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與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往哪個方向找工作

2021-04-30 06:43:47 字數 4183 閱讀 2839

1樓:鹿邑浮生如夢

建築與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主要是負責建築、道路、橋梁等等的設計與施工。

所以主要是進入各建築、工程設計或者工程施工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的話進設計院是最好的,下工地的話不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真是命苦 ,設計單位好混點,不辛苦,待遇高 不粘泥土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轉行的也有很多,所以不好說

土木研究生畢業一般在哪找工作? 5

5樓:默默

一般情況都是設計院,要是去施工單位也是去那種大型國企像廣核,中石油,或中煤等超級國企,一般的國企還是不行啊,沿海的話可以考慮江浙滬的事業單位,不要去一般的施工單位,定位要高點。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將來就業方向是哪些職業?

6樓:懶貓式存在

1、如果不脫離本專業,那麼土木專業就業的方向有兩個,設計與

施工。當然細分,施工還會分管理和造價。

2、先說設計,甲級院,尤其是好的甲級院一般要求結構設計人員碩士以上學位,或者說名牌大學背景,不知道你符合否。當然一些規模略小的設計院,會降低學歷的門檻,而且剛畢業進小一點的設計院不失為良策,畢竟能夠更快的上手,內部環境也稍寬鬆,在設計起步階段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侷限為接觸的工程規相對大設計院來說規模小一點。

3、再說施工,絕大多數土木專業本科畢業生都會從事施工,由於大環境的影響,找工作相對容易。因為施工的管理與技能對學歷要求不高,建築業人員需求還多。剛畢業從事施工是有好處的,從一線直觀的了解各項施工工序、工藝,學習管理方法。

即使以後轉向做設計,那麼施工經驗也會是你寶貴的財富。正如maggie姐說的,施工一線經歷是你今後從事建設單位管理或者自己承包工程的乙個重要階段,不可或缺。

3、土建專業的工作無一例外都很辛苦,我工作幾年來也是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付出有收穫,有苦悶更有希望。關鍵看你自己喜不喜歡或者哪個方向更適合自己。一句話,不同行業或者同一行業的不同方向沒有高下之分,但是業務水平有高下之分,任何領域的強者都有更加光明的未來。

4、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對我個人而言,我一直覺得工作和感情恰恰相反。戀愛中你要愛著她才能**,而工作中則是幹著它就要愛它。

7樓:一尾流鶯

木土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與橋梁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總體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2023年進入各個人才市場招聘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到100多個行業,其中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公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年薪參考:施工員/技術員:

1.5萬~2.5萬元;工長:

2.5萬~4萬元;技術質量管理經理:4.

5萬~7萬元;專案經理:5萬~10萬元;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

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等。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執業資格認證均需要一定年限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即使走上工作崗位後也要注意知識結構的更新,盡早報考以取得相關的執業資格。想要從事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

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

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決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年薪參考:預算員:1.

5萬~3萬元;預算工程師:2.5萬~6萬元;城市規劃師:

4萬~7萬元 建築設計師:4萬~10萬元;總建築設計師:25萬元以上。

專家建議:此類職位所需要的不僅是要精通專業知識,更要求有足夠的大局觀和工作經驗。一般情況下來說,其薪酬與工作經驗成正比。

以建築設計師為例,現代建築還要求環保和可持續發展,這些都需要建築設計師擁有紮實的功底以及廣博的閱歷,同時善於學習,並在實踐中去體會。目前,市場上對建築設計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具有一級註冊建築師資質,並擔任過大型住宅或建設工程開發的設計。此類職位也需要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如建築工程師需要通過國家組織的註冊建築師的職業資格考試拿到《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才能上崗,預算工程師需要取得註冊造價師或預算工程師資格。

另外,從事此類職業還需要全方面地加強自身修養,如需要熟悉電腦操作和維護,能熟練運用cad繪製各種工程圖以及用p3編制施工生產計畫等,有的職位如建築設計師還需要對人類學、美學、史學,以及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建築精華有深刻的認知,並且要能融會貫通,鍛造出自己的設計風格。這些都需要從學生時代開始積累自己的文化底蘊。實習時應盡量選取一些相關的單位和工作,如房地產估價、工程預算、工程製圖等。

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 代表職位: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量檢測監督部門。

就業前景: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乙個職業,隨著我國對建築、路橋施工質量監管的日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空前的發展機遇,並且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日益完善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典型職業通路:

監理員—資料員—專案直接負責人-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 年薪參考:現場監理員:

1.8萬~2.5萬元;專案直接負責人:

2.5萬~4萬元;專業監理工程師:3萬~5萬元;總監理工程師:

4萬~8萬元。 專家建議:監理行業是乙個新興行業,因此也是乙個與執業資格制度結合得相當緊密的行業,其職位的晉公升與個人資質的取得密切相關。

一般來說,監理員需要取得省監理員上崗證,專案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上崗證,工作經驗豐富、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木土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在校期間就可以參加省公路系統、建築系統舉辦的監理培訓班,通過考試後取得監理員上崗證,此後隨工作經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書。

在實習期間,可選擇與路橋、建築方向等與自己所學方向相一致的監理公司,從事現場監理、測量、資料管理等工作。 公務員、教學及科研方向 代表職位:公務員、教師 代表行業:

交通、市政管理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及設計單位。 就業前景:公務員制度改革為普通大學畢業生開啟了進入**機關工作的大門,路橋、建築行業的飛速發展帶來的巨大人才需要使得土木工程專業師資力量的需求隨之增長,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行業的競爭一般較為激烈,需要求職者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和綜合素質。

年薪參考:高校教師:2.

5萬~4.5萬元;中等專業學校教師:1.

8萬~3萬元;普通公務員:2萬~3.5萬元。

專家建議:想要從事此類行業,一方面在校期間要學好專業課,使自己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另一方向特別要注意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個人綜合素質的培養,使自己具備較高的普通話、外語、計算機水平和較好的應變能力。 雖然多了點,但是一定要認真看哦!

很有幫助的

希望採納

8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名校學姐介紹動物醫學專業詳情,就業方向,報考建議,大學推薦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考土木工程研究生,浙江有什麼大學有土木工程這個專業

樓上的排名 是好久以前的了 浙大綜合排名不錯 但岩土最好 國內很強 今年我就有個學橋梁的同學 保到浙大岩土 浙大橋梁不是很好如果你讀橋隧 或者鐵路 可以到西南交大來 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今年教育部 統計 橋隧今年略勝同濟大學 全國第一 鐵路一直第一 同濟的鋼結構 東南的工民建 都很強 請問你是打算...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專業好啊,土木工程專業和建築學專業那個比較好點?

建築學是做方案的,土木工程是配合結構安全的,至於哪個好,各有側重,土木工程這個專業更廣泛一點。我認為你是女生應該學建築學,應為土木工程以後去工地太艱苦了 兩個專業都好 建築學讀書的時候很累 土木工程工作累 看你的興趣了,不過建築學可能更適合女生了,不過土木工程裡面也有適合女生就業的,既然是理科方面的...

女生考土木工程哪個方向的研究生好,土木工程施工如何?幾所學校

既然考研就應考好學校,河南唯一211高校就只有鄭州大學,土木工程專業還挺不錯。不過鄭州大學的研究生水平就很差強人意了,這是連學校領都一致認同的,本科生質量就很高。本人覺得女生學習 土木工程規劃與管理專業 的 土木工程經濟與評價方向較好,就結構橋梁地下比較火爆,施工不是太火 國內土木工程研究生的培養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