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話怎麼說,用福建話或者福州話,這段話怎麼說

2022-04-15 13:05:14 字數 6295 閱讀 9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 二字連讀時的福州話發音類似:「乎哥遠」快速連讀。

問題如果是指 福州話怎麼說,那就不是幾句話能解釋得了的了。

誰能教我說福建得話。你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嗎?用福建福州話怎麼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方言多了去,沒個統一的。俗話說十里不同音。 用福州話用漢字不好翻譯,建議到福州話吧去問

順道普及下:

閩語通常分為閩東話、閩南語、閩北語、閩中語、莆仙話(興化話)等。

閩東話:主要分布於福建中東部的福州和寧德兩地市,分為南北兩片。南片以福州話為代表,分布在福州十邑地區;北片以福安話為代表,也有學者將寧德腔歸入閩東語南片中。

這一片所在的地區在吳越國時期大都屬於兩浙十三州的福州府,因此受到吳語的一些影響。

閩南語:主要分布於福建南部的泉州、漳州、廈門等地市,與台灣使用的台灣話相通。

閩北語:主要分布於福建北部的南平地區,以建甌話為代表。

閩中語:主要分布於福建中北部的三明、永安、沙縣等地區,以永安話為代表,是閩語中使用人數最少,適用範圍最窄的一種方言。

莆仙話:分布於莆田、仙遊、福州市的福清南部、永泰部分地區, 以及泉州泉港的部分地區,也常稱作興化話。以莆田話為代表。

用福建話或者福州話,這段話怎麼說

3樓:閩裔

雅本事呀,汝就是美國的華加索,諳做遘的,那使汝再健康大起哦。

4樓:哈哈小明

suí o,lí tsiu sī tiòng kok ê píkàso

ē tsò kàu e,tsí ū lí lîng kinn ken khóng e tsiáng tuā(

copyhokkien)

福州話不會

5樓:苗苗龍此

小弟你很帥用福州的語音怎麼說

6樓:尐

這是閩南話。與福州話不通

7樓:匿名使用者

呀o,女讀力dyun喔gi畢ga so,e zho dio gi,zi yao 女 e gian gian kon kon gi dua han

8樓:衛

福建閩北語:甚厲害!爾就是中國嘅畢卡索,會做得到嘅,只要爾會更健康嘅生成大人

男朋友用福州話怎麼說

9樓:3x**

[n'ʌn] [b'æing] [iuː]

男 朋 友

以上是借用英文的英標來注音的,拼音貌似標不出來。

請教幾句福州話的日常問候語

10樓:baby殺馬特

常用語:

野無味(ia mo mei)-不好意思,無趣味

無敆涉(mo gak siek),無事計(mo dai ie)-沒關係

起動汝(ki loüng nü)-勞駕你,麻煩你沒空

會赴(e hou)-來得及

快來(ka li)-快點  幾點(gui deing)

偌【日行】(nuok oung)-多長時間

偌懸(nuok geing)-多高  偌価(nuok se)-多少

偌夥(nuok uai)-多少,多

只塊(zi loü),只

福州話怎麼說,我們,福州話怎麼說?

吃早飯 瞎播 吃午飯 瞎倒 吃晚飯 瞎蠻 讀書 忒居 不知道 沒背 臭氣熏天 臭西貓兩 去玩 kue卡叼 媽媽 阿您 姐姐 阿急 舅舅 阿姑 爸爸 阿爸 弟弟 阿爹 大便的福州話怎麼說?問你身邊的人啦。最好說普通話!心念塊咯 新年快樂 祝你健康長壽不好打漢語拼音沒法表達 我們,福州話怎麼說?我們 的...

好大用福州話怎麼說,福建福州現在生活水平怎麼樣?每個月工資多少才可以?

好,福州話發音類似 吼 大,福州話發音類似 獨愛 快速連讀 好大 的意思 為 很大 非常大 時,福州話口語不說 吼獨愛 好大 而說 壓獨愛 很大 例如 好大一棵樹 壓獨愛縮撈糗。福建福州生活消費水平 我在福州呆了快七年了,要說福州我再了解不過了.福州是我見過的城市消費比較底的,福州大多是靠商業為主,...

福州話女孩和男孩怎麼說,福州話女孩子怎麼說

丈don夫bo子giang 男孩子 福州話許多乙個漢字有多種讀音,這裡的丈夫子是先秦讀音,在戰國策裡有 丈夫子這個詞。諸ju人lon子giang 因為福建女人大多是滅亡的閩越 無諸國後代 男孩是唐部仔,女的是諸娘仔。男孩是 n n 矮 女孩是 n 矮 福州話 女孩子怎麼說 我記得也是依妹 還有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