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什麼時間比較好,一天上香什麼時間比較好

2021-03-04 05:30:47 字數 4063 閱讀 6325

1樓:發給力量感覺了

這個上香時間,如果是在一天當中的話,那麼是早晚上香即可,而且是自己飯點前上香。如果是按日子的話,可以每天上香,不過時間不允許的話;那麼每月的初

一、十五上香是很有庇佑的。

此外,這個上香還有一些比較需要講究的規矩的,如:

一、上香的香是要上天然香的,這個你需要注意了;不要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是反而求福不成反造業的。這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更佳。

二、上香需要一心一意,心無旁騖的。也就是你上香時要虔誠恭敬,這個是必須要的。

三、上香的數量有講究的,單數為吉,雙數不如法的。所以,你上一柱、三柱等單數都是為佳的。

還有,除了上香祈福保佑,你也可以佩戴一款吉祥物在身,為你開運,帶來吉祥的個人運勢的。這個你可以考慮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無相吉祥手鍊佩戴即可。

一天上香什麼時間比較好

2樓:離開法國撒旦

這個上香的時間一般比較好的是:佛陀和神像的境界不同,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早上8點是觀世音菩薩來我們人間勘察的時間,所以早上商量為好。所以,幣可以你可以每天固定早上8點上香。

此外,上香的時候你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上香的香不要上到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的香上了反而得不到神佛的庇佑的。一般上香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如法的。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更佳。

二、上香時以一柱為宜,而上三柱香為佳。

三、點香時要自己的香火自己點著,而且不可用口吹火熄,也不用一直點頭。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保佑,你也可以佩戴一款吉祥物在身,為你開運,帶來吉祥的個人運勢的。這個你可以考慮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無相吉祥手鍊佩戴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和晚上睡覺前。晨昏三叩首,早晚一爐香。早請示晚匯報。

4樓:博土棠

各處鄉村各處例,可以按你的民族鄉俗去做。普遍的早午晚各一次唄,最好是在飯前就上好香

家裡上香什麼時間比較好

5樓:羾被吻刃袪祹

在家裡上香比較好的時間:從小的時間來說,

早晚上香即可。從大的時間來說,初

一、十五是必須要上香的;或者有條件有時間的人,可以每天上香的。

此外,在家裡上香有幾點你要注意的:

一、不要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是求福不成反造業,徒增違緣而已。最好是上天然香,這樣的香才是如法如願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上香時不分男女,皆用左手上香。香在臨焚時,一不得持香鼻嗅,二不得燈上點香,《金科》說:「燈上點香神不受」,這也算是忌諱,所以上香時用打火機或者火柴點香為宜。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許願,也可以佩戴吉祥物,開運催財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手鍊即可。

6樓:另

一般都是早上上香的這個沒啥大講究的有心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想起上就上。

一天什麼時間燒香最好

8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燒香不分時間的。因為燒香是表意的,神袛自然不會需要燒香來活命的。如果是供奉關公財神一類,可以早上晚上各上三柱。

二、燒香的歷史:

香料歷史悠久,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皇帝神農時代,早有採集植物作為醫藥用品來驅疫避穢。當時人類對植物中揮發出的香氣已很重視,聞到百花盛開的芳香時,同時感受到美感和香氣快感;將花、果實、樹脂等芳香物質奉獻給神,芬芳四溢而達到完美的宗教境界。因此,上古時代就把這些有香物質作為敬神明、祭祀、清淨身心和喪葬之用,後來逐漸用於飲食、裝飾和美容上。

在夏商周三代,對香粉胭脂就有記載,張華博載「紂燒鉛錫作粉」,中華古今注也提及「胭脂起於紂」,久雲,「自三代以鉛為粉,秦穆公女美玉有容,德感仙人,肖史為燒水銀作粉與塗,亦名飛雲丹,傳以笛曲終而上公升」,可見脂粉一類產品早在三代已使用。春秋以後,宮粉胭脂在民間婦女中也開始使用。阿房宮賦中描寫宮女們消耗化妝品用量之巨,令人嘆為觀止。

「作為一種生活情調要燒,所謂對月焚香,對花焚香,對美人焚香,雅而韻,妙不可言;作為一種門第身份。

9樓:潛川

師兄,你問這個問題,顯然並不了解上香的含義,我給你解釋一下吧: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每月什麼時候上香最好

10樓:美景良辰

上香不看時辰,日子,經常上香,每天上香,香不斷最好。香有兩層含義,一是以香供養諸佛菩薩,二是以香恭請佛菩薩來加持我們。都是好事情,當時是越多越好,精進修行。

為什麼要以香來供養佛菩薩呢?因為香能解穢流芳,令人聞之歡喜。香的種類很多,但以「心香」最為珍貴,「心香一瓣禮法王,功德無盡難計量。

」以戒香、定香、慧香、解脫香、解脫知見香,以及無上菩提心與菩薩行,來供養十方無量諸佛,才是最上等、最究竟的供養。

香為什麼可以恭請諸佛?《增含經》上記載:「佛言:

香為佛使,故須燒香遍請十方。」《賢愚經》上有個故事:一位長者為請佛應供,於夜間登上高樓,手執香爐,遙向胝洹精舍燒香,以表至誠。

第二天中午,佛果然來到。誦經前念《爐香讚》:「爐香乍爇,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也就是在恭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來加持我們。

上香的數量不一,可一柱或三柱。上香時,要將香舉至眉間,以示恭敬。上三柱香時,應當口唸並觀想「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尊法」,「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僧」,然後合掌,念「供養我的父母師長,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我的冤情債主」。

亦可祈求、發願、回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農曆初一,十五,如果你是做生意的那你就應該初二,十六,因為這樣可以幫你擋財,只進不出

燒香什麼時間好

12樓:引經據典正法

如果是給佛菩薩上香,貴在恭敬誠心,一分

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需要衣容整潔,在潔淨地,誠敬的上一支或三支好香即可。只要不影響別人就沒什麼禁忌。也不用選日子和時辰,多禮佛最好。

燒香什麼時間最好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其實什麼時間都可以的,不過燒香一般都是早上去的,其實只要能去就不錯了,不在乎早晚的。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14樓:自然美麗

每月的初一十五及佛菩薩聖誕、出道日的一大早上供。

15樓:望歌郗曼雲

明天!觀音誕!心誠則靈!燒不燒香不總要!

每天早上都可以燒!

每月初一、十五必燒!

另外:觀音菩薩的誕辰、出家、得道日必須燒!

(分別是農曆的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

什麼時間吃水果比較好

飯前1小時,飯後2小時,最好在上午 飯後,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飯前半個小時或者飯後兩個小時。上午最好,中午其次,晚上效果最差!飯前一小時,晚上最好不吃 飯前半小時內,第一可以會讓飢餓感減少一些,正餐時就會少吃一些,有 作用。或者飯後乙個小時,產生果酸進行消化 飯後立刻吃其實並不好的 養生書上說,上午...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比較抄科學的時間段,是早上襲和晚上 早上起床後bai,因為前一晚休息好的原du因,讓大zhi腦得到了充分的 dao休息,這時候最容易記憶一些東西,也更利於學習晚上睡覺前,也是學習的 時段,在入睡前把當天的全部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回顧一遍,或是睡前記憶一些東西,然後等人休息之後,大腦就會自行對資訊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