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吹冷風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一吹冷風就拉肚子?

2022-04-13 11:38:30 字數 2464 閱讀 3189

1樓:影視小靈通兒

可能是脾胃虛寒,建議去醫院看看。

這種情況在西醫看來,一般把這個歸結在慢性腸炎的範疇,所以**也是按照腸炎的**方法進行**,有的時候也會用上益生菌**。

這個在中醫看來,則是偏重於脾胃的虛寒,脾胃的陽氣不足了,稍微一受寒,就會出現這些情況,如果是短時間的腹瀉還好,若是長久的腹瀉,更加容易傷到脾胃的陽氣,使脾胃更加虛寒,對身體格外的不利,並且腹瀉和脾胃陽氣不足本身就是一種惡性迴圈,如果不加以調理,就會越來越重。

針對脾胃虛寒的情況,首先推薦的是中藥調理,其次推薦的就是針灸或者艾灸調理,針灸老百姓自己在家中不能**,所以對於老百姓,最好的方式還是艾灸**。

2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是由於肚子被冷風吹了以後,受涼而引起腸管痙攣,使腸道黏膜急劇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促使腸道蠕動加快,把這些分泌的物質排出體內,從而導致拉肚子的發生。

3樓:

主要是因為受寒了,有可能你本來就是寒涼體質,吹冷風就加重了你的症狀。

4樓:靚夏璀璨

因為吹冷風的時候,腸管痙攣感受到了,肚子進風受涼了就會拉肚子。

5樓:dsafdf獅子

一吹冷風的話,容易引起一種生理反應:腸道痙攣,就會引發拉肚子,所以天氣涼的時候注意保暖。

6樓:

因為你的免疫力低下,肚子裡的食物還沒有消化,吹冷風就會拉肚子。

7樓:喵嗚的鏟屎官

是胃腸疾病,建議你到醫院檢查腸胃功能,天氣涼的時候要注意好腹部保暖,晚上睡覺的時候要蓋好被子,在腹部的部位。

8樓:小公尺

這個症狀是脾胃虛寒的表現,一著涼就腹痛,腹瀉後症狀減輕,建議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盡量不要喝冷飲。

9樓:船長未出海

在你吹冷風的時候,你的肚子有個叫腸管痙攣的器官會發生作用,所以就會拉肚子。

10樓:夏沫呀

考慮是腸胃功能紊亂,建議調整生活規律、注意飲食,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藥物。

11樓:吖頭愛吃肉

因為肚子被風吹了以後,受涼引起的腸管痙攣,使腸道黏膜急劇充血、水腫,促使腸道蠕動劇烈,進行排便。

為什麼一吹冷風就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可能是脾胃虛寒

注意飲食

早餐:良姜香附蛋糕

材料:高良薑6克,香附6克,雞蛋5只,澱粉15克,蔥花50克,花生油130克

製作:高良薑、香附烘乾研為極細末,雞蛋打入碗內攪勻,入藥末及蔥花、澱粉,再加少許精鹽、味精和適量的清水,攪勻,油入炒鍋,燒至六成熟,改用小火,舀出油30克,倒入蛋漿,倒入油在蛋漿上,蓋好鍋蓋烘10分鐘,換麵再烘2分鐘即成,當點心吃。

作用:溫中散寒,行氣消脹。

脾胃虛寒患者的晚餐:生薑大棗粥

材料:大棗500克,生薑120克。

製作:將生薑洗淨、切片,與大棗同煮至熟。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湯燉熱,吃大棗10餘枚,姜1~2片,飯前、飯後吃均可。數次後煮棗湯漸甜,每次服此湯更好。

功效:健脾溫胃。

為什麼我一吹冷風就拉肚子

13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腹瀉的病理機制是由於腸內嚴重缺乏產酪酸梭菌,引起各種炎症因子的過量表達,造成腸免疫功能紊亂,腸粘膜炎症、潰瘍,腸耐受力下降,而對冷涼等敏感易瀉。

服用阿泰寧,其有效成分酪酸梭菌進入腸道後,能大量分泌酪酸,消除粘膜炎症和潰瘍,促進腸粘膜的再生和修復恢復腸功能

為什麼受涼後會拉肚子?

14樓:大師兄打遊戲

為什麼很多人受涼後,就會開始拉肚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15樓:撒旺有念寒

因為受涼了以後,特別是肚皮

腸胃的血**也減少了,造成消化不完全;或者因為受涼,本身身體抵抗力下降,腸胃病菌增多,干擾消化,變成消化不良,

大便就變稀了。

平時注意保暖即可;如果是病菌原因的話

一般還伴有低燒、感冒等症狀,這時就應該吃藥了。吃諾氟沙星膠囊。

我吃完飯,被冷風一吹就會拉肚子,是怎麼

16樓:晨曦

一般來說腸胃一受了涼,容易脹氣然後就拉肚子,一般是脾胃虛寒導致的腹瀉,屬於脾腎陽氣不足導致,建議去看中醫抓中藥調理一下,嫌麻煩的話,就請醫生拿一些溫補脾腎陽氣、暖脾胃的中成藥吃。平時建議盡量少吃或不吃生冷的食物 不要吃寒性的水果。

17樓:皇楠

脾胃虛寒,,注意肚子保暖

18樓:函旭洪照

那是肚肚著涼了,趕緊喝點熱水,然後用暖水袋暖暖就沒事了。不過關鍵是平時要注意,穿衣穿好,別再讓肚肚受涼了。

為什麼一吹空調,就拉肚子,為什麼我一吹空調就肚子痛,就會拉肚子

正常,人體受冷抗利尿激素增多,會出現想小便,的感覺,你說的拉肚子估計是連鎖反應,正常的 脾陽虛的表現,可能是你以前總是貪涼引起的,跟我一樣的,補吧。為什麼我一吹空調就肚子痛,就會拉肚子 這是典型的腸易激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你的腸道敏感的很,一受涼刺激就回 會激動,蠕動太快了就腹瀉答了。腸易激症候群是...

為什麼吃奶粉就拉肚子,嬰兒吃奶粉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那麼這種情況的話需要排除一些胃腸功能紊亂,還需要排除一些其他的一些感染性的疾病的,還需要排除一下膽結石,膽囊炎的,相應的疾病!嬰兒吃奶粉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如果是過敏的話就不好處理了,如果是乳糖不耐受還是可以通過緩解來解決的。乳糖不耐受的具體辦法 1 用不含乳糖的奶製品代替 喝牛奶拉肚子的朋友可以選擇...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