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房子裝修工期拖延的訴訟問題,在房屋裝飾裝修工程中,如何確定工期延誤的責任?

2022-04-16 21:15:02 字數 3417 閱讀 53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顯的合同違約,可以到法院去起訴請求裝修公司承擔違約責任,目前你請求的補償可以是不按期裝修給你造成的損失,比如你租房的費用、借貸的利息及其他(只要與延期裝修有關的損失都可要求賠償),如果沒有損失裝修公司仍然要承擔違約責任(如果合同約定了違約金按合同進行,如果約定了定金,開發商雙倍返還你定金),根據情況你還可請求其承擔遲延履行金。

只要你在履行合同中沒有過錯,也就是說合同裡約定了你應該履行的義務你都履行了,那你就直接去法院起訴即可,肯定會勝訴的,因為這中間工期的延長並沒得到你的同意,而且依約定嚴重超期。

起訴時你需要向法院提供合同書,你所遭受損失的證據。

2樓:務曉慧

簽合同不管用,打官司你有空嗎?就是不給他錢就行了,晚交工一天扣他三百塊,讓他去打官司找你要錢吧,他就是打贏了你也不給他又能怎麼著你啊,再說他更不想打官司,我就是幹裝修的,我最怕的就是那些說幹慢了不給錢的所以我教給你別用來對付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據施工合同,追究對方的違約責任,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維權

4樓:呼市巨集森裝飾

合同上寫35天內完工沒?要寫就又把握

5樓:偷你手機

要有合同,不然你怎麼起訴啊?

裝修拖延工期兩個月,怎麼進行維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公司承擔違約責任,至於具體責任怎麼承擔,要看合同約定,一般包括承擔違約金、賠償損失、解除合同等。

如果雙方能協商,則按自願協商,如果無法協商,可到法院起訴或到仲裁機構仲裁。實在無法妥協時,如果在簽訂合同時,已經確認當此類問題發生時的責任歸屬,則按照合同中的規定進行賠償。如由第三方種過成的拖延工期,返工費用應由業主承擔;但是如果裝修隊在發現質量問題後沒有及時向業主報告。

造成後續更大的損失,裝修隊應當就擴大的損失部分承擔責任。

7樓:法師的法

回答裝修公司拖延工期已經兩個月了,當事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內履行其義務;如果裝修公司逾期不履行,構成違約的,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申請仲裁、或者訴訟等方式要求裝修公司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

《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提問老闆沒錢咋辦

回答沒錢可以讓其寫證明,留證,便於後續賠償提問我的這個問題可以向法院起訴嗎

回答可以起訴的

提問法院強制執行是啥意思,麻煩解釋一下唄

回答法院強制執行是法院根據法律裁判結果對被告人採取的強制行為,方式有,凍結資產,拍賣房屋償還債務,等等

提問老闆的銀行卡因擔保問題已經讓凍結了,我這事還有其他解決方案麼回答還有房產等其他資產,如果其他資產也沒有了,那就沒辦法了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10條

在房屋裝飾裝修工程中,如何確定工期延誤的責任?

8樓:盛歐家具

司法解釋中關於實際竣工時間的規定

1、《司法解釋》第十四條規定:

「當事人對建設工程實際竣工日期有爭議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建設工程經竣工驗收合格的,以竣工驗收合格之日為竣工日期;

(二)承包人已經提交竣工驗收報告,發包人拖延驗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驗收報告之日為竣工日期;

(三)建設工程未經竣工驗收,發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轉移佔有建設工程之日為竣工日。」

2、《合同法》第六十三條規

「執行**定價或者**指導價的,在合同約定的交付期限內**調整時,按照交付時的**計價。逾期交付標的物的,遇****時,按照原**執行;**下降時按照新**執行。逾期提取標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時,按照新**執行**下降時,按照原**執行。

」3、《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

二、三款規定:「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4、律師建議

1、發包人在約定總工期的前提下,盡量約定節點工期;

2、承包人應當注意收集發包人順延工期的證據及因此造成損失的證據;

2、承包人應當注意收集發包人順延工期的證據及因此造成損失的證據;

4、造價工程師應當知道,如果能證明承包人沒有延誤工期的責任,根據不同的計價方式,對工程索賠和工程造價的影響是不同的。

9樓:玩世

在房屋裝飾裝修工程中,根據造成工期延誤的原因,分為順延與不能順延工期,應視具體情況追究責任人的責任。工期可以順延的情況有:(1)工程量變化或者設計變化的。

(2)不可抗力。(3)定作人未按照裝修合同約定完成其應負責的工作而影響工期的。(4)定作人未按照裝修合同約定支付工程款影響正常施工進度的。

(5)定作人同意延期的其他一些情況。工期不能順延的情況有:(1)因承攬人的責任不能按期完工的。

(2)因承攬人的原因造成質量存在問題返工的。

判斷工期延誤的原因應當以雙方簽字認可的書面協議為準,由此確定雙方的責任。例如,在施工過程中,需要增加或者減少工程內容,所有材料發生變化,相應的工程費、工期也要相應調整,此時需要簽訂《工程變更單》,作為竣工結算和順延工期的書面依據,應注意儲存裝修合同文字、發票、收據、有關建築材料的留存、取樣,施工現場的拍照,防止口說無憑,造成糾紛。

採取清包工方式的,由於定作人提供的材料、裝置質量不合格而影響裝修質量、工期的,裝修公司在發現後應當及時與定作人取得聯絡,告知有關情況並採取補救措施,造成的返工、窩工費用由定作人承擔,工期也應相應順延。但是如果裝修公司在發現質量問題後沒有及時向定作人報告,造成後續更大的損失,裝修公司應當就擴大的損失部分承擔責任。

如果採取包工包料的方式,由於裝修公司購買的施工材料等質量不合格延誤工期的,定作人可以直接向裝修公司追究由此產生的延期損失。裝修公司主張責任在於**材料的廠商的,讓定作人自行向廠商追究責任的,理由不成立。因返工造成工程延期交付或因治理造成工程延期交付的,每延遲一日,按工程造價金額2%支付違約金,雙方合同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關於裝修房子,裝修公司一直拖延工期,並且裝修質量特別差該如何處理。

10樓:st阿布

你都能夠想到這些了 商談無果只有乙個辦法了 法律

11樓:丶妖小娘灬

可以去消費者協會打**投訴 起訴或者索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讓他繼續裝,就按他們的要求做。不想讓他繼續裝,就解除合同。

【只接聽陝西省**,外省當事人請自重,勿來電騷擾,謝謝】

13樓:啦啦啦億

找相關部門投訴,不解決問題千萬不要給尾款,什麼時候解決什麼時候給,先住著,看看誰著急,要錢不能給,整改了再說。

有關裝修的糾紛訴訟時限是多久

訴訟時效是指民事權利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在法定的時效期間內不行使權利,當時效期間屆滿時,債務人獲得訴訟時效抗辯權。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內,權利人提出請求的,人民法院就強制義務人履行所承擔的義務。而在法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屆滿之後,權利人行使請求權的,人民法院就不再予以保護。值得注意的是,訴訟時效屆滿後,...

有關臥室牆面裝修的問題

您好!家裝工程牆面的裝飾中,比面層裝飾的塗料 牆紙更重要的就是塗裝的基層材料 膩子 乙個100平公尺的房子,要用到600公斤以上的膩子,其所佔面積也就達到200平方公尺以上。這麼大的用量,這麼廣闊的使用面積,他的 壞,環保與否是家庭裝修中最值得注意的。塗裝行業有一句內行話叫做 三分塗料,七分膩子。意...

房子剛裝修好。有幾個問題請教下大家。有關風水方面問題

風水 陰陽之樞紐,人倫之軌模 是利用 宅 來調節人與自然和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學科,後人誇大,繆傳使其失去了科學的色彩,而更多的是玄幻的東西!本來應該讓人生活的更健康更和諧,現在卻使人處處擔驚受怕。太荒謬了!說一下你的問題 本來不是正對就不必太擔心,又有屏風隔著,更是無礙了。只是你總是擔心,進門就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