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出很多汗,喝牛奶好嗎,劇烈運動後喝牛奶好嗎?

2022-04-15 15:20:03 字數 5440 閱讀 2629

1樓:excel教程學習

剛運動完出汗很多,不宜喝牛奶。

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減弱消化功能,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且劇烈運動後,身體狀態不平穩,會加速牛奶代謝,流失營養,同時,可能造成胃部不適,引起陣痛和腹瀉等。然而運動時,人體會流失大量的鉀、鈉離子,牛奶富含這些元素,補充身體消耗,緩解飢餓和肌肉疲勞,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加速體內新陳代謝,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等;

因此建議運動後休息半個小時左右,身體平復後再喝牛奶,營養容易吸收,效果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長期運動完後就直接喝牛奶

是這樣首先來看運動完喝牛奶/酸奶的好處:成吉思汗的鐵騎部隊怎麼穿越沙漠靠少量補給就能快速推進掃平歐洲呢?奶!

你猜他們身披重甲一天得消耗多少水分?他們不帶水只帶奶!而且只帶乳清!

快速補充水分,每喝一口乳清頂喝n口水解渴,還能提供能量。

但是問題來了,在不補充水的前提下大量喝奶/酸奶,會嚴重加重你的腎負擔,蛋白類物質會加重腎的代謝負擔,長期如此肯定對你的身體會有損耗,建議運動後還是先喝水,然後可以配合水果三明治牛奶等一起來補充身體所消耗的能量,說個題外話,運動完過10來分鐘後趕緊補充少量食物是對身體絕對有好處的。乙個三明治加250ml牛奶或者一根香蕉加雞蛋和250ml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

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運動完不可以喝牛奶,可喝含糖飲料。牛奶要飯後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補充鈣與淡鹽水

5樓:口岸**諮詢

喝白開水就夠了。補,不是這麼補的。

6樓:

出汗會帶走身體內的鹽,所以和鹽開水是最好的,能補充因出汗缺失的鹽分

劇烈運動後喝牛奶好嗎?

7樓:花兒就花兒

個人覺得不好。喝牛奶 、以前人們的身體營養差 喝點牛奶對身體好。可是現在的生活什麼都可以吃 營養更本不用補。

而且 中國人的體質顯示不能多喝牛奶。晚上睡覺前更不能喝純奶 …樓主您自己去看看吧。我建議您喝點白開水、比喝什麼都好。

牛奶 早上喝吧~

運動後喝牛奶好不好 ?為什麼?

8樓:小夜愛小羽

晚飯後兩小時飲酸奶最佳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 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王主任建議大家,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

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9樓:┃vest丶

不好, 運動完後馬上喝牛奶. 這樣會對肺造成很大的傷害. 喝點鹽水,最好!

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濕度大的情況下, 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主要是鈉鹽)大量丟失,提倡補 液的目的就是使這些丟失的物質得到及時的補充,使身體內的環境保持穩定。 這對保持生理功能和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運動完後喝牛奶好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鹽水,最好!

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濕度大的情況下,

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主要是鈉鹽)大量丟失,提倡補

液的目的就是使這些丟失的物質得到及時的補充,使身體內的環境保持穩定。

這對保持生理功能和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清水是一種常用的補液飲料,它可以快速被吸收而改善身體的缺水狀態,並

且,水容易得到且**便宜:但是清水作為運動訓練或體力勞動時的飲料,有些

侷限性或不足之處,清水沒有味道,喝多了有時會引起一些噁心的感覺,因此運

動員往往會在達到體液恢復之前就停止進水。清水是不含糖的飲料,故而不能為

人在運動或勞動情況下提供能量,也就如同汽車在跑,加不上油。另外,清水基

本上不含電解質,加電解質的飲料口感好、能促進運動員飲用,並且幫助維持體

液平衡清水雖然一時解渴的感覺,但卻啟用腎臟功能,換句話說,就是開啟了

腎臟排洩的龍頭,引起利尿。這是因為體內的鹽分得不到補充僅僅大量喝清水,

水在身體內耽不住,就會引起利尿,並會加重出汗,從而使體內水分最佳恢復的

可能性降低。

在大量科學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研製的運動飲料為廣大運動員所喜愛,並且廣

泛地被選用,因為它們不僅可促進身體水分和電解質的恢復,還能提高訓練效果

和比賽成績、所謂科學研製是指運動飲料中所含的糖(甜度)和電解質(鹹度)適宜,

不僅口感好,使人願意去喝,促進運動中的補液;而且研究還表明,含有6%-7%

醣類和適量的鈉鹽的運動飲料比清水吸收還要快,這樣就加速了液體和能量向運

動肌肉的輸送 達到「雪中送炭」的效果,也就是達到最高的「覆水」效率,在

最需要「加油」的時候油就加上。不難理解飲用此種運動飲料時,運動成績和運

動效率就會提高。

11樓:

牛奶消化太慢,對胃還不好,建議喝點低脂酸奶或是無糖型運動飲料

12樓:杭從露

喝豆漿是最適合中國人的體制的

運動後立即喝牛奶好嗎

13樓:蒙牛乳業

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喝牛奶應當避誤區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空腹喝牛奶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

14樓:在妙峰山練習舞步的夏侯淵

運動後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旺盛,體內肌肉蛋白合成能力高,這時攝入蛋白質,(如果是氨基酸更好,氨基酸是蛋白質分解後的最小單位,吸收快),可以加速肌肉恢復。牛奶中的蛋白富含和成肌肉必須的支鏈氨基酸bcaa。所以對於提高體能的訓練來說,運動前喝運動飲料好,運動後喝牛奶好。

謝謝您讀到了最後。好人一生平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太好了.其實我們一直都生活在乙個矛盾的世界裡.

你只要自己感覺怎麼好,哪就可以了不用太聽從別人的意見,舉個例子

如果我早上起來房間裡只有牛奶,但是聽別人說空腹喝牛奶不好,哪你說我就不喝了嗎?要是一天沒有吃東西的話,我豈不是要守著牛奶餓死!!

懂了嗎.不要太去在乎這些,如果喝牛奶會有這麼麻煩和不好的事情 你父母就不會給你買了. 這是我剛剛給別人的回答 給你複製多來了

16樓:骸魘

根據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在體育活動之後服用牛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這一點對於那些想要通過體育鍛煉塑造美好體形的人們非常重要。 宣布這一發現的丹麥科學家認為牛奶可以為運動後的肌肉生長提供所必需的蛋白質,而體育活動之後人體脂肪水平較低的情況下正是蛋白質吸收效率最高的時候。

丹麥比斯伯格醫院肌肉研究中心的醫學博士研究生伯爾格特-艾斯馬克指出:「加入可可的牛奶更好,因為糖份可以幫助人體產生胰島素荷爾蒙,這對於肌肉的生長非常重要,單單服用醣類食品也行,不過這會對蛋白質的形成不利。」

17樓:大莊家

當氣喘勻時在喝最好時間是運動後15-20分鐘! 可以考慮喝糖水。在勞動或鍛鍊之後到底該吃什麼東西好呢?

應當吃鹼性食品。在動物性食品...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牛奶 也許你在運動之後食慾全無,即便你心裡清楚地知道運動後一定要馬上補充碳水化合物以迅速恢復肝醣的貯量,...

18樓:溫存迷醉丶息

牛奶能幫助這些做運動的人燃燒更多脂肪 有助於塑身!!!!!!!!!

19樓:小毒

不行啊 會胃痛 運動兩個小時後比較好

20樓:膽伎埠

不好,建議一小時以後喝,運動完了還是喝點礦泉水或運動飲料最好

運動後喝牛奶有害嗎?

21樓:心繫小潞啊

運動後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運動完不能立即喝。

運動後喝牛奶的好處:

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公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公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

1、可以緩解肌肉疲勞。

2、能夠增加肌肉比例。

3、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脂肪。

4、也可以能補充水分。

22樓:

運動後喝適量牛奶是無害有益的,但是不能在運動完立刻就喝。

運動後喝牛奶是有比較好的效果的。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公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公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還能緩解肌肉疲勞。

牛奶中是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喝維生素的,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但是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英國生理學家希里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英國生理學家希里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

23樓:亮爺說娛樂

沒有,但最好運動後休息半小時再喝牛奶。

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平時不運動也出很多汗,吃什麼好啊

屬於氣虛體質,可補食人參 羊心 大棗等,忌食辛辣 油炸食品。出汗是人體調節體溫的重要手段之一。兒童時期由於代謝旺盛 活潑好動,體內產熱較多,出汗也較多,藉此散發體內的熱度。由於體內產熱過多或天氣炎熱 室溫過高 穿衣蓋被太多引起的出汗過多屬於生理性多汗。如果在夜間睡眠時也出汗不止,應考慮是否由以下原因...

腋窩總是出很多汗怎麼辦,腋窩總是出很多汗怎麼辦?

密陀僧爐甘石冰片治狐臭法 將10克密陀僧 70克滑石 5克冰片 15克爐甘石一同研成細末,拌勻密封在瓶中。浴後搽於腋窩,每日1次,久用可 狐臭。腋部潰破時勿用。密陀僧寒水石治狐臭法 將等量密陀僧 寒水石一同研成細末,搽於腋窩患處,每日數次,可望 狐臭。潰破者勿用。辣椒碘酒治狐臭法 將50克新鮮辣椒粉...

晚上健身後出的汗為什麼有氨水味,運動後出汗有一股氨氣味是怎麼回事?

排出了體內的有害物質 體內有害物質被排除會產生這種味道。人體的汗液成分主要包括鹽分以及一些人體的代謝廢物,如尿素,水等,所以如果活動量大以後,汗液中排洩的尿素等含氮廢物多,就產生肥料味或者氨味,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運動後出汗有一股氨氣味是怎麼回事?汗液中的成分中一般含有尿素成分,尿素在揮發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