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道梁三跨中間跨高出20公分角部附加鋼筋標在中間的角部請問是否低跨也有附加鋼筋

2022-04-18 08:20:04 字數 6902 閱讀 7064

1樓:魂飄雲端

我理解你說的情況應該是中間跨樑面高出其它兩跨20mm對嗎,這中情況下說明3跨的上部縱向鋼筋都是各自斷開的,分別在中間跨的兩斷支座裡錨固,附加的角部附加鋼筋應該有兩種才合理,第一種就是你所理解的高出跨的,另一種是豎向連線兩個上部縱向鋼筋的交叉點的。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指的附加鋼筋標是什麼?

在03或11g101系列圖集中,例如:集中標註kl1(3)的2根直徑25是角部鋼鋼筋。即g101中稱梁上部通長筋……而該項是必注值。

低跨角部就是2根直徑25。而中間跨高出20公分,角部即梁上部通長筋允許變動很可能是的2根直徑22。

「角部附加鋼筋標在中間的角部」您問的倒底是平面注寫方式還是截面注寫方式表達?是平法:註明部位按註明部位做,末註明部位按集中標註做,支座處按原位標註做。

我看了您對「魂飄雲端」的追問,要準確答案,請把該梁的圖紙傳上或集中、原位、+200即中跨,詳述。您的說法我疑圖紙很可能是四肢箍,才會有您所認為的附加鋼筋。

梁通長鋼筋已經標註了但在某跨樑中間位置又標註了乙個如圖,請問該跨鋼筋應該如何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梁通長鋼筋已經標註了但在某跨樑中間位置又標註了乙個如圖,請問該跨鋼筋應該如何設定?

答:集中標註您沒說清如何標註!平法設計的表達有個原則:

「原位標註優先」。則該跨鋼筋應該按上部縱筋上一排4根hrb335級,直徑25,下一排2根hrb335級,直徑25配置。下部縱筋和構造筋不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上部筋兩排,上排4根25的,下排2根25的;下部筋通長2根25的。腰筋4根10的,一邊兩根。

5樓:旁人

集中標註讓位於原位標註。即以原位標註為準,參考集中標註。

6樓:nic秋

但是大跨樑呢?96g101中間標註怎麼說的能截個圖看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梁上部筋通長,6根25,上面一排4根第二排2根,下部鋼筋2根25,構造筋一遍2根10.

8樓:帥胡建築

按原位標註配筋,梁上排通長筋配兩排,麵筋4根25,二排2根25,底部2根通長25,構造筋配在梁側面,每側布置兩根10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

鋼筋圖紙怎麼看

10樓:demon陌

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

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公釐數表示。

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公釐,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公釐。鋼種:

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鋼筋的檢驗與鋼筋接頭的工藝檢驗:

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凸塊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的允許和偏差,鋼筋每一公尺彎曲度不應大於四公尺;接下來力學效能試驗,每批若小於60噸則從中抽取2根,每根擷取兩段,分別做拉伸和冷彎試驗。

在擷取試件時應除去鋼筋兩端100-500mm,在擷取試件大於60噸還需在取相應的鋼筋。如果一項試驗結果不符合要求,則從同一批中另取雙倍數量的試樣做各項試驗。如仍有乙個試樣不合格則該批鋼筋為不合格,熱軋鋼筋在加工過程中發生脆斷、焊接效能不良或機械效能顯著不正常等現象,應進行化學成分分析和其它專項檢驗。

成品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11樓:初起雲尤丙

看鋼筋圖紙,首要先看結構施工說明,簡稱結施!其次看樓層標高,就是簡單大體看看,然後看結構圖下方的圖紙說明和注意事項,然後看圖,比如一條梁,先看梁號,跨數,集中標註,原位標註,然後印證,腦海構想梁圖!我只是淺顯的說一下,至於要看懂,你需要一套101圖集,這是必備

12樓:鵬舉

先要熟悉鋼筋平法圖集即101圖集,最新的圖集為16g101,該圖集一共有三冊,分別為16g101-1(牆柱梁板),16g101-2(樓梯)和16g101-3(基礎)。學會了平法圖集後,就可以看鋼筋圖紙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了解圖紙:如何看懂梁的鋼筋符號,主梁與次梁交接加密箍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為雙肢箍是什麼意思嗎?

15樓:凋謝情人

關注某號,建築施工資料給16g新規範

請問此圖中梁上部原位標註在中間的鋼筋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此圖中,梁上部原位標註在中間的鋼筋(425),是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11g101-1中 4.2.1 平面注寫方式,系在梁平面布置圖上,分別在不同編號的樑中各選一根梁,在其上注寫截面尺寸和配筋具體數值的方式來表達梁平法施工圖。

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 ,集中標註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梁的特殊數值 。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梁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

4.2.4原位標註的內容規定如下:

1梁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17樓:旁人

上部兩跨及外挑,全部是4φ25 。hrb335級鋼筋。

梁寬僅僅200mm,上排擺不下四根25直徑的鋼筋,這是圖紙的毛病,不得不提請注意!不符合規範關於縱向鋼筋間距的規定。

18樓:鄧俊文

從左往右說:

第乙個4φ25應該是第乙個豬頭左側,第二第三個第四都應該往柱頭出靠近點比較好理解。

在支座處的非貫通鋼筋按規定是製作兩側對等布置的,所以第二個其實不標也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4m左跨,上部原位標註4根25,代替集中標註2根25(通長);

4m右跨,上部原位標註,左側負筋4根25,右側也是4根25,中間是2根25。

20樓:蝌蚪啦啦啦

這段梁從左邊懸挑起我們叫做1,2,3

集中標註上說上部有2根通長筋。

1處上部4根,其中2根是通長,另外還加2根縱筋,寫在中間表示貫通本跨。

2處上部4根,其中2根是通長,另外還加2根縱筋,寫在中間表示貫通本跨。

3處4根寫在兩端,表示上部除通長筋以外,兩邊支座各自加兩根,中間延伸一段距離。

有4根鋼筋貫通了1和2及3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1和2中的兩根非通長筋各自在支座錨固。

有什麼基礎問題不懂,可參看陳陳造價的課程。

鋼筋的平法標註

21樓:angela韓雪倩

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擴充套件資料:

設計流程:設計結構體系—〉結構分析(力學分析)—〉結構施工圖設計。

結構設計是一種是商品,有使用價值,是一種特殊的商品,分為創造性勞動和重複性勞動(非創造性勞動)。由結構工程師完成創造性設計部分(創造性勞動),節點構造、節點外構造不是結構工程師的勞動成果,是抄的規範。(注:

節點構造是算不出來的,是由研究人員試驗出來的。)

傳統的單構件正投影表示方法將創造性勞動和非創造性勞動混在一起,節點內構造和節點外構造的設計屬於重複性勞動(非創造性勞動)。

基於此產生了結構標準化、構造標準化的思路,用數位化、符號化的表示方法即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表示創造性設計。平面整體設計方法,含表示方法和標準圖兩部分。節點構造標準化後,施工公司的勞動量加大。

剪力牆平法

(1) 約束邊緣構件的箍筋大,構造邊緣構件的箍筋小。當剪力牆的暗柱很長時,剪力牆水平筋和箍筋伸至剪力牆端部,除非設計者註明。剪力牆水平筋伸入端柱乙個錨長即可(端柱計算參照框架柱)。

(2) 剪力牆最頂層的梁為牆頂連梁,箍筋箍到牆身裡。剪力牆的水平層肯定放在外側,豎向筋放在內側。

(3) 暗梁箍筋:剪力牆豎向筋和暗梁箍筋在同一層面上。框架梁順到剪力牆中,形成邊框梁bkl。

(4) 交*暗撐箍筋根據標註和構造要求,暗撐為半個牆厚,牆薄時採用交*鋼筋。柱鋼筋盡量用粗的,粱鋼筋不要用太粗的。

(5) 洞口加強鋼筋和剪力牆水平鋼筋:水平鋼筋扣柱加強縱鋼筋,不要將加強筋放在外邊;豎向鋼筋扣柱加強橫鋼筋。洞口加強筋放在剪力牆水平、縱向鋼筋的內側。

洞口補強暗梁400高,為箍筋的中到中的尺寸(計算時需加2個箍筋直徑),寬度同暗梁寬。剪力牆縱筋錨入補強暗梁,為剛性條帶,形成一完整封邊。

(6) 連梁:用於剪力牆上的一種梁,分樓層連梁(樓面連梁)和屋面連梁(牆頂連梁)。連梁和連繫梁不搭界,平法中不採用連繫梁。

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鋼筋加工一般要經過四道工序:鋼筋除鏽;鋼筋調直;鋼筋切斷;鋼筋成型。

當鋼筋接頭採用直螺紋或圓錐螺紋連線時,還要增加鋼筋端頭鐓粗和螺紋加工工序。鋼筋配料與代換鋼筋代換

(1)以另一種鋼號或直徑的鋼筋代替設計檔案中規定的鋼筋時,應遵守以下規定:

應按鋼筋承載力設計值相等的原則進行,鋼筋代換後應滿足規定的鋼筋間距、錨固長度、最小鋼筋直徑等構造要求。

以高一級鋼筋代換低一級鋼筋時,宜採用改變鋼筋直徑的方法而不宜採用改變鋼筋根數的方法來減少鋼筋截面積。

(2)用同鋼號某直徑鋼筋代替另一種直徑的鋼筋時,其直徑變化範圍不宜超過4mm,變更後鋼筋總截面面積與設計檔案規定的截面面積之比不得小於98%或大於103%。

(3)設計主筋採取同鋼號的鋼筋代換時,應保持間距不變,可以用直徑比設計鋼筋直徑大一級和小一級的兩種型號鋼筋間隔配置代換。

有20道題,答對一道得5分,答錯一道或不答扣1分,一學生得了76分,問該學生答對幾道題,答錯幾道題

假設全部答對 20 5 100分 100 76 24分 24 6 4題 20 4 16題 注 你一題答錯了,老師卻給你算對,等於1 5 6,所以除6。答 答對16題,答錯和不答4題。答對 76 20x1 5 1 16道 答錯20 16 4道 設 答對x題,答錯和不答 20 x 題。5x 20 x 7...

為什麼指甲中間有一道黑色的紋路?

1.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 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2.指甲上...

斜槓符號,一道兩道三道有什麼區別

乙個斜橫槓表示離無人看守鐵路道口的距離為50m.二個斜橫槓代表距離100m.三個斜橫槓代表距離150m.區別 1道杆代表50公尺,2道杆代表100公尺,3道杆代表150公尺,鐵路道口標誌上一道和兩道有什麼區別?區別是距離的長度不同,一道就是距離鐵道口50公尺,兩道就是100公尺。鐵路道口 rai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