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

2022-04-16 01:35:30 字數 1345 閱讀 466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此屬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仙原分布在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中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種名為:

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

養殖方法: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

2、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

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3、可以,因為它沒有石子是可以活的,可以適當的加溫水催花,水溫以接近

體溫為宜。

4、晚上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水仙鱗莖漿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鎮痛

劑,鱗莖搗爛可敷治癰腫。

5、室溫保持15℃則28-30天開花;若室溫18-20℃時,23-25天即可開花。珠三角地區1月中旬至2月中旬的室溫約在16-20℃之間,那麼,正常情況下20-25天可開花。

第三,花期長短隨室溫變化而變化。那麼,怎樣才能使花期長、芳香久留呢?科學控制溫室是最好的辦法。

當室溫》=23℃時,花期只有7天左右;8-12℃的話,花期可長達15至20天;15-20℃時花期有10天;若室溫保持4℃左右,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按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氣溫條件,一般花期可保持10天。

第四,春節期間家庭養水仙宜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而又遠離暖氣、火爐的地方。花蕾欲放時,需移至室內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保持室溫均衡少變。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乾淨的水。

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2樓:my有木有

這個怎麼看都是萵苣啊。別理我。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你好 樓主bai 這是夾竹桃 常見du栽培變種zhi 有 白花夾竹dao桃,花白色回 單瓣 重瓣夾竹桃,花答紅色重瓣 淡黃夾竹桃,花淡黃色 單瓣。夾竹桃全株具有劇毒。原產伊朗,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現廣植於 帶及熱帶地區。中國引種始於十五世紀,各省區均有栽培。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忌水漬,耐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