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作用越來越廣泛,論述保險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2022-04-19 00:45:02 字數 6198 閱讀 4067

1樓:金菲惜比

例如雇主責任險,保員工工傷加意外,按月繳納你。雇主責任保險更偏於企業的風險防控手段,即把雇主承擔責任的費用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出現保險事故後由保險公司替代雇主向雇員支付賠償金,使雇主免於向雇員支付賠償金,基本不會面臨二次賠付的風險。

《雇主心安》四款保障供客戶自由選擇

加強版:身故80萬+醫療20萬;

豪華版:身故40萬+醫療5萬;

加強版:身故20萬+醫療4萬;

基礎版:身故10萬+醫療2萬;

投保年齡16—70周歲,既保工傷,又保24小時意外;

材料齊全最快15個工作日理賠完畢;

住院補貼100元/天,住院停工留薪補貼100元/天;

每人每次事故可享:轉院就醫食宿交通費2500元,**器具費2500元

2樓:皆有可能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乙份保障,不管工作,生活還是家庭. 因為風險無處不在.所以保險是很重要的..

更多的時候人壽保險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未來而準備的,可以當成一種理財產品減少我們下一代的負擔. 保險其實就是乙份好的保障.把錢存起來.

在自己急需的時候用. 現在的保險主要談的還是商業保險.保險公司為求贏利.

客戶尋求保障

3樓:隨身保

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保障身體健康:醫療、意外、重疾、壽險

保障未來的生活:教育金、婚嫁金、養老金、其它儲蓄險等

為什麼說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身保險在經濟生活中的作用越來越大?請從巨集觀和

4樓:阿肆說教育

對國家,對社會,對集體的穩定,財政會減輕,能夠讓**有更多的錢改善民生,企業能夠穩定生產秩序,繳納更多利稅,國家就有更多的錢。

社會發展指以個體為基礎的社會關係出現從個體到社會總體的自由延伸,個體的自由延伸到社會整體關係面。

包涵個體的物質及精神自由發展到社會層面,並取得社會化的一致。

這其中包含經濟、文化、政治、習俗、體制等一系列的社會存在的總體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採集和狩獵是人類最早的一種經濟生活方式。在十分遙遠的年代,早期人類主要生活在草原和森林的邊緣地帶,那裡有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

由於生產力低下,人們就單純地依靠自然界的賜予,採集野生植物的根、莖、葉、果實,獵取動物,作為食物。

在現代發現的許多早期人類遺址中,都相應地發現了一些古代動植物的化石,它們大部分是早期人類有意識地採集和獵取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方面,對國家,對社會,對集體的穩定,財政會減輕,能夠讓**有更多的錢改善民生,企業能夠穩定生產秩序,繳納更多利稅,國家就有更多的錢。

微觀的話,可以讓多少人生老病死都有保障,生活幸福

論述保險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6樓:abc保險網

人壽保險的意義與功用可以簡單通俗的理解為:人壽保險的作用其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壽險是生命價值和人生尊嚴的體現,是對家人的責任和愛的詮釋。人壽保險也是互助的一種體現,簡單舉例:

如一人得了重疾,家窮,他只能向親戚朋友借,就算他能找出20個這樣的人集資,一人借到一萬,一般的重疾也夠了,但這錢是要還的,是不能叫幫助的;但如果他有重疾保險方面的保障,這20萬就由保險公司出了,而且還不用還。保險公司也是通過廣大的保戶來集資的,乙個保戶出一元錢,也是很大一筆錢了,呵呵!保險是家家庭經濟的備用胎

保險對國家有多大的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我國金融業的三大組成部分之一(其他為銀行及**).

社會強制保險解決國民最基本的民生及健康,養老問題,起點低,人人可保,但保得不高

商業保險由國民自由選擇作為社會保險的補充,因為有針對的補充性,可在一定範圍內彌補社會保險保障不夠高或全面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國家問題,目前最大現狀就是養老困難,住房難,子女教育難,醫療貴等等 保險都可以做到

9樓:友邦精靈

大到可以保障乙個國家的安寧。

10樓:中國平安廣州部

關係國計民生,人都逃不過生老病死的,隨著中國老齡人口越來越多,指望國家不現實,所以就需要保險來對這方面做補充。

保險的作用有哪些?

1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商業保險可以分抄為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不同的險種作用不同,規避的風險也不同,根據不同險種的特點,彙總了以下**:

這張**已經非常清晰明了的展示給大家不同險種的不同作用。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配置。

我一直強調,保險規劃是乙個組合,需要包含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從來沒有一款產品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我們需要衡量自己的預算,清楚自己的需求,然後通過合理的規劃,才可以實現全面的保障。

以上內容**深藍保官網,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2樓:二姐聊保險

1.意外險。2.醫療險。3.重疾險。4.壽險。

13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保險是轉移風險的乙個工具,相當於雨傘,它能將「事故」變成「事件」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為應付自然災害copy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或人身**而採用的一種社會互助性質的經濟補償方法。在社會生產力發展到有了剩餘產品之後,人類為應付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逐漸採取了保險後備的形式,包括國家的救災後備和民間的積蓄儲備。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出現了商業性的保險公司。

其特點是互助性和直接的經濟補償性。當保險公司認為自己承保的金額過高或保險標的危險性太大時,通過契約規定,可將部分或全部保險業務轉由其他保險公司承保,叫再保險。保險可起到經濟補償的作用,對國家則能起到聚集貨幣資本、保證社會安定團結的作用。

15樓:嗆胃該巖朔c蓋

買保險copy

的好處有很多,不同的保

險能bai帶來不同的好處。du 1、買保險能規避和轉移風險zhi。買保險的dao主要目的是為了規避風險,預防在風險發生後可以用保險來為自己帶來保障。

2、降低醫療壓力。如果有了醫療方面的保險作為保障就可以緩解龐大的醫療費用所帶來的負擔。 3、保險儲蓄。

越來越多的人靠商業保險來解決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問題以及減輕未來不可預知風險所產生的負擔。

16樓:探其財經

保險是什麼?保險的作用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7樓:二姐聊保險

保險是金融工具,它不是為賺錢而生,而是為了幫我們轉嫁風險,比如意外、疾病等帶來的家庭損失。對普通人來說,保險是轉嫁風險最划算的槓桿工具,為了防止因病致貧,我們需要保險來做保障。

18樓:無她笨蛋

一,意義: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作用:

1、資金融通的功能

資金融通的功能是指將形成的保險資金中的閒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會再生產過程中。保險人為了使保險經營穩定,必須保證保險資金的增值與保值,這就要求保險人對保險資金進行運用。保險資金的運用不僅有其必要性,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方面,由於保險保費收入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時間差;另一方面,保險事故的發生不都是同時的,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不可能一次全部賠付出去,也就是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數量差。這些都為保險資金的融通提供了可能。保險資金融通要堅持:

合法性、流動性、安全性、效益性的原則。

2、社會管理的功能

社會管理是指對整個社會及其各個環節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目的在於正常發揮各系統、各部門、各環節的功能,從而實現社會關係和諧、整個社會良性執行和有效管理。

19樓:薄荷保

生命是脆弱的,人的一生也不是風平浪靜,一旦遇到意外、重大疾病、身故就會造成鉅額的損失,保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損失,常見的保險有醫療險、意外險、重疾險、壽險。每個險種都不同。

那我們從這幾點分析一下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 生病時帶來的保障:很多重大疾病所造成的費用是一般經濟水平的家庭支撐不住的,那麼有保險的話就很大程度減輕了壓力。

2. 年邁時帶來的保障:年紀越大身體就會越不好,也沒有經濟收入,沒辦法給自己老年生活保障,那麼有保險的話就根據合同內的約定的來給老年人保障。

3. 儲蓄功能:有一些保險是有儲蓄功能的,患病給付治病,合同期滿就返還,這樣的保險就比較保守,兩全其美。

現在大部分人都是人手乙份保險,保險對現在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保障。

20樓:學霸說保

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作為保險標的的一類保險。通俗來講,人身保險就是解決人民因傷、老、病、殘、死所造成的經濟問題的保險。保險的功用:

保險就是為年老時有所養,疾病時有所醫,意外時有所治。死有所留和殘有所靠。不是發財,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變窮。

保險不是用來改變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變。

按照功能,可以分為壽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接下來學姐將簡略介紹這幾類險種:

1.壽險:解決的是身故問題,無論是疾病、意外導致的身故還是保單兩個周年日後自殺,都能得到約定的保額。

壽險主要是給有工作收入的人準備的,解決的是收入支柱倒下,不至於給家庭的生活帶來困難。

2.醫療險:解決的是因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費用報銷問題。

目前大部分的百萬醫療險都有住院綠色通道服務、住院墊付費用服務。相比以前真是進步了很多了,至少不用先自己湊錢**,出院後再報銷。

3.重疾險:解決的是生大病後首先是有一筆錢可以安心**,其次是解決家庭生活開銷問題。

乙個人生病後,需要好幾年的休養,但是家裡的車貸房貸,撫養孩子,贍養老人,還是需要繼續開支。這個保險適合大人和孩子。

4.意外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意外傷害,必須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學姐根據保險的功能介紹了人壽保險、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基礎知識。

當然,光憑這些知識,還是難以在魚龍混雜的保險市場裡選到合適自己的產品,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的意義是為了轉移我們身邊的風險,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人這一生也不是風平浪靜。隨時可能遇到風險,發生意外。一旦發生意外就會造成鉅額的損失。

保險就是減少損失的。保險的功用能抵禦疾病、意外、醫療還有養老風險。

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能讓老年的生活得到可靠的保障

老年人身體機能下降,不能像年輕時那樣工作了,如果沒有足夠的生活費用,很難維持正常生活質量。養兒防老是中國人傳統的養老思想,但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穩定不易,孩子長大後有沒有養老的能力會不會養老也是個未知數。

但是保險不一樣,它最起碼能保證給大家一筆**,付保險費如同給自己積攢撫養費,到了一定的期限可以依保險合同的規定領取養老金,確保晚年生活無憂。

2、病殘時的有力保障

在生命的旅途中,疾病和意外是最難以預料的。而人一旦遭受意外導致病殘會侵吞勞動力,從而導致收入減少或剝奪,隨之而來的高額醫療費用會增加經濟的負擔。而購買人壽保險,可以補充社保的不足,報銷社保不能保險的部分,為被保險人病殘時提供經濟保障,能在發生意外導致病殘時得到有效的**,避免一人得病全家的生活質量得不到保障或家庭返貧的現象發生。

3、具有儲蓄功能,未雨綢繆

儲蓄既是一種預備手段,也是一種積累手段,起到未雨綢繆的作用。它們都是現代人實際需要的,通常保險繳納的保費方式一般分年交和月交兩種,有的產品在保險期限屆滿後,對滿足條件的參保人保險公司會按比例返還所繳納的保費。相當於儲蓄一樣,可以把自己的錢拿回來,這也是種美德,是在為將來美滿生活所做的事前準備。

4、保險通常具有的有機聯絡的經濟補償、資金融通及社會管理功能三大功能。

經濟補償功能是基本的功能,是保險與其他行業區別開來的最明顯的特徵。資金融通功能是在經濟補償功能的基礎上產生的,社會管理功能是保險業發展到一定程度且深入到社會生活的許多層面後才延生的一種重要功能,只有經濟補償功能及資金融通功能實現後它才可以發揮作用

保險的作用,保險的作用

1.提供必要的保障 保險可以為意外 健康 死亡等常見風險因素提供保障,減少風險損失,有效抵禦風險 2.風險規劃 個人或家庭可以利用保險工具規劃人生,提前轉移可能的風險 3.合理配置資金 保險是配置資金的工具,具有一定的投資性,可以通過指定受益人來繼承財富 4.槓桿 保險可以用相對較小的保費換取較高的...

男人對女人的感情越來越愛還是越來越不愛

男女之間感情好越來越愛,感情不好越來越不愛。這要取決於彼此的感情,如果擁有乙份真誠,美好的感情那麼會越來越好,當然在以後的日子裡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也很重要的!這個還是得看個人咯,有的人專情,有的人心就比較大一些了,但是如果遇到的是真愛的話,都會感情越來越深的。愛是相互的,如果他的愛得不到女人的回應!...

貧窮的家庭會不會使自己越來越不自信越來越自卑

命運 這兩個字,你懂什麼意思麼?命是天生的,父母給的,你沒法選擇。但 運 字,是你自己決定的。為什麼有個 走之底 呢?因為 道路 是要自己走的,你的未來決定在你自己 手中 貧窮的家庭,或許在一定程度上能使乙個人有所 自卑 但反向,也正是因為貧窮,才能使乙個人更勵志!只有那些不求上進,好吃懶做,只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