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完C語言,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

2023-03-17 13:15:03 字數 3422 閱讀 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什麼都不可以,我不是在打擊你,只知道程式語言還遠遠不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就看你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了,要想了解計算機更深,就要學組合語言,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等,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學作業系統,所以我很想推薦你學學作業系統吧,最後學學linux吧。

2樓:網友

程式設計發展?職業發展?

3樓:網友

你是想繼續學還是先找份工作?

如果就單指c語言,學完c後你可以做嵌入式c語言和系統c語言工程師,分別一下這兩個職業就知道應該看那些書和怎麼做,然後再學習,然後去找工作工作,一般沒有人招純c的工作,除非腦子被門夾了。

如果要想繼續研究,那就考研,進中國研究生資訊網。

再或者可以轉c++.當然又是一輪新的學習。

4樓:葉燁

早期的c 語言主要是用於unix系統。由於c語言的強大功能和各方面的優點逐漸為人們認識,到了八十年代,c開始進入其它作業系統,並很快在各類大、中、小和微型計算機上得到了廣泛的使用,成為當代最優秀的程式語言之一。

在c的基礎上,一九八三年又由貝爾實驗室的bjarne strou-strup推出了c++。c++進一步擴充和完善了c語言,成為一種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c++目前流行的最新版本是borland c++,symantec c++和microsoft visualc++。

c++提出了一些更為深入的概念,它所支援的這些物件導向的概念容易將問題空間直接地對映到程式空間,為程式設計師提供了一種與傳統結構程式設計不同的思維方式和程式設計方法。因而也增加了整個語言的複雜性,掌握起來有一定難度。

c語言有什麼發展前景?

5樓:cdfarsight活寶

c語言的應用領域大致的分兩大塊:系統軟體開發和應用軟體開發。

一、伺服器端開發:很多遊戲或者網際網路公司的後台伺服器程式都是基於c++開發的,而且大部分是linux作業系統,所以說,你需要熟悉linux作業系統及其在上面的開發,熟悉資料庫開發,精通網路程式設計。

二、對效能要求嚴格的領域。一般對效能有嚴格要求的地方都是用c語言編寫的,比如網路程式的底層和網路伺服器端底層、地圖查詢等。

三、系統軟體和圖形處理。c語言具有很強的繪圖能力和可移植性,並且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可以用來編寫系統軟體、製作動畫、繪製二維圖形和三維圖形等。

例如虛擬實境,這個領域一直在發展,目前vr眼鏡比較火,需要大量基於這些的c++開發。

四、嵌入式裝置開發。手機、pda等時尚消費類電子產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內部的應用軟體、遊戲等很多都是採用c語言進行嵌入式開發的。

五、遊戲軟體開發。遊戲大家更不陌生,很多人就是由玩遊戲而熟悉了計算機。利用c語言可以開發很多遊戲,比如推箱子、貪吃蛇等。

六、數字計算。相對於其他程式語言,c語言是數字計算能力超強的高階語言。

除了上面這些以外,還有就是電子裝置,就是什麼手機軟體,網路方面什麼的,都是運用了c語言開發。

6樓:rzy永遠愛

簡單來說就是未來前景好 ,薪資也很高。

c語言有什麼發展前景?

7樓:小林百科

c語言的發展前景主要在嵌入式和作業系統開發上。這兩種底層的技術離不開c語言,也是c語言一直佔據流行語言前三位置的主要原因。所以,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是一門不錯的選擇,以後還可以拓展到其他程式語言。

8樓:**伺服器

c語言是程式設計的入門基礎語言,上手快,但是精通很難,一般學c語言的都主要搞硬體,因為這玩意在軟體上不佔優勢,它寫出來的程式比較靠近作業系統。

9樓:帳號已登出

c語言可以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程式語言,它是一種通用的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用於低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的是提供一種程式語言,這種語言可以很容易地進行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生成少量機器碼並在不需要任何執行時支援的情況下執行。

c語言可以作為一種應用程式設計語言,在編寫過程中不依賴於計算機硬體。它的應用範圍很廣,不僅體現在軟體開發中,還應用於各種科研專案中。

從某種意義上說,c語言是一切事物的誕生和程式設計的基礎,很多程式設計初學者從c語言開始學起,c語言是不可缺少的基礎,廣泛應用於嵌入式、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智慧型硬體、資訊保安等各個領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c語言的歷史非常悠久,而且也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程式語言之一。只是c語言的難度還是比較高的,現在一般只學個入門,其實後面的提高還是非常有難度的。

11樓:

在中層專案中,c語言的優勢也不強,例如知乎,豆瓣這樣的**,可以用更高階語言開發的更快,更敏捷,更少「機器級細節的干擾」;

只有到了高複雜度專案中,因為對規模、效能等方面的追求,才是c/c++語言一展所長的空間,例如網際網路搜尋引擎,高效能科學計算,大型網路遊戲伺服器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其他語言的基礎,如果是做嵌入式開發,基本都是c語言程式設計,如果學習了c,其他語言也是想通的,很容易上手。

13樓:程式小冰

c語言的發展的前景是很大的。現在硬體程式設計是很受歡迎的,而且理解了c語言,其他語言上手會更快的。

為什麼要學習c語言?

1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為什麼c語言依然如此流行?由於種種原因,業界選擇了c,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它的效率。優秀c程式的效率幾乎和組合語言程式一樣高,但c程式明顯比組合語言程式更易於開發。

和許多其他語言相比,c給予程式設計師更多的控制權,如控制資料的儲存位置和初始化過程等。c缺乏「安全網」特性,這雖有助於提高它的效率,但也增加了出錯的可能性。如,c對陣列下標引用和指標訪問並不進行有效性檢查,這可以節省時間,但在使用這些特性時就必須特別小心。

如果你在使用c語言時能夠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就可以避免這些潛在的問題。

c提供了豐富的操作符集合,它們可以讓程式設計師有效地執行一些底層的計算如移位和遮蔽等,而不必求助組合語言。c的這個特點使很多人把c稱為「高層」的組合語言。但是,當需要的時候,c程式可以很方便地提供組合語言的介面。

這些特性使c成為實現作業系統和嵌入性控制器軟體的良好選擇。c流行的另乙個原因是由於它的普遍存在。c 編譯器在許多機器上實現。

另外,ansi標準提高了c程式在不同機器之間的可移植性。

最後,c是c++的基礎。c++提供了一種和c不同的程式設計和實現的觀點。然而,如果你對c的知識和技巧,如指標和標準庫等成竹在胸,將非常有助於你成為一名優秀的c++程式設計師。

VB可以和c語言同時學嗎? 是學c語言還是c 好

現在都學c不學vb,c 好,做軟體的需求這個方面的知識。學習完了vb,準備學c,學c語言還是c 好?一門語言是不可能學完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用起來舒服的就行了。我已經會vb,想再繼續學c。是先學習c語言還是先學c 好呢?如果你直接學c 就錯過了很多東西。雖然c 相容c,但是那部分是乙個做計算機都...

想學程式設計,C語言和C 哪個好,我想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還是先學C 好

其實c和c 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區別!首先,c比較簡單,沒有指標,沒有類,沒有物件,而且很多作業系統都是c編的,c更適合於系統程式設計,而對於c 難度比c難一點,多了類 物件等。c 一般用於網路程式設計,遊戲等等。c和c 沒有好壞之分,c 就是在c之上加入了物件導向的部分 建議你去看譚浩強的c或者c ...

學習c語言和c應該先學哪個?兩者是什麼樣的關係

學c 肯定是要學c的,而且要學好才行 可疑不學,但基本語言要學,數學 英語 要學好,想到什麼程式就變下來,編錯了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 如果你是為了開bai 發軟體就不學,開du發軟體得用物件導向編zhi程,否則會很dao麻煩。而物件導向不專僅是一種方法,更屬是一種思想。如果一開始就學c,結構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