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圖章的竣工曰期是驗收日期嗎

2022-04-16 14:15:02 字數 974 閱讀 8084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工程驗收結束後。例如一棟樓為乙個單位工程,必須土建,水,電等各專業均由施工單位(不是專案部是公司總部),甲方,監理部門驗收合格後,這棟樓才具備竣工條件,此時才是竣工驗收日期,竣工圖章上的日期就應該添這個日期。

2竣工圖章上的日期與出圖日期無關,與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完成時間應該是一致的。

3因為只有工程驗收結束後,監理甲方才會承認施工單位的具體施工內容和質量,否則竣工圖即使已經製作完畢也是無效的。

2樓:劉然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單位工程驗收結束後。例如一棟樓為乙個單位工程,必須土建,水,電等各專業均由施工單位(不是專案部是公司總部),甲方,監理部門驗收合格後,這棟樓才具備竣工條件,此時才是竣工驗收日期,竣工圖章上的日期就應該添這個日期。

竣工圖章的竣工曰期不是驗收日期

2、當審核資料都完成之後,才準備工程進攻驗收的,所以這個圖的日期一定要寫實際驗收前的日期,而不是驗收後的日期,除此以外,圖上面的所有內容都是需要填寫的,不光是日期方面。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竣工日期一般均在施工合同中予以寫明,往往採用乙個時間段或截止日為表現方式,比較容易確定。但由於建設工程本身的特殊性,工程往往不能在約定的竣工時間內完成,造成實際竣工日期常發生爭議。

(三)建設工程未經竣工驗收,發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轉移佔有建設工程之日為竣工日期。

工程按合同竣工後由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報監理單位驗收合格後提交竣工驗收申請,初驗合格後,確定正式驗收日期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將合格工程交付建設單位或業主之日為實際交付使用時間。住宅還要進行分戶驗收。

竣工日期和驗收日期有何區別

1、完工是指工程已施工完畢(只是施工單位自檢合格),沒有相關部門的認可。

2、竣工驗收是指工程完工,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後,並通知有關部門及當地檔案中心進行驗收,合格後並取得相關資料(可以辦理決算及竣工資料移交)

更多8條

竣工備案和竣工驗收的區別

竣工備案和竣工驗收的區別如下 1 定義不同。施工備案是建設質檢部門在建設單位提交了備案申請書以及相關材料以後,對建造專案進行審核和備案,從而便於日後大家查考。竣工驗收是當建造專案建造完畢以後,建設單位根據相關制度和施工規範 施工合同約定,邀請相關部門和單位對建造專案進行驗收 2 規定不同。房屋被建造...

完工驗收與竣工驗收的區別,初步驗收,完工驗收和竣工驗收的區別

竣工驗收,是建設單位依據建設工程管理制度 竣工驗收技術標準,以及建設工程合同的約定,組織有關單位對建設工程進行查驗接收的行為。竣工驗收備案,是指建設單位在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後,將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和規劃 公安消防 環保等部門出具的認可檔案或者准許使用檔案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的行為。根據 合同法 第...

誰知道工程竣工驗收報告是怎麼寫的

工程竣工報告 施工單位 一 工程概況 專案工程座落於昆明市南市區滇池路西貢碼頭迎海路北側,由 投資開發,中國有色金屬工業 設計研究院勘察,西南有色 設計 院 股份 設計,雲南 監理 監理,公司進行施工,監督機構為雲南省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站 材料試件檢測單位為雲南 檢測 本工程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