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波動大存在的健康風險,體重波動大存在的健康風險

2022-04-18 01:58:40 字數 1648 閱讀 6106

1樓:啦啦啦蘭蘭蘭

體重波動是無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和冠狀動脈(冠脈)事件的危險因素,但目前尚不明確體重波動是否會影響冠脈疾病患者的臨床結局。為此,有研究人員對9509例冠心病患者的基線體重及其體重波動進行了研究隨訪。主要評價指標包括所有冠脈事件(如冠心病死亡、非致死性心肌梗死、心搏驟停復甦、血運重建或心絞痛);其他評價指標包括所有心血管事件(如綜合冠脈事件、腦血管事件、外周血管疾病或

2樓:

說個真例子,乙個朋友,胖了,體重增加,特別是腰和肚子,因為長期坐辦公室,以為是不鍛鍊,還去**,沒效果,也沒其他症狀,後來單位體檢,發現卵巢囊腫,20公分,開腹手術弄了,還好良性,現象已經生了寶寶,說起這個事,就後怕,說要不是體檢,這瘤子要破了就更糟,以後每年堅持體檢

3樓:在天師府乘風破浪的鸚鵡

體重波動大,存在著很大的健康風險。近些年,在經過大量的案例對比之後,不少專家發現,相對於肥胖本身,體重波動一樣會增加多種疾病的發病率,尤其是以心血管類疾病最為明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表示,在對九千餘例患者的隨訪觀察之後發現,體重波動較高的人患上冠心病、心血管類疾病、中風的風險要顯著高於體重較為平穩的人,而且發病風險也隨著體重波動程度的公升高而公升高。

體重波動與身體健康之間有關係嗎?

4樓:薄荷**專家

一些研究發現,體重波動與增加健康風險間存在聯絡。然而,此類研究中,有很多沒有對有意識和無意識**進行對比研究,也沒有被設計成用以確定體重波動對於超重/肥胖個體的影響,並與正常體重者進行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的驟降一定影響免疫力等機能的。

體重波動幅度很大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的體重在很大程度上視乎她在感情關係中是否快樂。

2.體重波動是指體重反覆的減輕和增加,形成了多個迴圈的過程。體重波動往往是由不正常的飲食習慣造成的,所以在西方又被習慣稱為「搖搖飲食」(y o-y odieting,yo-yo是一種可上下擺動的兒童玩具人它可以引起體重像「搖搖」一樣的上下擺動(圖 10一1。

體重波動的變化幅度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小的幅度可以在每個迴圈五至十磅左右(1磅=0.453kg),大的幅度可在每個迴圈五十(22.

65kg)磅左右。關於體重波動週期的長短,到目前為止還未有統一的定義。

為什麼感覺我體重波動好大,每天

7樓:

早晚體重波動在1-2公斤內是正常的,稱量體重最標準是早上起床空腹便後稱量,每次都是這個時間點,這樣對比更準確更有意思。

什麼是體重波動?

8樓:猴子酒

體重波動,通常叫做「溜溜球節食」(yo-yo dieting),即體重反覆增減。在乙個小週期中,體重發生5-10斤的波動;在更大的週期中,體重發生50斤甚至更大的變動。體重波動不是實現減重並保持的推薦途徑,它對於新陳代謝、體重和身心健康的影響也仍是眾說紛紜,沒有定論。

體重幅度波動多大算正常?

9樓:

在一天內體重波動兩斤都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早晨起來體重最輕,謝謝

如何健康增體重??高分,瘦人如何健康的增加體重?

人的體重和自身的骨骼有很大關聯,骨架細的也胖不到哪去,骨架粗的也瘦不到哪去,所有補鈣也有用,每天只上見乙個小時的太陽,露出胳膊曬一下。有利於鈣的吸收。然後看有沒有患蟲病,腸子裡面有蟲對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影響。運動什麼的最好在早晨,提前看一下天氣預報,看看空氣質素怎麼樣。空氣質素差,天氣冷,建議不要鍛鍊...

晚餐決定人的體重和壽命晚餐怎樣吃更健康

晚上吃飯,掌握好吃飯的時間。如果你九點睡覺,那麼,就在五點吃飯,如果你十點睡覺,就在六點吃飯,這樣,四個小時的消化時間,可以讓你睡後,剛好食物的量滿足了你睡後消耗的量。晚上吃過飯,不要立刻,就去看電視或者是玩遊戲,最好的,則是在怕後,選擇和家裡人一起去公園裡轉轉,也當成是散步,如果有可能,也可以在公...

身高169,體重54,體型高挑,眼睛大的,圓臉型,如何著裝最好看

您的臉型為圓形,有角的與方形的框將有利於修飾您臉部的線條。膚色較淺的人最好選擇顏色較淡的鏡框,膚色較深者,則選擇顏色較重的鏡框,舉例來說 膚色較白者可以選擇柔和的粉色系,玳瑁殼的色澤或金銀色的框,稍暗的膚色則可以選擇紅色,黑色或玳瑁殼的色澤。如果您有劉海,鏡框的上緣避免與您的頭髮接觸,如果您是捲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