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法律寫文章,圍繞法律寫一篇文章800字

2022-04-15 10:20:03 字數 2580 閱讀 1975

1樓:邊碧巧

,則為時已晚。由此可見加強禁毒教育,做好超前預防工作,是解決青少年吸毒問題的根本途徑和出路。

自2023年國家教委規定把禁毒教育作為國民素質教育的組成部分,並正式納入中小學德育教育教學大綱以來,六年來我校通過「家長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課」、「青春期專題講座」、「青年志願者宣傳隊」、赴禁毒教育基地參觀等多條渠道對家長、學生、社群居民廣泛開展了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讓毒品進我家」等宣傳教育活動,還組織教師面向市、區專家開了一節「美麗的罌粟花」心理健康教育公開課。學校對學生毒品預防教育的有效性得到家長、社群及區有關部門的高度評價。

學校優良的校風帶動著周邊小區的精神文明建設,對所在社群的精神文明建設水平的提公升具有明顯推動作用。學校2001、2023年連續兩次評為「石泉社群教育先進學校」、2023年被授予「創精神文明特殊貢獻獎」。

至於如何搞好學校禁毒教育,還有待於大家在具體實踐中進一步探索,但有一點必須肯定,目前毒品雖尚未在學校出現,但「防患於未然」總比「亡羊補牢」為好。加強毒品預防教育仍然是學校德育工作乙個方面,今後學校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禁毒工作的實踐探索: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面開展預殺毒品犯罪宣傳教育工作。

把禁毒教育列為學校教育工作計畫中,與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結合起來;與學校法制教育結合起來;與培養青少年樹立良好的道德觀結合起來,要做到教育工作常抓不懈。

二.領導到位,加強對學校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多渠道開展形式多樣的毒品預防教育活動。

1、成立毒品預防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由書記、校長任組長,政工教導任副組長,組員由年級組長、家長委員會代表、青保教師、校長助理等成員組成。

2、制定有關學校防毒、禁毒的制度和措施。領導小組指導學生開展禁毒知識宣傳、自護教育、志願幫教等工作,並負責具體活動的組織和實施。

2樓:夏課

法律是我們人人都要遵守的。俗話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就是說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縛它的規則,否則就會方寸大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養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預防未成年人犯罪,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求一片關於法律心得的作文 800字 50

以「法律在我心中」寫一篇作文,要怎麼寫要800字左右

3樓:常常被採納

今天下午,我

們五年級組聽了一堂有教育意義的講座,題目是——「法在我心中回」。

當聽到這個訊息時答,我心潮難已,心中充滿了期待。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入了場,靜悄悄地坐下來,等待張爺爺來給我們上「法律課」。

聽完講座後,令我最難忘的故事是關於乙個孩子偷東西的真實故事。故事情節大約是這樣的:這個孩子生活在乙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在冷天裡,家裡面沒有煤燒火取暖,於是,這個孩子到一家煤廠裡去偷煤,他的父母不但不制止這件事,還投來讚許的目光。

漸漸地,這個孩子的膽子大起來,偷同學的文具盒,偷同學的衣服……這一偷不要緊,長大了居然去搶劫銀行,被公安局抓去了,那可是要被判死刑啊!在押赴刑場之前,這個孩子唯一想見的就是他的母親,他心裡對她的母親充滿了忌恨。就因為那第一次

一篇關於法制的作文,800字左右!! 5

4樓:崔寅生

1、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老是犯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

圍繞遵守道德規範做文明的旅遊人來寫8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禮儀

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對乙個人來說,文明禮儀是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乙個國家來說,文明禮儀是乙個國家、社會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

在古代學說中,大多都以禮為天下先,強調以禮治國、以禮治家。像《禮記》,《論語》等一些書籍。還有像「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有禮則身修,心有禮則心泰」等等這樣一些名言,都證實了這一點。

古人尚以文明禮儀為首,我們則更須注重文明禮儀。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素有「禮儀之邦」這樣乙個光榮的稱號,而作為其中的一員,就應努力去把祖國的這一特點發揚光大,去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

文明禮儀是人不可少的,正如孔子的那句話「不學禮,無以立」

當我們坐在公共汽車上時,是不是該讓座於老人、幼兒或有需要的人呢?當我們在校園中遇到老師同學們時,又是不是要敬個禮,或點個頭,向他們問候一聲呢?當我們見到路邊的一片片垃圾時,是不是該彎彎腰,伸伸手,去撿一撿,再將它們扔金垃圾桶呢?

當我們遇到殘疾人時是不是該對他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過馬路,或者帶他們去目的地呢?

文明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而是要成為你的良好習慣。見到了行人路上的一塊香蕉皮,你主動上前撿起,並把它扔進果皮箱,我想,你已經做到了「文明」二字;在公共場所中,說話盡量小聲,不影響他人,即使人多,也不推不拉。那麼,我想,你又做到了「禮儀」二字。

文明禮儀就是這麼簡單。

蘇家寫的一篇作文,圍繞車來寫至少寫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500塊錢的車兵可以買多點,對付部落衛兵和火槍兵很有用的,後期如果招募到較多四星以上的法師可以將車兵賣掉,不過某些野戰地圖仍然可以車兵打風箏流

圍繞笑寫作文,圍繞笑寫一篇作文

笑對失敗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豔,誰知道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淚泉,灑遍犧牲的血雨!從這句話中話可以知道,想要成功,奮鬥是絕對少不了的。但是每乙個人都會成功嗎?不,不是這樣的。還有 失敗 這兩個字。不是誰都會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如果沒有經歷失敗,那種人是不完整的。俗話說的好 失敗乃成...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縮寫文章,寫一篇縮寫作文不少於399字

群雄亂舞為生計,奮起反抗為求全,宋江等人意愚昧,好漢未能掀起天。鴨子啊 又是一公尺一公尺七叫你寫的吧 忽忽 可憐啊。我們老師要我們寫讀書筆記,寫讀後感,優美詞句和優美段落 以 難忘的老師 為題寫一篇450字的作文。你最難忘的老師是誰?選擇其中乙個寫一篇作文,要具體事情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老師...

一篇文章能不能寫多個思想 還是只能圍繞乙個思想

是這樣的,一般只有乙個中心主題,不排除有兩個或多個,但肯定不能是對立的觀點。一篇文章就是乙個人思想和觀點的體現,一般會抓住乙個論點,準備多個論據和案例來證明這個觀點是對的,或者向讀者說明你所表達的這種思想是如何讓你認為是值得宣揚 抨擊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如果你的文章不是為了說服他人或者證明自己,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