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必要學習軟筆書法嗎

2022-04-14 05:59:25 字數 1334 閱讀 7201

1樓:雨絲s水晶之戀

看多大的孩子了,學書法可以增加藝術氣質,陶冶情操,修身養性。孩子喜歡的話效果則更好。不過,如果孩子不喜歡就不要勉強,書法這東西不是逼迫就能學好的。一定要根據孩子的特點和喜好進行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的興趣,如果孩子沒有興趣沒有必要學。

3樓:可不一定對

不是比不必要的問題--

學--自然好處多多--只有學到之後,越學越覺得美妙之處---。不學--就是不想學--也沒人逼迫吧。

4樓:書茶散人

當然有必要

可以增強堅韌不拔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比不必要,覺得想讓孩子多些氣質練練書法是上乘選擇

6樓:弓弦月

主要還是看孩子自己的愛好 不要強求的好

7樓:田睿敏

琴棋書畫都是比較儒雅的 我認為小孩應該從小就應該培養這方面

8樓:旅初晴

軟筆書法好處

一、練習書法可以提公升學生的審美素養。

審美素養是乙個人人文素質的重要內容。著名美學家宗白華先生說書法「像中國畫,更像**,像舞蹈,像優美的建築。」練習、創作、欣賞書法作品的過程就是感悟美、創造美和醞釀美的過程。

因此,開展書法藝術教育是培養學生審美能力的好途徑、好方法。

二、練習書法可以培養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

學習書法,要從一筆一畫做起,有規有矩,如起筆、行筆、收筆都十分講究,這好像做事,起筆像做事的開端,行筆恰似做事的過程,收筆如做事的結尾。通過練習書法,可以鍛鍊乙個人做事認真、沉穩、有始有終的品格。日復一日,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便會在不知不覺中養成。

三、練習書法可以強身健體。

書法不僅僅是一門藝術,而且還是一種養生之道。書法可以調節情緒,陶冶情操。過喜傷心,怒傷肝,憂傷肺,恐傷腎,思傷脾。

而練習、創作和欣賞書法,其心態安穩,寧神息慮,修心養性,神定志安,即我們平常所說的「心理平衡」,從而促進人的身心健康。「壽從筆中來」就是指這個道理。

四、練習書法可以增強學生的綜合素質。

書法作品看似簡單,但真要寫好,卻並非易事,除書法的字內功(諸如筆法、墨法、章法等)外,更要修練研習「字外功」。「字外功」對書法藝術來說非常重要,要想在書法上有成就,就必須字外求字,書外求書。「字外功」就是向「姐妹藝術」學習。

如,從繪畫中學布白,從**中悟節奏、韻律,從詩詞中找意境,等等。藝術是相通的,「姐妹藝術」往往能觸發書法創作的靈感。在追求提公升書法藝術的過程中,人的綜合素質也就得到發展。

看個人興趣吧我家小孩去東方童學的那兒還可以~

學習軟筆書法草書前需要先學習行書嗎

學習草書之前是肯定要學行書的,因為行書是草書的基礎。如果lz要聯絡行書,本人建議你多練下 蘭亭集序 我以前練行書的時候其他的基本上沒怎麼寫,都是在寫這個,最後還過了9級,現在我惡強項就是行書了!祝!不一定,但可以先學楷書,再學行書,最後學草書 我覺得應該學行書,我也是從行書開始練的 當然是這樣了,不...

孩子學習英語有必要買詞典筆嗎?詞典筆有必要買嗎

所以,現在市面上很多詞典筆不光能代替紙質詞典,幫學生快速掃查陌生單詞,提高學習和閱讀的效率 還針對以上部分加入了練聽力 背單詞 講語法 改作文等功能,可以系統幫孩子提高英語成績。尤其是雙減之後,家庭教育日益重要,詞典筆解決了部分家長英語水平較差 沒時間輔導的難題。但詞典筆也要選好,阿爾法蛋詞典筆t1...

五筆輸入現在還有必要學習嗎,現在還有必要學習五筆嗎

這是個習慣問題,當你習慣用拼音就學習拼音輸入,習慣用五筆就學習五筆輸入。學五筆的主要是因為工作需要,但我只是學著玩的 現在還有必要學習五筆嗎 畢竟各種各樣的輸入法都出現了,手寫,語音都很快。五筆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加快打字速度,另外,遇到不認識的字也可用五筆。都可以,拼音用的快,就不用了 五筆學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