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人說的死魚是什麼意思,湖南省長沙市有什麼歷史遺跡?

2021-03-04 08:23:51 字數 2009 閱讀 9109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話 撿死魚是指沒有出什麼力就佔了個大便宜。

區別於網路詞彙「撿屍」(去夜店撿酒醉女性發生關係,是犯罪行為)。

希望能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o(∩_∩)o~

湖南省長沙市有什麼歷史遺跡?

2樓:牙牙的弟弟

有嶽麓書院、天心閣、賈誼故居、開福寺、麓山寺等。

1、嶽麓書院

嶽麓書院是中國歷史上赫赫聞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長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腳下,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其古代傳統的書院建築至今被完整儲存。

每一組院落、每一塊石碑、每一枚磚瓦、每一支風荷,都閃爍著時光淬鍊的人文精神。2023年,嶽麓書院建築群被***批准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嶽麓書院歷經千年而弦歌不絕,學脈延綿。北宋開寶九年(公元976年),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辦學的基礎上,由官府捐資興建,正式創立嶽麓書院。

北宋祥符八年(公元2023年),宋真宗召見岳麓山長周式,御筆賜書「嶽麓書院」四字門額。嗣後,歷經南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緒廿九年(公元2023年),嶽麓書院與湖南省城大學堂合併改制為湖南高等學堂,沿用書院舊址。

中華**15年(公元2023年),湖南高等學堂正式定名湖南大學,仍就書院基址擴建至今。

2、天心閣

天心閣位於湖南省長沙市中心地區東南角上,城南路與天心路交會之處的古城牆上,是長沙古城的一座城樓。

天心閣有樓閣三層,建築面積846平方公尺,碧瓦飛簷,朱樑畫棟。

天心閣始建於明末,清乾隆年間重修天心閣。抗戰期間因文夕大火燒毀,2023年重建天心閣。

3、賈誼故居

賈誼故居現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太平街(解放西路與太平街**匯處)。

賈誼故居始建於西漢文帝年間,為長沙王太傅賈誼的府邸。西元前177年至西元前174年,西漢著名政論家、思想家和文學家賈誼住在這裡,時任長沙王太傅。

4、開福寺

開福寺位於湖南省長沙市之城北新河,臨湘江,主體建築南北朝向,為佛教禪宗臨濟宗楊岐派寺院。

開福寺始建於五代時期,後歷經宋、元、明、清各朝。占地面積4.8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

6萬平方公尺,有佛殿三進,即三聖殿(彌勒殿)、大佛殿(大雄寶殿)和毗盧殿。東廂有客堂、齋堂、庫房、方丈居室,西廂為說法堂、禪堂等。寺內有清康熙、光緒年間石碑各一道。

開福寺是中國佛教重點開放寺院之一,被列為湖南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湖南省佛教協會和長沙市佛教協會均設在寺內。

5、麓山寺

麓山寺又名慧光寺、萬壽禪寺,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西岸岳麓山山腰,由敦煌菩薩笠法護的**笠法崇建立於西晉武帝泰始四年(公元268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是佛教入湘最早的遺跡,現為湖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湖南省佛教協會駐地。

3樓:傾慕甄宓

長沙馬王堆,這個聞名全世界,乾屍辛追、金縷玉衣等賈太傅祠,裡面有賈誼井、當時出口的其他東西,很值得看,我曾經親自去了嶽麓書院,全國四大書院之一,進去要收門票,站在外面看了下,沒進去岳麓山黃興墓等其他革命烈士的墓都在這裡

長沙銅官窯遺址,沒去過

長沙影珠山抗戰遺址

岳麓山炮台

岳麓山禹王碑

4樓:會做操的魚

嶽麓書院,馬王堆漢墓,天心閣,開福寺,麓山寺,禹王碑,黃興墓 賈太傅祠

5樓:風風

嶽麓書院,馬王堆漢墓,天心閣,開福寺,麓山寺,禹王碑,黃興墓等

6樓:赫連茜茜

岳麓山 橘子洲 馬王堆漢墓 天心閣 花明樓 譚嗣同故居 賈誼故宅 杜甫江閣 靖港古鎮

7樓:清晨陽光

長沙師范***的母校

在湖南長沙生活一年到底需要多少錢?

8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生活方式而定! 如果有房住,要求不是太高,2000元/月可以在長沙住下來。

9樓:野結衣示從

錢這東西多少算多啊??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就行了!

我來自中國湖南省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我來自中國湖南省 i e from hunan,china 我來自雲南昆明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我來自雲南昆明 翻譯是 i e from kunming,yunnan 翻譯如下 我來自雲南昆明 i e from kunming,yunnan 我來自雲南昆明的英語怎麼說 我是乙個中國人,我來自...

湖南省高中英語教材的版本是什麼,現在湖南高中用的是什麼版本的英語教材

湖南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高中英語 三冊 湖南省每個市用的英語版本是不一樣的哦,比如我知道的婁底公立學校用的就是牛津版的,長沙的話,分得更細,需要去個別打聽。現在湖南高中用的是什麼版本的英語教材 湖南高中用的是人教版的英語教材。湖南省普通高中曾從2007年下半年開始,使用牛津高中英語教材,後在201...

夢見撿了很多的大死魚是什麼意思,夢見撿死魚是什麼徵兆

年底會剩下,但不會很多!這東西僅供參考!夢見撿死魚是什麼徵兆 敗運之夢。夢境展現的是做夢人最近各種不如意,情感平庸,財運落跑。當然,慵懶無比的時期,就是這段時期了。夢見撿死魚 將會受損失。女人夢見撿死魚則近期運程 喜事臨門,萬事如意。前途發展與業務繁榮。切忌運氣太好而驕傲或過分鬆懈與怠慢,否則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