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對魚有沒有什麼影響,水草用的液肥對魚有害嗎?

2021-05-04 12:19:47 字數 3533 閱讀 7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草處理得當的話,是沒有太大影響的,而且水草會釋放氧氣供給小魚.

新購買的水草拿回家後,必須要經過消毒殺菌處理才行,因為沒人改保證新買的水草中沒有寄生蟲或細菌.

方法,可以用高錳酸鉀浴液浸泡三至五分鐘左右即可(不能用鹽水).

注意,養草的沙或石塊,可以需要進行消毒處理,方法同上(可以用鹽水,浸泡過後一定要沖洗乾淨).

養的時候注意適當的光照,無日光燈光也可,但一定要注意適時,光照時間長了,缸內長苔,時間短了,水草會由於得不到充足的光照而發黃或死亡.

2樓:天魔龍

我知道,因為花泥中有氧氣,水中又有二氧化碳,可供水草很好的進行呼吸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供魚呼吸,所以對魚有好處

3樓:千玉山聶行

一般來說水草對魚沒有什麼壞處,但在某此特殊的極端情況下也可能產生一定範圍內的不利影響。

1、水草本身有呼吸作用,在超高密度的種植環境下,夜間呼吸作用消耗水中溶解氧,可能會造成水體含氧量降低,對魚造成影響。注:正常草缸布置遠遠達不到超高密度的程度。

2、水草做為生命體也會有正常的生命週期,也會新陳代謝、掉老葉,甚至壽終正寢。如果不及時清理,同樣會腐爛汙染水質,對魚造成影響。注:

太懶的人不願每週花十幾分鐘做清理的人還是不要養魚了。

3、某些品種的水草(如蜈蚣草),在缺少二氧化碳的環境中會產生生物脫鈣作用以獲取碳元素。這一過程會導致水的硬度提高,對養喜歡軟水的魚類產生影響。注:

除非飼養未經馴化的野生脂鯉科魚。常見的觀賞魚適應性還是比較強的。

有鹽分的魚缸裡能放水草嗎?對魚對水草有什麼利弊?

4樓:

能!水草有種植和懸浮兩種,前種水要有流動才生長的好,後種靜水養的好!有鹽的缸,只要濃度低於0.

8%,當然高於此值對魚有害,處於殺菌防魚病考慮,最好是0.3~0.6%的濃度,在這個濃度下魚生長很好,對水草基本無影響。

5樓:他的**

我的建議,水草白天吸co2晚上吸氧氣,你老人家要是不想買co2(55元/1個)就不要放了,否則你哪天就會在早上發現你的魚翻白眼(當然你要是有超級nb的水幫浦就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co2 55塊1個(是細化器嗎)co2裝置挺貴的,還有鋼瓶什麼的東西,放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缸裡有草就不行了,養陰性草還是可以稍微放個那麼一點點的(稍微)象水榕什麼的

水草用的液肥對魚有害嗎?

7樓:追尋複製者

水草用的液肥對魚的影響很小。

人們常關注的是酸鹼度和硬度等。關於液肥對魚缸水質的酸鹼度影響,由於液肥的新增量少,因此對魚缸水酸鹼值的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就如一滴墨水滴進魚缸,墨水再濃可是被魚缸水稀釋後,顏色感覺不到什麼變化的。

而硬度,就是測試指標gh,這個主要是的依據是水中鈣、鎂等金屬離子的含量。同理,新增的量有限,影響也是微乎其微的。

影響最大的指標是水的tds總溶解性固體物質,這液肥裡面的金屬鹽都屬於這些物質,因此加入魚缸內會造成較大的上公升。

tds數值多點少點,對觀賞魚的成活是沒有多大影響的,但是有些生活在有明顯幹雨季地區的觀賞魚,它們的繁殖時期就需要比較低的tds值了。

比如亞馬遜河裡的一些異形和鼠魚,可能就需要tds在100以內了,你養的異形和鼠魚為什麼不能在你的魚缸內繁衍後代。

那是因為魚缸內有水草造景,我們新增液肥解決了水草的營養需求,但是卻大大增高了tds影響了魚兒繁殖。

8樓:

水草液肥裡的元素也基本差不多,但是用陸生植物的肥料肯定不行,主要是計量和配比的原因,還有水草同陸生植物不同在於吸收營養的方式不同,所以肥料的狀態都是液態的。當然根肥也有固體的肥錠。看你養哪種草,如果是養紅草的話,要想養出好狀態,主要是多施加鐵肥,另外需要強光照,但是這樣一來容易暴藻,這就需要長時間的摸索,也就是所謂的技術。

水草專用肥好點的進口的就是丹麥的水草大師、德國的jbl、喜瑞、德彩、日本的ada、台灣的翠湖、國產的博龍。

至於你說熱帶魚喜歡軟水,我覺得這個要求到不是太嚴格吧,但是大部分水草還是喜歡軟水的,如果軟水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軟水機或者是樹脂,你說的鐵肥其中大部分都是螯合鐵肥,其實螯合鐵肥吸收效果好,但是很不穩定,極易被過濾系統中的活性炭等材料吸附,所以放心用吧,即使有影響也微乎其微

9樓:公尺公尺吉尤娜

沒有什麼影響,自然界的魚同樣生活在有養料(肥料)的水中,只是掌握好比例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專門針對水草的。主要成分可以到網上水草肥生產廠家**看看

11樓:草繩小恐龍

水草液肥對魚無害!!

我的魚缸裡放了很多塑料水草,對魚有沒有傷害呀?

12樓:酸檸檬嘿

塑料水草對魚有害。

1、劣質的塑料水草外表較硬,容易傷害到魚魚,而且可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

2、好的塑料水草就不會傷到魚魚,而且不會有什麼有毒物質,對魚影響不大。

3、珊瑚,不要胡亂用,因為它會使水質變硬,如果養的是喜硬水的魚,放珊瑚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是喜軟水的魚,就會造成很大傷害。陶瓷做的裝飾品,也有使水變硬的可能。

13樓:峰何以笙簫默

主要要看塑料水草的材質,建議不要放太多。

1、劣質的塑料水草外表較硬,容易傷害到魚,而且可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毒性可能很大)

2、好的塑料水草就不會傷到魚,而且不會有什麼有毒物質,對魚影響不大。

3、珊瑚,不要胡亂用,因為它會使水質變硬,如果養的是喜硬水的魚,放珊瑚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是喜軟水的魚,就會造成很大傷害。陶瓷做的裝飾品,也有使水變硬的可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的傷害,但塑料的質地不怎麼好就不要弄塑料水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是多少?不要放過多,那只是個裝飾。適量就可以,不要影響魚的活動就可以。

把水草放在魚缸裡會對魚有影響嗎?

16樓:兆初晴謬美

水草這些大量的藻類bai或植物會把「半有du害物質」基本zhi消除,

並成為養dao水的最後一內道工序。這樣我們就基本完容成了整個魚缸的水的氧化分解脫氮還原這個大迴圈體系。初步的使缸裡的水成為具有自我淨化能力的水系統。

也就基本上完成了乙個長期不換水的魚缸生態迴圈過濾系統的建設。

17樓:賓淳靜成央

水草能夠吸收水裡的一些有害物,這是好的。但是水草不能種得太多,因為這樣會防礙魚的活動,魚可能會死。

18樓:禾賓碩曾

說魚會死,有兩個主要原因,

一是夜晚水草進行有氧呼吸,吸收魚缸版

水裡的氧氣,造成和權魚爭搶氧氣的局面,氧氣少了,魚極有可能缺氧而死。

二是水草過多,會防礙魚的活動,魚可能會死。

所以養水草不宜過多,在你的魚缸裡達到乙個動態的生態平衡,既有很強的觀賞性,又能清潔水質,使魚更健康。

希望採納

高危型hpv感染對男性有沒有什麼影響

如果女性查出hpv感染,那麼性伴侶肯定有hpv感染,只是男性大多數是隱 染,所以忽視了,男性的隱 染就是乙個無形的傳染源 高危型hpv感染會影響男性生殖健康,會阻礙生育,而且會傳染給他人,hpv可以通過直接接觸比如性接觸傳播,也可以間接傳播,需要早日接受 高危型hpv是可以隨意傳染的,所以要積極對症...

讀汽修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危害,對面板有影響嗎

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現在還有啥對身體沒有危害的。地溝油 霧霾等。紋身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危害 紋身本身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的,唯一的隱患就是在紋身用的針頭幹不乾淨了,有沒有進行消毒。因為紋的多,如果沒有消毒,在上乙個人有愛滋在沒有進行消毒的情況下會給下乙個人傳染的。紋的話建議找個正規好點的地方,貴點倒是...

孕婦喝甜酒對胎兒有沒有什麼影響,我懷孕時吃了甜酒,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婦喝酒後,酒精能通過血液迴圈進入胎內,對胎兒的生長發育有影響的,甜酒濃度低,相對來說影響比較小。意見建議 為了寶寶的健康考慮,以後不喝就是了。注意補充葉酸,保持心情愉快,定期做孕檢。祝你好孕。我懷孕時吃了甜酒,對胎兒有影響嗎 如果只是吃了一碗 或者二碗對胎兒沒有任何影響 以後記得跟吃飯的朋友親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