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不小心,在布椅子上染了血跡,怎麼清除

2022-04-16 13:57:43 字數 1135 閱讀 3346

1樓:四庫全書

需要用到沙發清理劑。適量蘇打粉和清水、毛巾、水盆。1、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備用;2、用一塊布在上述調和的液體中浸泡;3、再用布沾上擦抹汙漬處,這樣便可完全清洗掉布藝沙發上的果汁汙漬,但需注意水不要放太多。

如果汙漬面積較大,以上方法很難處理,就需請專業的布藝沙發清潔人員上門處理。

血跡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新鮮血跡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陳舊的血跡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即使是舊血漬,通常還沒有完全滲入布料,你可以先去掉黏附得比較鬆散的血漬。用冷水沖洗布料背面,把汙漬推出來。把布料放在冷水下沖洗幾分鐘,汙漬應該至少會變得小一點;不要用溫水或熱水沖洗血漬,以免它與布料纖維永久結合。

2樓:原泰山

你開一碗鹽水(鹽多點沒有問題),用棉花或布條蘸鹽水慢慢的擦血跡,因為鹽水能夠溶解血,所以就能清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洗,千萬別用熱水洗,血液中的蛋白質遇熱水會凝固在布的縫隙裡,那樣就不好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那種漂漬液,用小刷子沾著刷就行了

怎麼樣清除布面椅子上的血跡?

5樓:龍香兒

用八四消毒液來刷,如果時間長了,可以用高濃度的八四,但要注意清洗完以後要多用水沖洗乾淨,不然八四有腐蝕性,對布料不好~~~~

6樓:玻璃小腳丫

你可以試試衣領淨,衣領淨中含有特殊的成分,它可以有效地去除汗漬,血漬等汙漬,只要把它噴上,三分鐘後找個小刷子刷刷,然後用清水弄乾淨就好了。

7樓:撒康勝

這個很好辦,你可以用水洗,你用刷子刷 用熱水很容易的

來月經,不小心把椅子(布的)弄髒了,請問如何清除血跡?

8樓:慈雅韻

用含蛋白酶的洗衣粉洗,因為血液裡含大量的蛋白。所以用那個去分解,沒事的,不要緊張

一不小心肚子大了怎麼辦,一不小心摔一下會碎嗎

那你要對方負責哦 因為這是基本男子漢要承擔的責任 至於是怎麼負責的話就是迎娶對方啊 一不小心摔一下會碎嗎 手機受到強烈 或擠壓後,有可能會照成元器件的虛焊,短路,螢幕區域性損壞或排線座虛接 手機殼變形等情況,需要對三星手機硬體實物進行現場檢測,才能具體進行判斷。為了更針對性的了解並解決手機出現的問題...

我的項鍊壞了,在脖子上帶的時候,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就散了

用魚線串的話,最終收尾處,是需要個小小的金屬配件,叫做定位珠的,用來在結尾處,用鉗子捏扁,就可以了。在捏扁前,要先穿過龍蝦扣或者別的扣子。吊墜,有很多種的,若是橫孔的吊墜,就可以去買個專門掛吊墜的金屬掛頭,直接在串項鍊時,串上金屬件就可以了。吊墜若是豎孔的,可以,用t針,穿過後,用圓頭鉗子捲個圈圈,...

今天我老婆一不小心看見在我的後腦袋上掉了直徑約2釐公尺左右面積的頭髮,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這就是俗稱的 鬼剃頭 也就是斑禿,沒關係啦,一般都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發生了,禿掉的那塊頭髮直接露著光滑的頭皮,發生這種情況和最近自己的生活習慣是有聯絡的,有時是因為精神壓力,比如工作學習很辛苦經常熬夜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自己的壓力也過大,還有就是因為最近生活特不規律,總之原因很多,但不必過於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