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在銀行可以開基本戶和幾個一般戶

2021-06-07 17:09:05 字數 865 閱讀 3847

1樓:會飛的小兔子

企業在銀行的基本存款賬戶只能開立一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具體限制。

一般戶就是一般儲存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以辦理轉正結算和現金繳存。一般戶主要是為了方便轉賬扣款使用的賬戶,開一般戶必須在有基本賬戶的前提下才可以開設。

銀行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基本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基本戶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擴充套件資料

開戶注意事項:

1、基本存款賬戶與一般存款賬戶不得開立在同一個營業機構;

2、一般存款賬戶只可以辦理現金繳存業務,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業務。

3、一般存款賬戶是實行備案制的賬戶,其“正式開立之日”為銀行為存款人辦理開戶手續的日期。

4、按規定一般存款賬戶的開立、變更、撤銷無需人民銀行核准,只需在人行系統備案即可。

2樓:胡蘿北啊蘿北

企業在銀行開戶都要經過當地人民銀行的審批。 按現行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可以提現的基本賬戶,同時可以根據需要開立多個一般戶。 這些開戶資料在人行都有備案,是可以查詢的。

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小企業到哪家銀行開基本戶比較好?

銀行開立基本戶的要求是人民銀行統一規定的,各家銀行的受理程式應該基本一致。開立基本賬戶的收費標準也是人行規定,並由人行收取的。大型銀行和中小銀行各有優缺點,這個看你自己的需要抉擇吧。新公司註冊,公司開基本賬戶,不懂四大銀行和小銀行有什麼差別?主要有三個差別,具體如下。1 註冊上,四大銀行一般會要求較...

公司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有什麼區別

基本賬戶 一般賬戶 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例如 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 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存款人的工資 獎金等現...

人可不可以同時在同銀行開幾個賬戶

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 個人在同一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只能開立乙個 類銀行賬戶,同一銀行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超過4張。銀行帳戶可分為基本帳戶 專用帳戶和輔助帳戶三類。類 類和 類戶的功能 賬戶形式 額度 開戶要求 以個人可以同時在同一 個銀行開多個賬戶。一張身份證可以在同一銀行辦理乙個 個人結算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