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文章的寫作思路,如何寫一篇文章的寫作思路

2021-03-25 00:00:21 字數 690 閱讀 6223

1樓:留下一片林

思路是一篇作文的綱

寫作思路是影響一篇作文好壞的關鍵。「它(寫作思路)就像乙個分水嶺,如果思路『對路』了,受其『牽制』而完成的作文基本上就是一篇不偏離中心的好作文;如果思路不對路,寫好作文就談不上了。」

對許多同學來說不是找不到寫作思路,而是找到思路後卻不知道如何開啟思路。「開啟思路,是我們聽到的老師關於寫作文的乙個最常見的要求,我的做法就是一是多模仿、多借鑑———從你曾經讀過的好文章中去『取經』;二是從時間———過去、現在;空間:———學校、家庭、大自然;因果———原因、結果;物件———自己、周圍的人、古人、名人等方面進行思路拓展。

」修辭的運用要因文而異

多讀大師的書,讀這些大師的書讓最大的受益就是學會了從結構上進行借鑑。當然,儘管學到的只是一點皮毛而已,但是,要敢於借鑑,比如,用魯迅文章中的一些結構———像乙個結果獨特的句子,然後填上自己的內容,這樣就是達到了結構是別人的,內容是自己的借鑑最高境界。

談到文章的修辭,要因文而異,比如要用排比句,那麼你首先應該知道排比所起的是增強氣勢的作用,你要用反問句,就應該明白反問在加強語氣的同時還有強調的作用。總之,運用修辭,一定要符合文章的內容與情節,否則,文章的內容和所運用的修辭就會是矛盾的。」

如何寫一篇介紹自己的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一般可以說下列情況:

如何寫好好文章,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

我認為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739 一 作文要寫具體。小學語文教學大綱規定,作文一定要有內容。這就是說作文的內容要具體不能說空話。長期以來,作文空洞無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同學們,而 內容具體 又是小學作文教學的最基本的要求。如何做到言而有物...

如何寫作較短的文言文人物傳記,如何寫作一篇較短的文言文人物傳記

想要寫一篇優秀的人物傳記,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想要寫什麼樣的傳記?是想要寫 得失 明鑑後人的史傳,還是要寫單純 的頌讚?史傳的例子如 春秋 頌讚的例子如 季漢輔臣贊 什麼是史傳?史者,使也。執筆左右,使之記也 史傳就是單純的記事。然而史傳記事不是流水賬,今天吃了幾個饅頭明天吃了幾個菜,記史是有深意的...

如何寫出色的cv和,如何寫一篇出色的CV和CoverLetter

到家,已經是7點了,熱氣騰騰的晚飯已經擺在了桌上 臨睡前,照例是一杯熱水回和已經焐得暖烘烘的被窩答,這一切,我都自然而然地接受了.這些悄無聲息的動作和行為已然化作一縷縷的清亮的水流入我的心田,使我每一次都倍感溫暖.我和媽媽,因為這一股股清亮的水,變得更加親近起來.我時常親暱地稱呼她,也常常在晚上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