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二本分數線,有軍校可以讀嗎,如果有,那麼有哪些軍校

2022-01-23 17:02:33 字數 5098 閱讀 9439

1樓:木兮寫作分享

二本的分數線能上的軍校非常多,在此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為你總結出來幾個比較優秀的軍校供你參考: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大連海**艇學院。這幾個學院可以說是二本分數線裡面軍校最好的幾個了,只要你足夠優秀的話,那麼畢業之後幾乎不比那些一本的軍校要差,而且對於軍隊方面主要看我們個人的能力發展,所以我建議你應該有一些信心,盡量在這幾個學校裡面尋找乙個比較心儀的學校,另外如果想要上軍校的話,可能需要做好以下幾種心理準備:

1、自由較少

進了軍校之後,與普通學校最大的差別就是自由較少,相信這一點你或多或少可能都已經了解過了,軍校一般情況下嚴格的來講,不應該算是大學,而是為了培養軍人的高等學府,既然是軍人肯定會受到約束,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時刻準備著打仗,所以到了軍校就不要想著自由。

2、比較辛苦

沒有乙個軍人是輕鬆的,因為軍人對於各項軍事技能和體能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首先到軍校裡面我們肯定要把體能過關,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單槓1練習,2練習,5公里越野或10公里越野,短公尺賽跑等等都是常規項,還有很多專業專案對於體能要求都非常高。

3、成為職業軍人

軍校畢業過後,當然是成為職業軍人,而職業軍人幾乎比軍校裡面的自由度還要少,而且相對來講更加辛苦一些,所以考軍校之前,我們一定要想好有沒有作為職業軍人的思想準備,當然職業軍人也是有著優點的,比如說薪資待遇比較好,可以在軍隊建功立業等等。

2樓:

可以讀。

軍械工程學院、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南京政治學院、軍事交通學院、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1、軍械工程學院

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是乙個工程,理工學院和人文主義,技術和管理、軍事指揮和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性院校,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是全國重點高等院校,和所有的重點建設大學,和所有的12個綜合性大學之一,博士後流動站單位。

2、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學院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學院隸屬解放軍,負責培養解放軍初級、初級防化指揮幹部和高階防化工程技術幹部。學院以工程和軍事學科為主,承擔著學歷教育和職業教育的雙重任務。

3、南京政治學院

南京政治學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領導下的一所教育機構。是優秀教學機構、人民解放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單位、人民解放軍研究生培養機構重點建設單位。

4、軍事交通學院

軍事交通學院隸屬人民解放軍訓練管理系,是國內唯一一所培養軍事運輸車輛裝備領域高層次人才的「高等學歷院校」。經過40多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已成為一所多學科的綜合性大學。

5、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海軍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海軍學院附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主要承擔水面艦艇成長指揮軍官、測繪和海洋成長技術軍官的本科教育、水面艦艇軍官的初等訓練和水面艦艇和海軍政治工作軍官的輔助性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通過高考招生不分一本、二本都是在提前批單獨劃線錄取一般來說普遍都在一本線以上

個別成績差些的不是特別有關係就是恰好沒報滿降低了要求別人可以不代表你也同樣有機會

還是努力提高成績才是王道

4樓:以經回不去了

二本線水平的成績上軍校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 1、目前軍校很吃香了,一般來說,一本劃線的軍校,最起碼要超一本線20以上才有希望,如果是5所綜合大學,則在35-60以上,像國防科大可能和清華北大差不多了 2、二本劃線的軍校最起碼在實際錄取時會在一本線上 3、非指揮類和指揮類,分數只在這個水平的話,你最好是報考指揮類的二本劃線的軍校 4、每年的劃線都不一樣,你要參考高考後學校發給你們的報考指南 祝心想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線可以上軍校,相信我,我同學就是二本,上的軍校,我是江蘇考生,當時高考成績比一本高出40多分,可是我體檢就不合格,沒上成,現在很後悔,一本的高校都沒軍校好,免費而且補貼,學到東西,包分配,相信我,你是**的考生?我給你介紹一些

6樓:翁蕭

沒有,,起碼一本線或靠近分

二本分數線能夠上哪些軍校?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軍械工程學院、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南京政治學院、軍事交通學院、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1、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工與人文、技術與管理、軍事指揮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院校,隸屬解放軍**備部,是全國重點高等院校、全軍重點建設院校、全軍12所綜合院校之

一、博士後流動站設站單位。

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區,學院隸屬於陸軍,擔負著為全軍培養中、初級防化指揮軍官和中、高階防化工程技術軍官的任務。學院以工學、軍事學門類為主,承擔學歷教育和任職教育雙重任務。

3、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是隸屬總政治部領導的任職教育院校,正軍級建制,是全軍院校教學優秀單位、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全軍研究生培養單位重點建設院校。

4、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訓練管理部,是全軍唯一培養軍事交通運輸和軍用車輛裝備領域高層次人才的「高等學歷教育院校」,經過40多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在已成為一所多專業、多層次的綜合院校。

5、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主要承擔海軍水面艦艇生長指揮軍官和測繪、海洋類生長技術軍官本科教育,水面艦艇現職軍官初級培訓,水面艦艇和海軍政治工作現職軍官輔助培訓。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都是警校,二本軍校分數線低了,相反對其他的要求一定有所增加,例如二本軍校(其實也無所謂幾本,軍校是不分幾本的,這裡說的是在二本分數線的軍校,不是警校哦!)分數線一般在當地的二本錄取分數線左右,因為是軍校嗎,所以還有體檢,所以對體檢這些軍校就比較嚴格,軍事經濟學院 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南京政治學院 軍事交通學院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空軍雷達學院 解放軍鎮江船舶學院 軍械工程學院 徐州空軍學院 空軍航空大學 空軍航空大學(招飛) 武警上海政治學院 武警瀋陽、南京、杭州、合肥、福州、濟南指揮學院 順便說一下中國考試網裡面有 全國各高校往年的錄取分數線!你可以去檢視一下,各省份的都有!!!

1、空軍雷達學院(武漢) 二本 2、西安通訊學院(西安) 二本 3、軍械工程學院(石家莊) 二本 4、電子工程學院(合肥) 二本 國防生;1、蘭州交通大學(蘭州) 二本等 。實際上二本只是專業有別,分數卻和一本基本相同,軍校沒有一本二本之分~~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58釐公尺以上,包括158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乙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布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畫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性別要求: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有些軍隊院校不招收女生,還有一部分院校規定了男女錄取比例。在這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

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批次要求:軍隊院校招生放在提前批錄取。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凡報考軍校的考生,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成績要求:軍隊院校錄取,雖然有身體等方面的專門要求,但對考試成績要求也很高。

入校複查要求:軍校學生入校後3個月內進行複查

9樓:馬鳴風蕭蕭

軍校沒有一本二本之分,只有批次的差異,一本和二本分數線基本相同,某種意義來說二本比一本還難,因為名額有限。軍檢線為550分左右,每個省份略有差異。軍校和普通高校填報志願是一起的,至於考前考後要看你所在省市區的規定。

高考填報志願第一大欄就是軍校等提前錄取志願,有意願的話就填報,沒意願的話就空著

報考軍校要參加指定的體檢等審查程式,以確保未來軍官的素質,如果身體不好、有紋身以及品行汙點等,就要淘汰掉。

軍校是提前錄取,換句話說是在一本、二本等招生批次之前。一般是按照前述審查通過後的考生的高考成績依次錄取,沒有被軍校錄取的再與其他沒有填報提前錄取志願的考生一起參加之後的一本、二本等的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招生計畫來看,有如下幾所:海軍大連艦艇學院,解放軍鎮江艦艇學院,空軍航空大學,南京政治學院,空軍雷達學院,軍事經濟學院,寧波公安海警學院,解放軍理工大學,還有就是武警警種指揮學院,武警瀋陽指揮學院,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武警福州指揮學院,武警武漢指揮學院,武警長沙指揮學院,武警廣州指揮學院,武警成都指揮學院。就這麼多了,我查招生計畫的,都是二本,加分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海警學院,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南京森林警察學院,重慶市警官職業學院

12樓:

二本上軍校那個比較好!

剛過二本線,可以報哪些軍校?哪些軍校的分數比較低

13樓:皮囊之下

軍校的分數線都是一本。所以僅靠二本分數上不了軍校。

但有一種可能,特招,有特殊才能和技能的人,不需要任何分數線,可以直公升軍校。

分數較低的軍校:空軍工程大學、空軍雷達學院。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江西理科二本分數線,江西理科歷年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江西二本文史類錄取分數線為472分,理工類錄取分數線為440分。2022年6月23日上午,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公布 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29分 理工類509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類472分 理工類440分 文史 理工類高職 專科 150分 三校生文理類本科 506分 三校生文理...

分數線最低的二本大學,二本分數線較低的大學

二本分數線較低的大學 二本分數線較低的大學是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上海應用技術大學,是全國最早以 應用技術 命名的市屬公辦普通本科高校。入選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 全國100所應用型示範本科高校建設單位 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上海高水平地方應用型高校試點建設專案 上...

山東一本二本三本分數線

山東文科一本分數線2022 普通類一段線437分,二段線150分,特殊型別招生控制線513分,體育類一段線583分,二段線474分。2022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線 答 2022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線如下 一本錄取分數線預計在520分到570分左右,二本錄取分數線預計在450分到500分左右,三本分數線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