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小葉紫檀嗎,大概價格多少?1 8,上手半年多了

2022-04-17 04:07:43 字數 1710 閱讀 9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來看這條18的珠子是紫檀的,老料,順紋,正圓,小孔,無明顯裂補,瑕疵。質地比較細膩。油性中上等。

無牛毛,水波,癭子,瘤疤等特徵。屬於是入門級略偏上的貨色。挺不錯的。

適合學習,練手,把玩兒,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參考**5-600左右!渠道不同,商家成本不同,購買時間不同,**會有一定程度的溢價,所給的**僅供參考。

(現有**效果很難看出上面又沒有金星,所以給出的是無金星的**,確實有金星但不是很滿的話**在1000左右。)

補充說明:確認是否是紫檀的最好方法就是聞味道,檀香紫檀,即:俗稱的印度小葉紫檀,它是有著淡淡的檀香味的,味道髮甜,清香宜人,不燻人,不嗆人,叫人聞過沒有不適感。

而假貨要麼是沒有味道,要沒就是亂七八糟叫人不舒服的味道。

當然了,聞味道也是有前提的,加工出來很久的東西味道就幾乎都已經散掉了,只有切料或是最新加工的時候才能聞到明顯的味道,而成品如果想問味道你需要將其密封加熱之後再開啟就能聞到淡淡的揮發出來的味道了。

你密封起來捂熱了開啟小口應該能聞到淡淡的檀香味,那種味道髮甜,類似巧克力味,但由於每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因此不能就說是巧克力味,但髮甜是沒錯的。

用什麼網上的謠言靠在白紙上畫痕跡是極不科學的,通過關於紫檀能在白紙上畫出印痕來辨別真假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能不能在白紙上畫出痕跡與是不是紫檀或是別的什麼木材沒有任何關係,能否在白紙上畫出痕跡取決去木材中的色素。就好像說西瓜汁是紅的,西紅柿汁也是紅的,你不能僅憑顏色就說它都是西紅柿汁或是西瓜汁吧?

道理何在?

另外就是如果物品表面已經被汙損,上面附著有一層油泥或是其它汙物,你往紙上畫的時候與紙直接接觸的是上面的汙物而不是木材本身,所以自然也就是畫不出顏色的。能畫出的不一定就是紫檀,畫不出的也不一定就不是。

紫檀,血檀,酸枝等等很多紅色,深紅色的顏色深重的木頭都是可以的,但前提就是上面說的,需要乾淨的新接觸面才行。

全文手打,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軒轅無敵聖手

是小葉紫檀。蠻好的,好好盤

問: 這個是真小葉紫檀嗎?能值多少錢?1.8的剛到手,還沒養

3樓:醉枕江山

看珠子應該是紫檀 看著好像不錯 好像黑斑有點重,注意淨手幹盤 不要汗盤碰水 這種珠子比普通的小葉還要易裂。 真的小葉紫檀 1.放入水中,若是檀香紫檀則沉於水 因為密度較高2.

在白紙上劃,若是檀香紫檀則有紫紅色的劃痕3.取木屑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木屑與水的比例:體積比大約1:

3~1:10),若是檀香紫檀則過12小時可見水的最上層(視覺效果:水的最上層和玻璃杯壁附近最明顯)有藍色機油般螢光現象,過24小時螢光更明顯,此步主要用於排除盧氏黑黃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屬木材,可以去老牌佛珠如意藏看下他們的紫檀佛珠對比下 之前在店裡請過兩款紫檀珠子,質量上非常不錯 完全可以作為參考,另外也可以看下他們店總結紫檀鑑別秘籍和珠道文章 都特別棒 底蘊很厚實的佛珠店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品相差,200左右的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看著不太像

請問這串小葉紫檀1.5和老山檀1.8品質如何,大概多少價位

6樓:維信

是真的,小葉紫檀屬於1.5雞血紅略帶金星,老山檀香也是真的,但密度不是很好,不屬於黑肉級別,老山檀以黑肉為貴。總體來說兩條手串都是真的。個人建議分開盤玩,不然會串味。

請問這是小葉紫檀還是黑茶骨,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

這是黑骨茶,也叫小果柿!小紫檀木是豆科植物,莖葉明顯不同。市場上所謂的小葉紫檀盤景基本上是黑骨茶。是否是金錢樹 別名扎公尺蓮 澤公尺蓮 美鐵芋 金錢榕 雪鐵芋 龍鳳木 天南星科雪鐵芋屬 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您好,這個是黑骨茶,葉片長的位置雖然類似小葉紫檀,但是葉子形狀是有明顯版區別的。權 小...

現在小葉紫檀的價格是多少啊大概,真正的小葉紫檀價格大概是多少?

從你上傳的圖上可以看出,那些金星是假的,真金星如下圖,刺扎進肉裡的感覺。兩頭肉。紅色的紫檀肉是過度的樣子,金星可以進去。而假金星只是填充,塞滿或者塞半滿,是填充的感覺。據統計,我國每年網購加上實體店購買手串類的交易額達幾十個億之多,但基本上十檀九假,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名檀,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

這是真的小葉紫檀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熱心問友 2011 08 06小葉紫檀多產自印度,明清多為皇家和巨賈室內所用的傢俱原料首選,其色澤沉穩,木性穩定,豪華大方.有木中皇帝之稱。因其原料緊張,近幾年 更是一路飆升,因其具有較高的保值性,歷年來得到眾多收藏玩家的追捧,近年來更是得到了眾多的時尚青年的喜愛,小葉紫檀做成的飾品更是體現了其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