楊樹上的木耳可以吃嗎,楊樹上生長的木耳可以吃嗎?

2022-04-20 02:10:03 字數 4783 閱讀 6883

1樓:偉仔

鮮木耳千萬別吃!!!!!!!!!!!!。要吃必須曬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一回事,死是另一回事

楊樹上生長的木耳可以吃嗎?

3樓:漢工開物

當然可以,楊樹屬於陽性樹木,其木材為甜性木材,木耳是當然***的。

楊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4樓:咎倫頓昭

可以的有毒有汙染的樹上長的木耳不能吃,木耳,是真菌類食物,它是寄生在腐、朽木上生長的,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都**於所寄生的樹木,如果樹木有毒,那麼木耳的生長過程多多少少都會吸收樹上的毒素,比如:樟樹上的木耳就不能吃

5樓:之桂蘭景凰

您好:楊樹上長黑木耳能吃的。吃黑木耳可以潤肺補腦,活血止血。

黑木耳還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的功效。希望每天吃上黑木耳的佳菜。

祝健康幸福。

死楊樹上的木耳能不能吃

6樓:永孝買冬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木耳食用價值:

1.營養價值: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

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4克,碳水化合物65.

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2.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3.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4.黑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12釐公尺。新鮮時軟,乾後成角質。

口感細嫩,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100克幹黑木耳中水分10.9克、蛋白質10.

6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熱量306千卡、粗纖維7.

0克、灰分5.8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胡蘿蔔素0.03毫克、硫胺素0.

15毫克、核黃素0.55毫克、菸鹼酸2.7毫克和多重礦物質。

水發木耳蛋白質極低,百克含1.5克。有益氣、充飢、輕身強智、止血止痛、補血活血等功效。

富含多醣膠體,有良好的清滑作用,是礦山工人、紡織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和**心血管疾病功能等等。

7樓:在合英岑鸞

能,木耳都是種在死木頭上的。

前提是不腐爛的新鮮木耳,最好是曬乾再食用。

楊樹上接的木耳能吃嗎?

8樓:曩年

可以吃的哦,小時候去山里生活,就會在下過雨之後去死掉的樹上撿木耳,山木耳的**可比人工養殖的市場價值更高哦。

9樓:記憶打卡機

可以的清洗乾淨涼拌 炒菜 燉湯 都很好的望採納

10樓:我們相約

是那種堆在陰涼處的樹幹上的,特別是夏天每當連陰天或下雨就長的那種是可以吃的

楊樹留下的木樁長出來的野生木耳能吃嗎?

11樓:樓主的老王

不建議市民食用城市路邊樹上生長的木耳和蘑菇,因為它們難免受粉塵、空氣漂浮物的汙專染。野外樹上長的木耳也屬不建議採摘,因為市民一般不具備辨識能力,無法判定是否有毒。

野生木耳屬於腐生菌,只有樹木死後才能長出野生木耳、蘑菇等。一些顏色鮮豔的野生菌類,多帶毒性,如果沒有經過鑑定,市民最好不要隨意食用,以防有毒傷人。

擴充套件資料

野生的黑木耳生長在柳樹、洋槐、桑樹等多種樹幹上或腐木上,一般的生長溫度為20—25℃,在大雨過後會特別多,野生毛木耳的適應性廣,生活力強,屬於中高溫型菌。

雖然毛木耳粗看跟黑木耳神似,但還是有所區別的,毛木耳的背部長滿了黃色的絨毛,葉片也比黑木耳的要厚一些,同樣的做法,黑木耳嘗起來是嫩滑的,粘粘的感覺,而毛木耳比較脆,一般黑木耳的價值要比毛木耳高不少。

夏季是不少野生菌類的生長旺期,市民在野外採摘野生菌類還要注意食用安全的問題。為預防野生菌中毒,首先要做到不採摘自己不熟悉的菌類,尤其是顏色鮮豔的菌類,在烹飪的時候也不要將多種菌混合在一起燒,如果食用後出現頭疼、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

12樓:飛俠

普通樹木長出來的木耳都能吃,只要不是原來數目是有毒的,或數目因嚴重汙染死掉的木耳都能吃。

13樓:阿道夫後宮

最好不要隨意食用,野生木耳,屬於腐生菌,只有樹木死後才能長出野生木耳、蘑菇等。一些顏色鮮豔的野生菌類,多帶毒性,如果沒有經過鑑定,市民最好不要隨意食用,以防有毒傷人。

14樓:喬明星你行

可以,只要確定是木耳,就是可以吃的,我吃過

白楊樹上長的木耳能吃麼

15樓:林筱雨

如果沒有確實的依據來判定這個木耳是沒有毒的,那最好是不要吃的,因為我們很難分辨它有沒有毒,並且我爸爸上次也在白楊樹上面摘了些木耳,他到出去問,但是最後沒問到結果,最後我用手機來一拍,問了一下專家,他在這方面跟我說,一般的木耳是可以吃的,但是野生的很難辨別有沒有,毒雖然不跟蘑菇一樣,但是要注意,野生木耳最好是問了專家以後,專家認為,沒有毒才可以吃,最好是這樣。

16樓:你大爺

一般不會的啦 因為野生的木耳都是沒毒的 而且味道還超好 不像蘑菇會有毒的 木耳沒有 呵呵

滿意請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好發 這個也會答錯啊 白楊樹上長的木耳可是屬於純天然無汙染的綠色食品啊

楊樹上的木耳能吃嗎

18樓:天然居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木耳食用價值:

營養價值: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黑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12釐公尺。新鮮時軟,乾後成角質。口感細嫩,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

100克幹黑木耳中水分10.9克、蛋白質10.6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熱量306千卡、粗纖維7.0 克、灰分5.

8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胡蘿蔔素0.03毫克、硫胺素0.15毫克、核黃素0.

55毫克、菸鹼酸2.7毫克和多重礦物質。水發木耳蛋白質極低,百克含1.

5克。有益氣、充飢、輕身強智、止血止痛、補血活血等功效。富含多醣膠體,有良好的清滑作用,是礦山工人、紡織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

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和**心血管疾病功能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可以吧,不要吃樹上長蘑菇的就行了

在死掉的楊樹木頭上種的木耳可以吃嗎

20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最好是不要吃的。

木耳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具有保健作用的食用菌類,一般是食用加工過的幹木耳。因為鮮木耳含有光敏感物質,人食用後經過太陽的照射,人的**會出現紅腫,瘙癢等過敏症狀,而鮮木耳經過太陽曬和吃前水的浸泡是可以出去這種物質的,因此不要吃鮮木耳。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沒問題 木耳只是寄生植物 但如果木耳也已經乾掉了就沒什麼食用價值啦

22樓:阿三木的咖啡

楊樹上長黑木耳能吃的。吃黑木耳可以潤肺補腦,活血止血。黑木耳還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

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的功效。希望每天吃上黑木耳的佳菜。祝健康幸福。

23樓:奧迪

可以吃,一般的市場裡賣的都是人工培植出來的。像這種枯木上自然生長的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它就喜歡長在這種條件下!

死楊樹上的木耳能不能吃,在死掉的楊樹木頭上種的木耳可以吃嗎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 葉狀或杯狀 薄 邊緣波浪狀,寬3 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

楊樹上長白毛是怎麼回事,白楊樹上的白毛毛是什麼?

1,應該是楊樹死後的腐生菌侵染。是木腐菌。2,這種菌從森林生物學和生態學角度來看,是森林生態系統中的乙個組成部分。但有些木腐菌不但分解倒木和腐木,而且還能侵染活立木,導致根部 乾基 心材或邊材腐朽,甚至造成樹木死亡。3,柳樹和楊樹最常見這種菌。你所描述的應該是楊樹死後的腐生菌侵染。即木腐菌類中的硬毛...

楊樹子可以吃嗎,楊樹籽能吃嗎?

有人說楊樹籽可以吃 1 選擇良好的品種 選擇長勢快,抗逆性強的品種。2 選擇壯苗 兩年生或兩年以上的黑楊苗高四點五釐公尺,寬徑三點五釐公尺,不僅苗期短,抗自然災害能力強,而且生長快,早熟,產量高。壯苗要求根系發達完整,苗木強壯,地上部木質化程度高,頂芽飽滿,無機械損傷,無病蟲害。三 地膜覆蓋與插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