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賬戶可以和企業基本賬戶共用嗎

2022-04-14 09:48:28 字數 5726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企業基本賬戶可以承擔繳納稅款的功能。

2、納稅申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網上申報,一種是到大廳填表申報,申報後,如果是和稅務局及銀行簽訂了三方扣款協議的企業,稅款會直接由銀行扣走,如果是沒簽訂協議的企業,要去稅務局領稅收繳款書,蓋銀行預留印鑑送去開戶行繳納,或者拿現金到銀行櫃檯繳納,稅務局是不收現金的。

3、去稅務局的時候其實不用帶著錢,稅收繳款書打出來後一般會給你至少10天的時間用於支付,只要不超期就沒關係。

2樓:an94極品

可以用乙個賬戶 你結完帳後 填寫神州浩天報表 如果是網上報稅 在網上報完之後 稅款就直接從賬戶劃走了 當然賬戶裡的錢要足夠才行 然後把列印好的報表交給稅務局視窗就行了 順便把開票ic卡清了 不用帶錢 稅單到銀行去取 如果有問題 稅管員會給你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國稅還是地稅,我們都是和企業基本賬戶共用乙個。

你說的程式是到稅務人工申報的程式,沒問題。我們是自己根據報表的利潤在網上申報,網上劃款,到銀行拿回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說的程式跟我現在辦理的是一樣的,不過我公司業務比較簡單,你最好再問問稅務專管員。

5樓:鳳起梧桐

可以從基本帳戶上扣繳,這樣會減輕財務人員的負擔.在國稅辦稅大廳領取銀行協議,單位簽字蓋章,再由管理員開通及銀行開通網上扣款業務.方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最好開個獨立的專用帳戶,那樣簡單省事。而且與現在銀行和國稅的關係好處,一般現在各個稅務局用的銀行不同,不會讓你用同乙個帳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是**的?

我是上海的,可以的, 今年開始國稅賬戶都從農行轉回基本戶, 稅務局要求的。

8樓:林美君二

我的經驗是分開,這個月有多少稅就解款多少,月底去拿對賬單

對公賬戶可以給另乙個公司繳納**國稅嗎?

9樓:老劉稅服

看這個公司是境內還是境外,境內不可以,境外企業可以代扣代繳某稅

國稅地稅扣稅賬號,是按基本賬戶還是一般賬戶?

10樓:念憶

一般用一般賬戶。

因為很多稅務局是要求專設稅務扣款賬戶的。基本賬戶要用來發工資和提現,顯然不能專門用來作為專設的扣款賬戶。

即:扣稅賬戶為一般賬戶,專門用來扣稅,不支付其他款項或收取貨款。

11樓:小俊七七

都可以,但必須是稅務部門合作的銀行,如果沒有開通相應賬戶的話只能再開乙個一般賬戶。

對於三方協議,稅局規定條文為:採取實時或批量扣稅業務的納稅人,須在業務開通前與稅務機關、開戶銀行共同簽訂委託扣稅協議書(以下簡稱三方 扣稅協議),簽訂三方扣稅協議後稅務機關和銀行才能進行實時扣款、批量扣款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國稅局收以下稅種:

1.增值稅;

2.消費稅;

3.燃油稅;

4.車輛購置稅;

5.出口產品退稅;

6.進口產品增值稅、消費稅;

7.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

8.地方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

9.個體工商戶和集貿市場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

10.**稅、共享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11.**交易稅(未開徵前先徵收在**交易所交易的印花稅);

12.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

13.境內的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

14.**企業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後新辦理工商登記、領取許可證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組織繳納的企業所得稅;

15.**明確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的其他有關稅費。

12樓:羽興佔綢

一般來說是基本存款賬戶,我覺得企業剛成立的時候只乙個基本賬戶,這個賬戶就成了企業的繳稅賬戶,至於以後企業經營需要增加的銀行賬戶,稅務局只要備案就可以了。

13樓:肥全寧書

國稅地稅扣稅賬號,無論是基本存款賬戶還是一般存款賬戶,都是可以的。只要銀行同意和你籤扣稅協議就行。

14樓:

都可以,但必須是稅務部門合作的銀行,沒有的話,只能再開乙個一般戶

15樓:餘湧泉

稅局、企業、銀行扣稅三方協議,只要求賬戶為企業開設的,至於說是基本賬戶還是一般賬戶,並沒有強制要求。

對於三方協議,稅局規定條文為:

採取實時或批量扣稅業務的納稅人,須在業務開通前與稅務機關、開戶銀行共同簽訂委託扣稅協議書(以下簡稱三方 扣稅協議),簽訂三方扣稅協議後稅務機關和銀行才能進行實時扣款、批量扣款業務。 納 稅人可自行在任何一家銀行分支機構中,指定乙個已開立的賬戶(含銀行卡賬戶)用於簽訂委託扣稅協議,並保證 該賬戶的真實性、準確性和有效性,納稅人、稅務機關和銀行可使用該賬戶辦理實時扣稅、批量扣稅業務。銀行卡查詢繳稅業務和自 繳核銷業務不需要事先簽訂三方扣稅協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稅務指定的銀行,一般基本都可以

企業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的區別是什麼?只能開一種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戶是在企業成立時開設的,一般很少變更,變更時手續很複雜,可以支取現金

一般戶是根據經營需要在任何銀行都可以開設,可開設多個,功能上除不可以支取現金外其他與基本戶功能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一般賬戶和bai基du

本賬戶的區別是zhi什麼?只能開一種嗎?

1、一dao般賬戶和基回本答賬戶的區別是基本賬戶能提現金,一般賬戶不可以。

2、基本賬戶只能開乙個,一般賬戶可以根據需要開多個。一般賬戶與基本賬戶可以同時有。

希望能幫助到您!

19樓:夢迴童年

一般企業都有乙個基本賬戶,多個一般賬戶。基本賬戶可以提取現金,一般戶不能,其餘的都可以**賬、電匯、國稅、地稅扣款、交養老保險等)

對公帳戶進出帳要繳稅嗎?

20樓:月似當時

對公帳戶進出帳不要繳稅,企業是否要交稅與是否開立對公賬號是無關的。

如果是個體戶,被核定了稅,每個月都要按時申報及繳納的,如果開了對公賬號就能在對公賬號上扣款,如果沒有對公賬號,就要去到稅務機關刷卡扣款。

如果是公司性質的企業,即便你開了對公賬號,如果沒有開票,每個月都是不用繳稅的。除非企業有收入,開了f票,就需要繳納相應的稅款,開了對公賬戶,跟銀行簽訂了扣稅協議的話,就可以直接從對公賬戶裡扣稅了。

雖然對公賬號與是否交稅關係不大,但企業開立對公賬號,銀行要收取對公賬號管理費,費用收取根據每家銀行規定而各有區別 。

擴充套件資料

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對公帳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它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按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規定,一家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申請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

公司開對公賬戶對公司是有好處的,也是對公司發展的保障。

1、不開對公賬戶,則錢都打入股東的私人賬戶,風險很大。

2、無對公賬戶,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如:

a、社保需要對公賬戶,扣稅也是在對公賬戶裡面扣除,所以開完對公賬戶,一定要和銀行簽訂第三方扣稅協議。

b、**企業店鋪等的一些電商平台入駐不單單需要營業執照,還需要公司對公賬戶進行認證的。

c、很多客戶都會要求對公賬戶進賬、出賬的。

d、進出口**,首先都是要先辦理對公賬戶,才能辦理進出口權。

21樓:金果

對公賬戶進出賬不需要繳稅;繳稅是按收入的比例來繳納的。但實際上很多企業是按發票金額繳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五條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各項扣除以及允許彌補的以前年度虧損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第六條(一)銷售貨物收入;

(二)提供勞務收入;

(三)轉讓財產收入;

(四)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五)利息收入;

(六)租金收入;

(七)特許權使用費收入;

(八)接受捐贈收入;

(九)其他收入。

第七條收入總額中的下列收入為不徵稅收入:

(一)財政撥款;

(二)依法收取並納入財政管理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性**;

(三)***規定的其他不徵稅收入。

擴充套件資料:

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⑴資本性支出。是指納稅人購置、建造固定資產,以及對外投資的支出。企業的資本性支出,不得直接在稅前扣除,應以提取折舊的方式逐步攤銷。

⑵無形資產受讓、開發支出。是指納稅人購置無形資產以及自行開發無形資產的各項費用支出。無形資產受讓、開發支出也不得直接扣除,應在其受益期內分期攤銷。

⑶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無形資產計提的減值準備,不允許在稅前扣除;其他資產計提的減值準備,在轉化為實質性損失之前,不允許在稅前扣除。

⑷違法經營的罰款和被沒收財物的損失。納稅人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規章,被有關部門處以的罰款以及被沒收財物的損失,不得扣除。

⑸各項稅收的滯納金、罰金和罰款。納稅人違反國家稅收法規,被稅務部門處以的滯納金和罰款、司法部門處以的罰金,以及上述以外的各項罰款,不得在稅前扣除。

⑹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損失有賠償的部分。納稅人遭受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保險公司給予賠償的部分,不得在稅前扣除。

⑺超過國家允許扣除的公益、救濟性捐贈,以及非公益、救濟性捐贈。納稅人用於非公益、救濟性捐贈,以及超過年度利潤總額12%的部分的捐贈,不允許扣除。

⑻各種贊助支出。

⑼與取得收入無關的其他各項支出。

22樓:嶗山峰上的光芒

原則上只要有收入,你必須交稅,不管你是否開發票。但實際上很多公司都是按發票金額交稅的,你公司也是這樣做的,但稅務局如對你收入產生懷疑,來查你銀行帳目時,就會從這些銀行往來資料里查收入未交稅的資訊,這樣就出問題了,所以要處理好,如查實的話,要補交稅和罰款的,你要注意啊。

核定稅金的商戶,一般稅務局不會查的,但在帳上能如實查到,實為不妥。

繳國稅、地稅的帳戶一定要和資金往來的對公帳戶同乙個嗎?

答:可以幾個帳戶.

假如核定稅金的商戶,資金往來數目過大會有什麼問題嗎?

答:一般稅務局不會查的,但在帳上能如實查到,會調高核定稅金,嚴格地說,以前未開票收入超過部份的稅金要補上,要交滯納金,罰款是象徵性罰一點,但實際上是沒多大事的,你以後收入的款讓稅務局查不出為上.

核定稅金是按什麼標準呢?

答:主要是預計你的營業收入,但也要根據地區、經營面積、銷售物件等綜合情況考慮的。專管員了解情況後可以調正的。

稅務局罰款按多少算?

答:按補稅金額的0.5-5倍罰款,另交日萬分之四滯納金.

23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1·開立的賬戶不需要繳稅

2·企業一般通過銀行賬戶扣繳稅款(可以是基本戶、也可以是一般戶)3·扣繳稅款只是支付的過程,其他稅務資料需要另行申報。

4·一般的做法是到銀行填寫代扣稅款的協議,企業和銀行確認後交乙份稅務局在協議中的賬戶扣款就好。

企業中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有什麼區別

1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基回本賬答戶只能開立一,一般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2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它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

存摺和銀行卡是共用賬戶,取了錢可以去查是卡還是存摺取的嗎

上有乙個號,它上面下掛了乙個虛擬帳戶 一般是活期 如果辦理時同時辦理了乙個存摺 一般是定活通 存摺確實會有另外乙個這個會與的這個虛擬帳戶繫結,你打錢就是直接打在乙個帳戶上,只是在卡上是反映在這個虛擬帳戶上,在存摺上就反映在文字上,另外如果你辦理網上銀行,可以查到這個虛擬帳戶和明細。不過你這個是最近辦...

在實務中賬戶基本結構和基本內容是什麼

賬戶按照性質分類 非結構 的主要方法有兩種,即 按經濟內容分類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其中,按經濟內容分類又是賬戶分類的基礎。賬戶按經濟內容分類的實質是按照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進行的分類。如前所述,經濟組織的會計物件就其具體內容而言,可以歸結為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六個會計要素。由於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