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可以扛軍旗嗎,軍棋中什麼子才能扛軍旗?必須是最小子嗎?

2022-04-16 11:05:20 字數 3173 閱讀 6653

1樓:塞宛菡

軍棋,又稱陸戰棋。估計作為華人沒有不知道什麼叫做軍棋,從小最先玩棋類的就是軍棋吧。在這裡是和大家一起回顧軍棋多種多樣的形式,各不相同的規則。

也希望能夠讓現在獨自玩著電子、電腦遊戲的孩童們體會這種需要協作精神、友愛精神的棋類遊戲的趣味。讓軍棋這種遊戲繼續發展下去。

軍棋的子數:軍棋每方共有25個子,司令、軍長、軍旗各一;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二;連長、排長、工兵、地雷各三。軍棋的子力:

司令》軍長》師長》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大子遇到小子,小子拿掉,大子放在原位,炸彈碰到任何子力同時拿下,這是任何規則都遵循的。

軍棋棋盤:軍棋棋盤包含鐵路線、公路線,每方包括5個行營、23個兵站、2個大本營。兵站是子力的擺放位置;鐵路線是子力的快行線,只要在直線上或弧型彎路子力走步數不限;公路線是慢行線,每次只能移動一步;行營是子力的活的保護區,在行營中的子力可以免受其他任何子力的攻擊,行營裡的子每次只能移動一步;大本營,其中乙個必然是軍旗所在位置,另乙個可以擺放其他任何子力。

工兵行棋比較特殊,只要在鐵路線上,在沒有擋路的情況下,可以飛抵棋盤上任何位置。

軍棋的擺法:原則上25個子可以擺放在棋盤除行營外的任何位置,但是對於一些特殊子力還有特別的限制。軍棋:

只能擺在兩個大本營其中乙個;地雷:只能擺在後兩排除軍旗佔據乙個大本營外任何11個位置;炸彈:不能擺在第一排的5個位置。

軍旗和地雷位置一旦固定出征後就不能夠再移動。

軍棋規則:針對於大本營,有進大本營子力能進能出的,也有能進不能出的;針對地雷可以分為彈簧雷(工兵飛雷雷下,工兵在;炸彈遇雷同時拿下;其他子力遇到地雷自動碰死拿下);炸彈雷(任何子力遇到雷同時拿下);針對於炸彈,有炸彈等同於其他子力按規矩行動的,也有炸彈滿天飛(行子方式如同工兵)。針對行棋方式分為鐵路線上只可直行或弧行彎路;可以走交叉線(棋盤上多出兩道交叉線);可以拐直角彎路。

總之這類規則很多,甚至可以自行規定。

軍棋的勝負判定:奪取敵方軍棋,一般奪棋就算勝;還有的需要奪棋運到自己大本營才能獲勝。

軍棋的下法:按照參加的人數分:二人對弈,俗稱單挑,也是我們華人兒童最先接觸的軍棋初版;三人對弈,俗稱三國鼎立;四人對弈,俗稱四國大戰。

還有大家很少見到的六人對弈,又稱六國大戰。按照棋的擺法來分有明棋、暗棋、混棋之分。

2樓:

可以...

抗對方軍旗只要是你能動的棋,不論是什麼都可以,包括炸彈

3樓:愛國學的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軍棋中任何棋子都能吃掉軍旗,吃子規則如下:

司令》軍長》師長》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則同歸於盡;工兵與炸彈能排除地雷,其它棋子不能排雷,不可排雷的棋子碰到地雷會被吃;任何棋子都能吃掉軍旗;炸彈與任何棋子相遇時同歸於盡。

軍棋的棋子每方各有25個,分別為軍旗、司令、軍長各一;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二;連長、排長、工兵、地雷各三。殺光對方所有能移動的棋子則獲得勝利;或者用本方的棋子吃掉對方的軍旗,也能獲得勝利。

提問好的(•̤̀ᵕ•̤́๑)ᵒᵏᵎᵎᵎᵎ謝謝更多2條

4樓:倩倩

什麼都可以扛軍旗,炸彈也可以,工兵都可以,凡是你的子都可以扛的!

5樓:菜鳥向大神請教

這個是可以扛軍旗的 而且算是最保險的做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願意,任何東西扛軍旗的後果就是同歸於盡

7樓:

可以,任何棋子都可以,除了地雷和軍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司令,炸彈都可以

9樓:蝴蝶飛落誰人家

玩軍旗嗎?我們這裡不可以的

軍棋中什麼子才能扛軍旗?必須是最小子嗎?

10樓:尕魂淡丶

可以動的就可以扛軍旗!(只有地雷,軍旗不可以動!)

11樓:浪子_回頭

只要工兵把地雷挖完了,什麼子都可以扛軍旗,炸彈能和軍棋同歸於盡,並不是最小子才可以扛。

12樓:匿名使用者

暗翻軍棋有規則:

工兵拆雷,最小子扛旗,這時候是;

工兵拆雷,工兵扛旗,這時候就不是了;

最小子拆雷,工兵扛旗,這時候也是的。

但是,如果是其他類的軍棋,任何子可以扛旗,出了軍旗和地雷。

13樓:想你

不是必須最小子,除了地雷,任何乙個子都可以抗軍旗,這是軍旗規則裡面規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子都是可以的,炸彈只能和軍棋同歸於盡。比如說軍長一路吃,吃到旗上面,然後就可以吃旗。這方就算輸了。

但是前提是要設計消滅所有阻礙你吃旗的子。這就是軍棋的奧妙所在,要用兵法,也考研耐性和細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可以動的就可以扛軍旗!(只有地雷,軍旗不可以動呢!)

16樓:泥燁赫

必須是最小的子,軍棋中工兵子才能扛軍棋

17樓:

除了地雷,炸彈,都可以扛

軍旗中的扛旗詳細規則

18樓:姬覓晴

一、扛旗規則介紹:

殺光對方所有能移動的棋子則我方任何棋子都能扛旗獲得勝利;或者用工兵挖掉對方地雷後再用本方的棋子扛掉對方的軍旗,也能獲得勝利。

二、棋子規則介紹:

軍棋的棋子每方各有25個,分別為軍旗、司令、軍長各一;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二;連長、排長、工兵、地雷各三。

三、吃子規則介紹:

司令》軍長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連長 >排長》 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則同歸於盡;工兵能排除地雷,其它棋子不能排雷;炸彈與任何棋子相遇時同歸於盡。

19樓:

在大本營的是死棋,是不能動的,你需要用團長去扛對方的旗。

而且,也不是說一定要最小的子去扛旗,有些時候,即使是司令軍長,也要扛旗啊

20樓:神奇的天下之翼

把地雷全部排乾淨後,什麼子都可以吃掉軍旗

21樓:莫莫

團長可以上去扛旗的、、、、

這個是什麼?很像蝸牛,可以放魚缸中嗎

朋友!這個是本地的螺,一般買水草的時候帶過來的,如果是水草缸,這個拿掉不要放進去,繁殖很快,要爆螺的,嚴重了影響水質!希望可以幫到您 這是什麼蝸牛?可以養在魚缸裡嗎?怎樣飼養?這是蘋果螺,可以養在魚缸裡。飼養方法 一 蘋果螺對水溫 水質等水文條件並不挑剔,只要注意三點 1 蘋果螺在水中溶氧量不足的時...

電路中不用電容可以嗎?在電路中電容能起什麼作用

電路可以不用電阻,但一定要用電容,幾乎沒有不用電容的電路 當然,電子線路不算是真正電路 在電路中電容能起什麼作用 有人能說電容的很多作用 其實歸結起來只有乙個那就是 電容具有暫時充放電的作用 在不同的電路中,電容的作用也不同。在整流電路中,電容起濾波作用。在低 音 頻放大器中,可作耦合電容和旁路電容...

在英語中因為和所以可以連用嗎?為什麼

嗯 although 和but 不能連用 這是考試作文大忌 although 和 yet 可以 也是表示雖然但是,不過盡量不要用 肯定不可以,語法就是這麼規定的,用了就是犯了語法的錯誤。because和so任何情況都是不可以用在一句的。不可以,語法規定,連線詞不能連用 since和for引導的時間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