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是什麼意思,琅琊是什麼意思?

2022-04-19 06:45:47 字數 5590 閱讀 5812

1樓:

láng yá ㄌㄤˊ ㄧㄚˊ

琅邪(琅琊|琅琊)

《zdic.net 漢 典 網》

亦作「 琅琊 」。亦作「琅琊」。 1.

山名。在今 山東省 諸城縣 東南海濱。《孟子·梁惠王下》:

「吾欲觀於 轉附 朝儛 ,遵海而南,放於 琅邪 。」《史記·秦始皇本紀》:「南登 琅邪 ,大樂之,留三月。

」(2)山名。在今 安徽省 滁州市 西南。 西晉 伐 吳 , 琅邪王 司馬伷 曾率兵駐此,因名。

宋 歐陽修 《醉翁亭記》:「環 滁 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 琅邪 也。」 清 黃景仁 《曉過滁州》詩:

「最高知 琅琊 ,翠色披滿襟。」

(3)指 秦始皇 時於 琅玡山 上所建之 琅邪臺 。《文選·司馬相如<子虛賦>》:「東陼巨海,南有 琅邪 。」 郭璞 注引 張揖 曰:「 琅邪 ,台名也,在 渤海 間。」

(4)指 秦 琅琊 刻石。 金松岑 《文學觀》:「碑之《泰山》、《之罘》、《琅琊》、《會稽》;詞賦之《連珠》、《七發》是也。」

《zdic.net 漢 典 網》

2樓:

農村祖堂大門上面寫著琅琊世家,這琅琊代表什麼,是什麼含義

3樓:教育陳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琅琊有什麼含義?

琅琊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láng yá] 是山東東南部的古地名。此地誕生了琅琊三大家族(琅琊諸葛氏、琅琊王氏、琅琊顏氏)。

5樓:教育陳師

回答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琅琊一詞念什麼字,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 [láng yá]

[釋義] 見「 琅邪 」。

琅邪,今作「琅琊」,讀láng yá,山東東南部的古地名。誕生了琅琊三大家族(琅琊諸葛氏、琅琊王氏、琅琊顏氏)。

7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láng yá,古**作琅邪,亦作琅玡,是山東省東南沿海地區的古老地名,歷史上曾有琅邪邑(縣)、琅琊國、琅琊郡、琅琊道,涵蓋今山東臨沂、青島、諸城等。

顏真卿的名字叫琅琊是什麼意思?

琅琊有什麼含義?(除琅琊山五壯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可以告訴你,琅琊除了地名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也沒聽說過關於琅琊的神話傳說。但是在起點中文的**裡這個詞到是經常用到,比如說烽火戲諸侯大大最新的**《一世梟雄》裡就有。

9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是地名(位於今安徽省),

王是爵位。(爵位從上至下為王公伯子男)

琅琊王就是被冊封在琅琊的王爵。

爵位是官僚系統之外的一套封建貴族等級體系,從漢朝以後,爵位就漸漸失去了神聖的地位。受到冊封的貴族的俸祿一般同所封地的賦稅相關,但往往只在名義上擁有對於所封地的管轄權,行政權大多掌握在**的官僚體系手中。貴族如果不仕官,一般沒有實權。

琅琊榜是什麼意思

10樓:

琅琊榜是琅琊閣排出來的乙個排行榜的名字,類似於如今的富比士名人榜的乙個排行榜,每年琅琊閣向天下提供的乙個公正客觀權威的排行榜單。

《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的一部電視劇集,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琅琊榜》劇情簡介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乙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揹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率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覆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曾有婚約的霓凰郡主(劉濤飾)、舊時的摯友靖王蕭景琰(王凱飾)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汙名。

然而由於梁武帝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時間,帶領大樑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樑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11樓:小公主和木偶

琅琊榜是類似於如今的富比士名人榜的乙個排行榜,每年琅琊閣向天下提供的乙個公正客觀權威的排行榜單,出自**《琅琊榜》。

目前市場上流傳的《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集,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著名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靳東、高鑫等聯袂主演。

2023年播出的古裝劇《琅琊榜》,由同名網路**改編,從播出的版本來看,劇本基本忠實於原著**,也充分發揮了原著**當初吸引書迷的長處。英雄歸來、洗雪沉冤的故事,著力於敘事,比一般的抒情**更適於改編成影視形式。但由文字走向螢幕,演員的表演無疑是極為關鍵的。

劇中的主演表現出色,顯示出了演技上的迅速成長,但更多並不那麼著名的演員,也顯示出了與劇中角色較高的契合度,在有限的出鏡時間裡把角色人物立了起來。

12樓:教育陳師

回答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13樓:王遠成

琅琊榜是個名詞,就是乙個排行榜的名字。至於為什麼叫琅琊榜,大概是因為,這個排行的榜單是琅琊閣排出來的。

琅琊閣是只要有錢,什麼問題都能給出正確答案,問題的**由琅琊閣來定。琅琊閣靠收集情報回答問題賺錢,但也會提供免費服務,就是每年更新一次的五大榜單,即十大公子、十大美人、十大高手、十大富豪、十大江湖幫派。琅琊閣提供的這些榜單,被統稱為琅琊榜。

琅琊榜的排行,被驗證是最真實客觀的,所以,被人廣泛接受認可,知名度超高。

14樓:知識好冷

《琅琊榜》是2023年播出的古裝劇。

該劇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該劇由同名網路**改編,從播出的版本來看,劇本基本忠實於原著**,也充分發揮了原著**當初吸引書迷的長處。英雄歸來、洗雪沉冤的故事,著力於敘事,比一般的抒情**更適於改編成影視形式。但由文字走向螢幕,演員的表演無疑是極為關鍵的。

劇中的主演表現出色,顯示出了演技上的迅速成長,但更多並不那麼著名的演員,也顯示出了與劇中角色較高的契合度,在有限的出鏡時間裡把角色人物立了起來。這樣飆演技的演員多乙個,觀眾「賺到了」的感覺就多一分,收視的忠誠度和口碑傳播的可能性自然就大一分。

拓展資料:

劇情簡介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

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乙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揹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率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

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覆仇、雪冤與奪嫡之路。

面對曾有婚約的霓凰郡主(劉濤飾)、舊時的摯友靖王蕭景琰(王凱飾)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汙名。

然而由於梁武帝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

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時間,帶領大樑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樑以和平安定。

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15樓:飛揚怎可相忘

《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集,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著名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靳東、高鑫等聯袂主演。

該劇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梅長蘇在國仇家恨、兄弟情義的漩渦中見招拆招、游刃有餘,奏出了「江左梅郎」赤子之心下的一曲慷慨悲歌。

拓展資料

臨沂,山東省地級市,是***批覆確定的魯東南地區中心城市、具有濱水特色的現代工貿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  。臨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地近黃海,東連日照,西接棗莊、濟寧、泰安,北靠淄博、濰坊,南鄰江蘇。地處長三角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結合點、魯南臨港產業帶、海洋產業聯動發展示範基地和東隴海國家級重點開發區域。

臨沂因臨沂河得名,古稱琅琊、沂州,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西周時期建鄅古城,秦時屬琅琊郡,漢代設臨沂縣,清朝設沂州府,近代中國共產黨曾在臨沂地區建立了沂蒙革命根據地並成立了山東省**。2023年***批准撤銷臨沂地區和縣級臨沂市,設立地級臨沂市。

截至2023年底,臨沂總面積17191.2平方公里,人口1124萬人,是山東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轄蘭山、羅莊、河東3個市轄區和郯城、蘭陵、沂水、沂南、平邑、費縣、蒙陰、莒南、臨沭9個縣。

臨沂有臨沂**、沂蒙山、岱崮、王羲之故居、竹泉村、天上王城、湯頭溫泉、地下大峽谷等景點 ,有曾子、荀子、諸葛亮、王羲之、顏真卿、蕭道成等歷史名人。臨沂曾獲「中國物流之都」、「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城市」、「中國十佳生態宜居典範城市」、「中國最具投資價值十大城市」、「世界滑水之城」、「中國書法名城」等榮譽稱號。

琅琊榜大水牛是誰,琅琊榜水牛是什麼

是靖王 蕭景琰 因為靖王喜歡喝水不喜歡喝茶 脾氣又犟 所以林殊說他是水牛 琅琊榜水牛是什麼 水牛 是小時候林殊給靖王起的外號,因為靖王喝水很多,被林殊調侃為 水牛 這個外號應該是只有靖王親近的幾個好朋友才知道的事,比如祁王 林殊 郡主,算是比較私密的事。琅琊榜飛流說靖王水牛是哪一集 琅琊榜第27集 ...

琅琊榜中太子妃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琅琊榜中太子妃和璇姬公主夏江有什麼關係?太子妃到底是什麼人

你是在說靖王妃嗎 就是乙個普通的妹紙與滑族並無牽連 具體有什麼身份 最近的劇情貌似是劇組自己加的 原著黨也沒法劇透23333 不是只不過她的奶娘是 然後太子妃揭穿了她 琅琊榜中太子妃和璇姬公主夏江有什麼關係?太子妃到底是什麼人 完全沒關係 只是夏江料到靜妃會選她當靖王妃,就派了人潛伏在她身邊但是梅長...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