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豬鼻龜一不小心把殼弄起皮了怎麼處理

2021-03-04 08:49:41 字數 1934 閱讀 9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不理它,沒事的,不要水質變壞就行,最好有圖看看

我的豬鼻龜一不小心把殼弄起皮了怎麼處理。

2樓:火腿嘗

不嚴重,加溫靜養就好,待其自然恢復。如果不見好轉,可塗抹抗生素藥膏,適當幹養即可。

3樓:魚中了

這個沒有事情的,他缺水了也會裂開,慢慢就癒合了

4樓:藍天空

沒什麼事,過一段就好了

豬鼻龜殼上面掉皮呢 怎麼辦 10

5樓:本溪綜合資訊

這種掉皮的現象叫做蛻甲。

蛻甲是指背甲大塊盾甲的表面角質層全部脫落,造成與正常盾甲的嚴重色差影響觀賞,好發於背甲個個部位尤其是緣盾以及上緣甲板。

蛻甲的主要原因是水質以及營養攝入不全面的原因所導致的,其中水質的問題佔據多數,過酸的水質加上過分的背甲清理尤其容易導致蛻甲的發生,因此龜友如果發現自己的鱷龜有蛻甲的情況不如先測下容器內水的ph值,一般認為6.5-7.5的水是最適宜的,個人更傾向於弱鹼性的水質。

同時增加個體的營養攝入也是很關鍵的。

蛻甲由於是整片的角質層脫落,因此恢復的時間是相當慢的,與正常盾甲的色差可能需要很久才會變得一致,同時個體的背甲質感也會有所影響。

6樓:雲門小弟

你去賣魚的店裡給他買點藥 也可能是你的水不行

豬鼻龜殼上脫皮,怎樣才能治好

7樓:火腿嘗

如果是正常蛻皮的話,那不用管它,說明長大了。如果是病態的話,一般來說就是得了白點病,參考以下**:

白點病,白點是豬鼻最容易得的病,是常見病,一般認為是溫差或是水ph值偏低造成的。龜背甲、頭部、爪子都有可能出現症狀。初期的話不用下藥,公升溫32度,保持水質,最好ph值能控制在7-8之間,持續5--7天應該會有好轉。

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用雙氧水溶液浸泡下或少量高錳酸鉀擦一下。

豬鼻龜爛殼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爛板殼病

症狀:龜的背殼或底板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

**:將患處表皮挑破,擠出血水,用食鹽塗擦,擦後即沖洗,每天1次,連續1周。也可用紫金定加醋調勻至糊狀後,塗於患處,數次即可。

預防:定期換水,經常清除汙物和排洩物,保持環境的清潔。

9樓:匿名使用者

龜爛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或者金黴素.

嚴重的話用雙氧水+高猛酸甲溶液泡澡

豬鼻龜殼摔裂了怎麼辦

10樓:貝克街流浪貓

看裂成什麼樣了,太嚴重的一般救不活,不嚴重的話需要把傷口消毒,幹養或淺水,等傷口癒合後再入水。視具體情況而定。

11樓:擁者不珍

碎了一般救不活,或者上藥,雲南白藥,阿莫西林都可以

豬鼻龜背甲脫一層薄薄的皮是什麼原因?

12樓:本溪綜合資訊

是烏龜在蛻甲,長出新的遁甲的角質層。

蛻甲,就是龜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脫落、顯示新甲的過程,通常說明龜在成長中。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起層、脫落。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

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有些漂浮物是蛻皮)。

烏龜的蛻甲比較溫和,不象巴西龜那麼張揚

13樓:靖佚嵐

正常的蛻殼啊 龜龜變大殼當然也要退啊!我家的那個就這樣。

一不小心都成這樣子,我的存摺一不小心。就變成這樣子。!更換一下,要大概要多久?

挺好的,小心不小心都會是一樣的。我覺得也是真的就是不怪你的吧還是。我很想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 不止我,這裡的 道友 都想知道 你還好嗎?我們牽掛著 後果不堪設想,不小心的樣子很難收場 也許這是他的無心之過。如果不是太嚴重就不要責備他。所以我們做事還是要認真。這樣才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一不小心都成什麼...

我一不小心把網路連線解除安裝了,人後不知道把什麼刪了 右下角的本地連線那個圖示都沒在了

重灌一下網絡卡驅動先,確認驅動正常。然後再建立一個新的本地連線吧。詳情可秋秋 四1九1零六一三9 提示什麼,再看一下你的 有音或的雜音嗎,有雜音的話讓人修一下 c盤丟失一個h開頭,字尾為.dll的檔案!你看看你網路上的芳鄰里有沒有本地連線?我不知道解除安裝了什麼東西,那個右下角網路連線圖示就突然沒了...

我一不小心一拳把學校宿舍的牆打穿了怎麼辦

去網上或者大街上找個泥瓦工來修補一下就好了!或者自己買些修補材料修補一下!這個很簡單,自己買點料子自己弄好就行了,被學校知道就不一樣了。詩經 國風 王風 君子於役 要麼自己買粉刷的自己弄一下,要麼就得等著賠錢。能怎麼辦,怎麼理弄,怎麼補上吧 洞大的話就用紅磚補起來,洞小的話就用砂漿抹起來就行啦。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