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吃草價也好,為何很多農民還不養牛

2022-04-16 20:58:26 字數 2247 閱讀 2978

1樓:我考慮我的

養牛要花很多錢,普通人養不起大規模的牛群。而且,現在的科學技術這麼發達。基本上,人們不能用牛。

在古代,養牛是農耕的必需品。此外,牛肉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在農村,我們經常能看到牛的身影。

通常有幾個家庭一起飼養幾頭牛來耕種。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農業開始向機械化方向發展,養牛作為一種落後的耕作方式也逐漸被淘汰。所以養牛的人越來越少了。

對很多人來說,養牛的利潤還是比較低的,而且週期也比較長,被很多人拋棄了。據了解,目前普通奶牛的**在7至8000元左右,奶牛每天都需要按時餵食,而且食品消耗量比較大,成本也不小。

而且,牛很容易**,每天都需要足夠的食物,所以不能少喂或不喂。另外,牛需要適當飼養,使牛肉充滿能量,這也會導致牛的損失和疾病,這是乙個很大的成本。對普通人來說,這樣的風險不值得冒。

很多人會說養牛有養殖補貼。事實上,很少有人能得到這種補貼。大型養殖企業雖然很容易獲得,但由於利潤低、周期長,不容易賺錢。所以養牛的人會越來越少,更不用說那些不需要種牛的農民了。

2樓:他咯兔卡

因為養牛周期長,雖然牛吃草,但是草的需求量也大,所以農民的積極性不高。

3樓:

因為養乙個牛需要很久才可以賣,這個週期實在是太長了。

4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如果大批量養牛的話,是有一定風險的,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敢這樣做。

5樓:鹹魚的夢想

養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很多人都不能養成功。

6樓:不羨仙

主要是繁殖週期慢而且養殖週期也特別長。

7樓:淘淘淘奇

因為養牛消耗的時間很長,所以就很少有人養牛。

8樓:

因為養牛非常辛苦而且需要很大得時間才能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具備大量的粗飼料可以利用。這是最基本的條件和資源。一般情況下要根據當地的資源,如果你當地有山,山上有青草的話,山坡的坡度不是太大,可以放牧的

10樓:四十隻獅

因為很多人覺得他非常的不好養,所以不願意養。

黃牛忽然不吃料只吃草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料多了,不好消化了,一定要按比例喂,不好消化,就容易上火,導致了腸道,所以拉得是幹的,該吃幫助消化的藥了,慢慢就會好起來。

12樓:春妙音

有可能是黃牛吃料吃的有點多,熟和小頂著了,如果是這個原因,就給它吃點有助消化的藥,過兩天就沒事了。如果是脹氣的話,就要找獸醫了,千萬不能等,這樣乙個是黃牛招罪,再乙個會出現危險的。

13樓:光訪文

黃牛忽然不吃料只吃草,很可能是農戶喂的飼料與肉牛之前吃的飼料不一樣,肉牛吃習慣了以前的口味,突然口味變了,對肉牛採食也是會有影響的,一般在引種的時候,在引種場最好少量帶些飼料,回來之後與農戶們的草料混合在一起習慣一下,慢慢的就會改變口味,就愛吃飼料了。

14樓:來自上方山一貌傾城的程普

消化不良,喂點兒發酵的玉公尺麵加麥麩。又助消化又洩火。農民養牛都用過的土辦法。有時效果還不錯。

15樓:健康吉祥平安

看看飼料有什麼問題了

黃牛吃鮮草吃拉稀?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牛,最好是乾草和鮮草結合著飼餵,

乾草粗纖維含量高,適口性差,可以填充胃腸,牛有飽腹感。鮮草水分含量高,含有維生素,適口性好,牛採食後沒有飽腹敢,容易拉稀。因此乾草和青草結合著喂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鮮草上估計有露水或者有不乾淨的東西,吃了容易拉稀

黃牛老抬頭不吃草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牛有乙個百葉胃還有乙個胃口,黃牛不吃草老抬頭說明黃牛導咬反不上來了,胃炎症大胃燒盡快退燒找獸醫。

19樓:瀧利姿

看風景呢,周圍的景色比較迷牛

黃牛不吃草還流鼻涕和嘴裡吐白泡沫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生病了,或者之前吃了其他有害物質 建議去獸醫院進行診治

夢見很多黃牛在山上吃草,周公解夢夢見黃牛在山上吃草是什麼意思

夢見黃牛吃草 將會憂傷悲哀。尋找工作者夢見黃牛吃草 主求職 求職運氣不錯,輕鬆應對就可以贏得對方的賞識。此外,創新的表現往往能幫助你出奇制勝。職場新人夢見黃牛吃草 主工作上 工作狀態保持穩定,但是有保守的傾向。容易因為貪慾而向對手露出破綻。夢見黃牛吃草 夢見殺黃牛 將會發財,處境會很快得到改善。未婚...

原始黃牛角有沒有收藏價值,牛角飾品有收藏價值嗎

它只能做為乙個工藝品或者是藥用價值更為明顯。如果加工成印章收藏價值有但不大。如果你實想收藏就留著,只要是愛好的,將來都會有用的。牛角飾品有收藏價值嗎?您的問題,牛角飾品有收藏價值的 可以當乙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沒有收藏價值,原材料很多,再生很快。除非是有很出名的師傅的代表作,可是一般大師也是...

為什么元素有 7價,而負價只有 4價,沒有 7呢?元素可以又 7價的理由是什麼

我覺得 7,4這種價態並不是真正表示得失電子,這只是一種便於計算的表達方式,像mno4 和cr2o7,這都是形成的配位離子,並不是電子得失。比如化學中常把o定位 2價,h定位 1價,並不是說明它們在反應中就是這樣的得失電子,而只是一種表達方式,越往後學會發現這種化合價的概念用的越來越少,化合價只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