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豆漿渣釀出酒

2022-04-19 11:02:13 字數 926 閱讀 4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完豆漿後,留存在網罩內的豆渣,細膩糯軟,濃香爽口,它富含粗纖維、粗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所以它有降脂、防治便秘、防治骨質疏鬆、降糖、**和抗癌的作用。比起工業產豆漿後的豆渣又乾淨又細膩,棄之可惜,若善加利用,細心調配,亦可製成獨具風味的美食。

1、營養早餐: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

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再加乙個雞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豆渣粥用料:豆渣、玉公尺麵,一比一,加少許水調成糊狀,另燒半鍋開水,待開水沸騰後倒如調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特點:

比只用玉公尺麵作的粥香甜,更近於國內加豆麵的那種玉公尺麵燒成的粥。

3、小豆腐用料:豆渣適量、蔥、姜沫、雞蛋2個、鹽、味精、油等做法,用油、蔥花爆鍋後加豆渣翻炒,打入雞蛋,繼續翻炒。作用:含豐富的營養,常吃能健身補腦。

4、豆渣蛋餅用料:雞蛋3個、豆渣100克、蔥花、鹽、食油適量。做法:

1、將豆渣裝入盆中,打入雞蛋,並將鹽、蔥花等加入其中攪拌均勻。2、將少許食油加入餅鐺中,然後將準備好的豆渣雞蛋倒入電餅檔中,攤平四五分鐘後即可食用。特點:

做出的豆渣蛋餅色黃味香,含有豐富的蛋白蛋。尤其適合厭食肥胖或營養不良的兒童和老人食用。

5、五豆窩頭:豆渣100克、玉公尺麵40克、水少許。將五豆豆渣放入盆中,加入玉公尺麵,攪拌均勻,捏成窩頭,入鍋蒸十分鐘即成。

特點:五豆窩頭有豐富的營養,具有降脂補腦降壓等多種作用,經常食用對保健養生大有益處。

6、豆渣丸子:豆渣適量、瘦肉1-2兩、雞蛋2個、青菜少許、麵粉適量、食鹽適量。將瘦肉和表菜切碎,和豆渣、雞蛋、麵粉一塊攪和,調入食鹽,做成丸子,入鍋煮熟即可。

作用:營養豐富全面,適於補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不是可以參照釀糯公尺酒的辦法?

葡萄酒怎麼釀,用什麼器皿裝,釀葡萄酒為什麼用木桶?

自釀的話,最好選用家中的玻璃器皿或者搪瓷器皿,不要使用金屬容器,會發生金屬反應。如果想要方便觀察的話可以選用玻璃器皿。在釀酒過程中不能將釀酒器皿完全封死,因為發酵過程中產生的氣體會撐破容器,還有器皿一定要消毒。最好用玻璃瓶類。但還要注意其它方面。經過精心釀造 裝瓶以後,葡萄酒的貯存也大有講究。葡萄酒...

自釀葡萄酒怎麼釀的自己如何釀葡萄酒

家庭釀造葡萄酒方法 以10斤葡萄為例 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 白砂糖10 15 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 發面的活性乾酵母 5 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注意事項 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萄,但不能弄碎葡萄籽。發酵4天,酒味應該有了。產...

酒是怎麼釀出來的

濃香型麴酒 濃香型麴酒是以瀘州老窖特曲和五糧液為典型代表。工藝特點是 混蒸混糟 泥土老窖 萬年糟 續糟 三個方面。因為酒質優美 出酒率高 出本較低,所以生產濃香型典酒的廠家越來越多。原料配方 每甑高粱粉120 130千克 母糟用量500千克 大麴22.2 26.3千克 稻殼 填充料 夏季為25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