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入咱門自己的水魚能不能活

2022-04-19 20:48:28 字數 5808 閱讀 9816

1樓:胡里麻頓

養魚確實是一門技術活,買來的最好不要直接倒入咱們自己的水,慢慢注入,待魚完全適應以後可以直接用咱們的水養了,這樣也就三四天的時間。

2樓:銀裝素裹

倒入自已的水魚不能活,應該無論從那裡代魚回來時代一些水回來,在滲入自已的水放一點點鹽魚就存活。

3樓:再無瓜葛

自來水下魚是能夠存活的,只要不缺少氧氣,魚兒還是很好活下來的,只是有些地方自來水的水質不夠好,魚兒可能不太適應

4樓:

道路咱們八魚倒在自己家裡的水裡面把魚倒在自己家水裡面只要是不缺氧就能活。把水裡面給他放上點鹽。消消毒那樣更好了。

5樓:酸的柚子茶

倒入自來水,如果水中缺氧,魚兒很難成活,用自來水養魚需要將水靜置一段時間,讓其中的氯氣揮發。

6樓:釋因

家裡養魚魚缸裡都是自己家的水,但是你要往水裡面輸入氧氣,這樣魚才會活,如果不用電輸入氧氣,那魚都會死掉的。

7樓:南詩蘭

道路咱們自己的水魚能不能活?在不缺氧的情況下,於是能活的。缺氧是不行的。

8樓:小娛正能量

每個魚都有,每個魚是用的水源吧?我曾經養過魚,我發現那些水管流水也能養活魚

9樓:連廣宇聽驚雷

要看哪種魚了,有的魚對水質要求特別嚴格,離開生活的水域,很快就會死掉,有的就適應性比較強

10樓:純情女孩

養魚都是要換水的。所以都要倒入咱們自己的水。為了讓魚適應換水。第一你自己的水要潔淨無汙染,放置二十四小時,第二一次不能把水全部換掉,只能換一半以下。

11樓:水長東蘇徹

到時咱們自己的水魚能不能喝?要看你養的是什麼魚吧,如果是熱帶魚的話,普通的自來水或者井水肯定都不行,如果是金魚的話,你要把自來水或者井水曬曬,夠太陽之後

12樓:菡示

那就要看魚的適應能力了。

通常會死!抱歉!

13樓:英勇無敵

最好用原水一半以上,然後再倒入咱們自己的水會好點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養魚,水必須接桶裡困幾天,讓水中氯氣跑一跑,這樣的水才能養魚。

甲魚放在家裡,怎麼讓它們活下來?

15樓:憑欄看劍

甲魚又名團魚,俗稱鱉或王八。由於甲魚肉質細嫩,滋味肥厚,營養豐富,被視作滋補佳品。但是,死甲魚不能吃。

因為甲魚肉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是具有特殊鮮味的重要成分,它分解後可以產生組氨。組氨是一種強烈的直管擴張劑,它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物質的釋放,濃度過高時,可以引起人體虛脫,休克等症狀。死後的甲魚肉能自行分解產生組氨,人吃了死甲魚,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甲魚生性喜靜,怕干擾,喜乾淨,怕髒。喜靜怕髒即喜歡水質乾淨、清新。透明度25—35釐公尺。雖然甲魚對氧氣要求不嚴,但增氧對改良水質有明顯的好處。

採用人工配合飼料,滿足鱉魚的營養要求。稚鱉對蛋白質的需要量為50%,日投餌量為體重的1.5—2%;成鱉適宜蛋白質含量為45%,日投餌量為體重的2—5%,要合理喂餌以便快速成商品鱉。

要強化分級飼養管理,促使鱉魚快速生長。中華鱉有自相殘食習性。人工飼養甲魚,要特別注意在不同飼養階段個體之間生長的差異性,養殖中要按其體重大小分級飼養,同一池中鱉的規格要基本一致,以免互相撕咬,弱肉強食。

在疾病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四點:1、定期在飼養中拌以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投喂。2、若發現不健康的甲魚可投灑30—40ppm的甲醛,不影響正常管理。

3、定期用藥物全池遍灑。4、有明顯證狀者,要對症下藥,毛黴菌病用孔雀石綠10—15ppm,細菌性疾病用15—20ppm漂白粉,寄生蟲病用90%晶體敵百蟲10—15ppm,浸洗甲魚20—30分鐘,均可達到**效果。

夏天晚上在自家門前撿到個甲魚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晚上在自己家門前的話撿了乙隻甲魚,我覺得當然很好哇,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特別是夏天的時候你撿了一條甲魚的話,你燉湯喝非常的補身體的。營養非常的好,這完全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17樓:北絲琦

好,很好,因為甲魚代表長壽,自家門前撿甲魚表示老天爺給你加壽。

18樓:平凡沉靜灑脫

很好的,可以養起來!

19樓:浮振翱

我覺得夏天晚上在自家門口撿到乙個甲魚,是很幸運的呀。

20樓:天涯過

撿到東西當然好了,不過有可能是別人掉的

21樓:

夏天晚上回家在自家門前撿到個甲魚,寓意一帆風順。

甲魚在零度以下能活麼

22樓:山水阿銳

如果是野生甲魚就不容易被凍死,這些甲魚是被人放生到水庫內的。這些養殖的鱉都是溫水的,二十來度以上才能長,而水庫的水太涼了,一進去就完了。」再是鱉它需要喘氣,原來水庫上都結凍了,它根本喘不過氣來。

如果是野生的它有窩,專門有喘氣的窩。

一、水溫控制

水溫20℃~30℃是甲魚生長的最佳溫度範圍,水溫高於20℃時甲魚就開始攝食,攝食量隨水溫的公升高而增加。水溫低於最佳溫度時飼料轉化率會降低;水溫高於最佳溫度時由於活動量增加,飼料轉化率也會降低,所以應使水溫保持在最佳的溫度範圍內,過高、過低都會造成飼料浪費。

二、飼料投喂

1.投喂方式。水下投喂適合甲魚的攝食習性,能使甲魚攝食速度加快,採用軟顆粒飼料投喂比採取塊狀飼料投喂節省飼料。

2.投喂量控制。甲魚攝食受環境因素變化的影響很大,當氣溫、水溫發生變化及用藥時,應考慮到對甲魚的影響調整投喂量,一般水下投喂應控制在30分鐘內吃完。

甲魚過量攝食時生長過快,容易導致甲魚生理負載增加或超負載,引起甲魚內臟受損而誘發內臟疾病。

為什麼有的甲魚燒不爛? 是不是只有母的燒不爛? 除了用高壓鍋,是否還有別的巧門燒爛它?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甲魚放清水鍋中旺火燒煮30分鐘左右,湯水將收盡時止。撈也甲魚剔去背殼、腹甲及四肢粗骨後擺入大碗中,把藥湯、調味品及雞湯或豬肉湯100毫公升倒入碗中。將大碗放入蒸鍋中蒸1小時左右,甲魚肉軟爛

水魚怎麼玩?

24樓:匿名使用者

玩法:每人四張牌,兩兩組合,與莊家比大小。大的與大的比,小的與小的比。

如果你認為你的牌大可以蓋牌,蓋牌要兩邊都大過莊家才能贏,如果牌小就開著讓莊家看,莊家發話有三種(走過、殺,自動投降);如果莊家說「走過」就打合誰也不喝酒,你如果不信要兩邊都大過莊家;莊家說「殺」,那他的牌必須兩方都勝過閒家(也可以炸騙),投降就是自己下多少酒喝多少。蓋牌一般喝兩倍,如果莊家是水魚要番倍。

拓展:1、紙牌英文(playing cards)是指用紙片或塑料片等載體加上各種點子、圖案或文字製成的博戲之具,若干張為一副,種類很多。比較常見的有撲克牌(國外傳來)和字牌(中國本土)。

2、撲克牌的造型、規格、張數由早期各國不一,如義大利為22張、德國為32張、西班牙為40張、法國為52張,發展到的54張撲克牌是由2023年法國創始出現的52張撲克牌的模式,外加大王、小王演變而來的。

3、此後,各國撲克牌張數逐漸統一為現在的54張模式。關於撲克(poker)的多種起源有多種說法,其中較為被人接受的就是現代撲克起源於中國的"葉子戲";葉子戲在清代,樣式及打法已基本完善,並有逐漸演變至馬吊牌的說法;因此,李約瑟博士在《中國科學技術史》中,將橋牌的發明權歸於中國人。

25樓:注

1首先將魚去鱗洗淨,撕去魚腹內的黑膜。若黑膜沒處理好成菜後魚醒味很重,影響口感。

2在魚表面上剞上花刀,以便於入味。

3將泡辣椒、泡野山椒、泡姜、泡蘿蔔、大蒜、老薑剁細,乾辣椒切節備用。

4將炒鍋洗淨,注入適量清水燒沸,鍋內加幾片老薑、料酒,放入魚加蓋大火煮5分鐘,不要翻動魚。關火燜2分鐘即可。若魚超過800克就適當多煮1-2分鐘。

5將煮好的魚撈出裝盤,備用。

6將炒鍋洗淨燒熱,下油依次加入剁椒、薑末蒜末、蘿蔔末、泡辣椒野山椒末、乾辣椒節、豆辦醬,料酒炒出香味。

7加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燒兩分鐘,加入白糖、白醋、蒸魚鼓油、水澱粉勾欠汁,最後加香油關火。

8將勾好的欠汁均勻地澆在煮好了的魚上,最後撒上蔥花。

小竅門1、做過水魚的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800克以內。

2、若黑膜沒處理好成菜後魚醒味很重,影響口感。

3、在煮魚的過程中不要去翻動魚,不然會影響魚的外觀。

4、欠汁不要勾兌得太濃了,糖醋的比例因個人口味而定。

使用的廚具:炒鍋

26樓:

材料主料:水魚(即甲魚)乙隻(約750克),薑公尺5克,醬椒50克,野山椒20克,色拉油50克。調料:蒸魚豉油25克,味精、鹽、胡椒各3克。

做法l、水魚宰殺去內臟剁成4釐公尺大的塊,在開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汙,擺入盤中,野山椒、醬椒切碎待用。

2、鍋放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薑公尺、醬椒、野山椒大火炒香,加入蒸魚豉油、鹽、味精、胡椒粉調製成蒸魚料。

3、將調好的蒸魚料均勻地淋在水魚上大火蒸15分鐘即成。

小訣竅特點

酸辣清香、軟滑爽口。

創新點水魚是湘菜裡面較為高檔的原料,但是湘菜廚師真正要把水魚做好必須要有一定的技術,清蒸水魚和清燉水魚處理不好,都容易散發腥味。用醬椒、野山椒蒸水魚既能避除腥氣,又別具風味,吃完水魚後,煮一點麵條,放入水魚汁裡面更是妙不可言。

材料菜籽油,郫縣豆瓣,泡姜,泡辣椒,胖子麻辣魚調料(超市有售),蒜粒,水澱粉

做法1魚不需要料酒等去腥,大量的辣椒完全可以蓋住魚的腥味,如果你怕有魚腥味可以用料酒大蔥薑等去腥

2有兩個鍋同時進行比較好一鍋煮魚一鍋煎料

一鍋放入可以適量的清水薑片大蔥段魚直接放入水中煮(這了這步是不是覺得去腥可以省略)魚肉嫩時間不宜過長煮好裝盤待用

另一鍋放入適量的菜籽油(我都覺得我這個放多了太油膩)七成熟就放入郫縣豆瓣泡薑泡辣椒蒜粒反覆翻炒

(油溫過高容易使其糊小火慢慢炒這步很關鍵,我認為川菜很多都在於爆炒豆瓣這步)加入胖子麻辣魚(我們口味重兩條魚放了一包)可以放入少量白糖可以提亮提色一起炒這個時間我也不好說是多久就憑感覺走,加入少量清水慢慢熬這料,醬油鹽提味(煮魚可能已經放鹽了而且豆瓣泡薑中都有鹽所以要掌握好口味)勾芡淋在魚身撒上香菜........

27樓:火神為

水魚湯 配方:生地20克 草果2個 生薑10克 蔥20克 料酒20克 水魚1只 紅棗7枚 製作: 1.將水魚去頭爪,除去內臟;生地洗淨,切片,蔥切段、薑切片。

2.將水魚放在鍋內,放入生地、蔥、姜、紅棗、草果、料酒,加水3000毫公升,置武火上燒沸,文火炮熬l小時即成。 食法:每日2次,佐餐食用。

功效:滋補肝腎,補氣補血 玉參水魚湯 基本特點 溫潤肺胃、生津止咳 基本材料 水魚1只 玉竹25克 北沙參25克 桂圓肉15克 紅棗8粒 陳皮1片 [制法]:1.

水魚放入熱水鍋中,將熱水慢慢燒開,直至水魚被燙死,剖開去內臟,洗淨斬件;玉竹、北沙參、桂圓肉、紅棗(去核)、陳皮(去瓤)分別用清水洗淨。 2.將備用料一齊放入砂煲內,加開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食用。

[功能]:溫潤肺胃、生津止咳 [適用範圍]:用於**乾燥或皺、唇開舌燥、乾咳無痰、潮熱盜汗、失眠、聲音嘶啞、或熱性病之後陰虛津虧之口乾咽燥等症。

常用本湯有潤澤肌膚、補益身體、防止**乾燥、皺裂的作用。 草紅棗水魚湯 材料,蟲草一兩、紅棗十枚、生薑一片、水魚一斤。 製作方法,先將水魚放滾水中燙洗乾淨,除去內臟。

紅棗去核,生薑去皮洗淨、切片。 將所有原料放入煲中加水適量,隔水燉煮四小時,再加鹽調味即可。據說能滋陰補腎、強身健體、補益血氣、**頭痛眩暈。

海浬的石頭能不能放進淡水魚缸

海浬撿的珊瑚石能不能放進淡水魚缸裡,要看淡水魚缸裡養的是什麼。珊瑚石在淡水魚缸裡會對水質產生兩種變化,一是增加了水質的硬度,二是提高了水的酸鹼度。由此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1 對於飼養喜歡弱酸性軟水魚的淡水魚缸,如燈魚 短鯛來說,海浬撿的珊瑚石不能放。2 對於飼養喜歡弱鹼性硬水魚的淡水魚缸,如三湖 花鱂...

扦插半月的木槿發芽了,能不能插活

木槿花扦插可以成活。木槿扦插成活率高,扦插材料的取得也較容易,因而常以扦插法繁殖。扦插育苗宜在早春枝葉萌發前進行,選無病蟲害的健壯植株為母株,在母樹萌發前選取1 2年生 徑粗1釐公尺以上的中 上部枝條為繁殖材料 繁殖材料的選取也可結合早春樹冠整形修剪進行 將枝條剪成15 20釐公尺長的枝段,清水浸泡...

自己釀的葡萄酒能不能喝,自釀葡萄酒能不能喝?

判斷自釀葡萄酒可不可以喝的方法 1 自釀葡萄酒如果酒液無渾濁 喝起來無異內味,顏色也正常,就是可以容喝的。2 如果自釀葡萄酒酒液渾濁,聞起來有異味,這說明葡萄酒已經變質了,就不可以再飲用。家庭自釀葡萄酒最佳的飲用期 釀造後的6個月飲用。家庭自釀葡萄酒儲存期限 家庭自釀葡萄酒因為消毒殺菌條件的限制,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