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的光圈和1 4的光圈區別大麼

2022-04-12 14:05:02 字數 5811 閱讀 3090

1樓:**鯉鯉有好運

1.8的光圈和1.4的光圈區別較大。

對比如下:

1、1.4光圈的成像虛化效果上虛化能力要比1.8光圈的效果好,鏡頭的進光量1.4光圈的與1.8光圈的相差了1倍,兩個鏡頭在暗環境下相差很大。

2、在**的邊緣的銳利程度方面來看1.8光圈的效果比1.4光圈的效果好。

3、因為做工和鏡片組組成及技藝方面1.4光圈的要比1.8光圈的做工複雜,更難,因此**1.4光圈的也會更高很多。

4、當兩個鏡頭都開到光圈f1.8的時候,1.4光圈畫質比1.8光圈的畫質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如下:

成像虛化效果上1.4虛化能力要比1.8強很多

鏡頭的進光量兩個差不多相差快1倍,暗環境下相差就非常明顯。

**的邊緣的銳利程度1.8的會較1.4的好

做工和鏡片組組成1.4要比1.8要難,因此**也會更高很多

3樓:

進光量1.4與2.0是一檔之差,與1.8是半檔之差,差別是不小的,**比較就很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兩個鏡頭都開到光圈f1.8的時候,1.4畫質肯定比1.8的好

光圈大的好還是光圈小的好啊?1.8和2.4

5樓:秦國來的小混混

光圈大小視使用需求而論,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在選擇相機及鏡頭的時候,一般是支援越大光圈越大越好(即數字小的光圈,這裡就是1.8),這個好值的是調節範圍更大。

光圈就像一扇窗,在同一時間內(即是快門開放時間),這扇窗越大,能吸收的光線越多,這樣相片便會變光亮。

而在相機上,大光圈是指把光圈調到數字小的位置,像f/1.4、f/2.8、f/4等,數字越小,光圈越大;而數字越大,光圈便越小,即視窗會變小,能吸入的光線不多,數字和光圈大小是剛好相反的。

不同大小光圈適合不同的拍照要求和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1。8的阿!景深靠的就是光圈!而且最好是恆定光圈!

7樓:索馬利亞海盜

大光圈的好些,2.4

鏡頭有光圈1.8嗎,為什麼光圈表裡只有1.4和2.0?

8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光圈有1.8的。

按照鏡頭的光圈=鏡頭的焦距/鏡頭內部可通過光線的最大孔徑的定義,因此只要鏡頭設計、製造的合適,就有相應大小的光圈值可以顯示出來。在較早使用期剛發明膠片相機的年代,按照攝影**的需要,人們發現鏡頭的通光孔徑每縮小(或增大)1.414倍,照射到相機焦平面的光線照度就比之前的要少(或多)一級的級差,正好與**量改變乙個級差的要求相適應,之後就將光圈值為f1.

4、f2.0、f2.8、f4、f5.

6、f8、f11、f16、f22……,這些正好相差1.414倍的值,定為標準的,相差乙個**量級別的鏡頭標準光圈值。同時過去光圈大小的控制是機械光圈裝置,也就把這些數值的檔位,定為有乙個級差光圈的檔位,受限於鏡頭小型化和製造成本等關係,便於鏡頭製造時,確定為鏡頭上可控制光圈收縮的檔位。

但是在設計、製造鏡頭的過程中,早期要製造出乙個f4光圈的鏡頭都比較困難,更別說2.0以下的鏡頭了。直到二戰後,技術的進步,便得f2.

8以下的鏡頭才慢慢多起來,當設計製造水平較高時,一些焦距不太大的鏡頭(一般是焦距為100mm)以下的,才出現了最大光圈f2.0或以下的鏡頭,好一些的就會有最大光圈為f1.8或f1.

4,甚至有最大光圈為f1.0或f0.9的標準鏡頭,只是鏡頭的**也會高得太多了。

在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電子技術和光學技術大幅發展後的上世紀80年代後,隨著相機電子化的發展,電磁控制的大光圈鏡頭也製造出來了,也不需要向過去機械控制鏡頭光圈的檔位一樣,還要一檔一檔的來收縮光圈,出現了更有利於精確**的,級差為1/2檔鏡頭光圈的收縮控制技術,因此除了上面提到的有最大光圈為f1.8的鏡頭之外,也會在更大光圈的高階鏡頭中,也會有f1.8這種**級差為半級的中間過渡光圈出現。

9樓:陳某人

鏡頭光圈是乙個個固定的值,至於這個值是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和改進後固定下來的,每乙個值可看作一檔,每乙個值(檔)的光圈大小是不一樣的,完整的光圈值系列: f1.0,f1.

4,f2.0,f2.8,f4.

0,f5.6,f8.0,f11,f16,f22,f32,f44,f64

10樓:泰一自己

首先,光圈的大小是依鏡頭來看的,如果鏡頭的最大光圈是1.4那麼肯定有1.8。

如果最大光圈是1.8,你就是把光圈撥盤撥壞了,它也出不來1.4。

其次你的光圈表裡只有1.4和2.0。

是不是因為拍攝模式為快門優先了呢?所以你調節不了光圈。另外想問一下,你用的是什麼鏡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f/1.8,可以1/3或者1/2級調

f1.4光圈與f1.8光圈通光亮相差多少

12樓:ch陳先生

相差不大。

光圈f1.8的變焦或定焦鏡頭,一般都是廠商定位的中檔鏡頭,比入門級那些光圈浮動的鏡頭要好很多。

而f1.4則往往是頂級鏡頭的定位,除了大光圈外,它在工藝和材質上都會更好,比如鏡頭會更拋光,解析度也會更高。鏡頭體更耐用,功能鍵更多。光闌數目越大,焦點越圓。

調焦時,膠片感覺更清晰,焦距更柔和。

注意看自己平時拍攝的場景,如果有更多的夜景和更多的室內,f1.8和f1.4的鏡頭效果會有些不同。如果你想要更好的結果和充足的資金,可以去f1.4。

13樓:枕霞夢龍

光圈f值的標準系列數值為:1;1.4;2;2.8;4;5.6;8;11;16;22;32;每相鄰的兩數值間通光量相差一倍。

f1.8,f3.5只能算是一種中間數值,因此:如f1.8只能算處在f1.4和f2之間的數,可以說f1.8對f2是半檔,f1.8對f1.4也是半檔。

14樓:xurenchu獅子

光圈2與1.8差0.3ev,光圈1.8與1.4差0.7ev。

1.8的光圈和1.4的光圈區別大麼?

15樓:**鯉鯉有好運

1.8的光圈和1.4的光圈區別較大。

對比如下:

1、1.4光圈的成像虛化效果上虛化能力要比1.8光圈的效果好,鏡頭的進光量1.4光圈的與1.8光圈的相差了1倍,兩個鏡頭在暗環境下相差很大。

2、在**的邊緣的銳利程度方面來看1.8光圈的效果比1.4光圈的效果好。

3、因為做工和鏡片組組成及技藝方面1.4光圈的要比1.8光圈的做工複雜,更難,因此**1.4光圈的也會更高很多。

4、當兩個鏡頭都開到光圈f1.8的時候,1.4光圈畫質比1.8光圈的畫質更好。

光圈的大小有什麼區別

16樓:excel加班妹

光圈的大小有什麼不同的意思?

17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1、適合拍照的場景不同:

大光圈會讓**的背景非常的虛化,拍攝人像、花卉、一些小東西,可以拍出很有意境的感覺。

用小光圈適合拍攝集體照,拍夜景用小光圈。

2、光圈的作用在於決定鏡頭的進光量,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

f後面的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

f後面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3、有些特殊的鏡頭(定焦鏡頭)都可以提供比較大的光圈,而變焦鏡頭的光圈一般比較小,比如佳能鏡頭當中的,50定焦鏡頭最高可有1.2的光圈,而變焦鏡頭最多則只有2.8。

4. 光圈是決定景深大小最重要的因素,光圈小(光圈值大),景深深,光圈大(光圈值小),景深淺。

舉例來說:患有近視眼的朋友,不戴眼鏡的話,總是習慣性地眯起眼睛看東西,這樣往往看得清楚一些,套用攝影的術語,這就叫做:縮小光圈(瞳孔),增加景深。

18樓:大頭娛樂咖

1.進光量不同。

光圈越大,進光量就越多,照出的**越亮,適合在光線一般或較差的地方使用,但是光圈調節過大就會出現**現象。 光圈越小,進光量就越少,照出的**越暗,適合在光線過強的地方使用,但是光圈調節過小,就過出現照出來的**是黑色的。

2.適用場景不同

大光圈進光量大。光線不足的時候使用大光圈,有補光效果,拍攝的**會更清晰。大光圈適合拍攝個人寫意**。小光圈拍攝不會虛化,比較清晰,適合集體**。

3.清晰度不同

大光圈有虛化效果。對焦的部分清晰,其他地方模糊。小光圈進光量少。拍攝發暗,但是清晰度比較高。

19樓:u愛浪的浪子

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

1,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

2,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20樓:萌新小主

(1)景深的區別,光圈越大比如1.4、1.8、2.0拍出來通常背景都比較虛化,只有主體是清晰的。

(2)小光圈比如f8\f16\f22等 拍風景很好,很遠的地方都是很清晰的,但是快門要求不一樣, 大光圈 相對快門速度要高些,小光圈快門速度就低很多了。

(3)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景深的大小就是指背景的虛化程度,景深小背景就越模糊,就是銳度越低,主體就越明亮清晰;景深越大背景越不模糊,銳度越高,主體體現越不明顯。

(4)如果其他值不變隻變光圈的話,光圈越大**就越亮,光圈越小,**就越暗。光圈太大**可能會因為**過度而變成全白,相反就是變成全黑了。f值越小光圈越大,相反就是了。

(5)光圈、感光度等都一定的情況下,快門速度越快,****度越低,比如,1/100的快門速度拍的**要比1/60拍的**暗。

(6)我們假設快門是水閘,光圈大小就是水閘開啟的大小程度,快門速度,就是水閘開放的時間長短,光就是水,那麼,水閘開啟大小程度一定,我們開啟水閘到關上水閘的這個時間越長,流進的水就越多,反之亦然。

(7)背景虛化就是使景深變淺,使焦點聚集在主題上。要想虛化背景,但一般的dc是不具備大光圈這個功能的,而傻瓜型的相機是無法達到虛化背景的效果的,一般的dc機最好的虛擬方法便是用微距拍攝,當然還可以通過其他的方法來實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是相機中控制進光量的一組零件,可以根據需要調整大小,相當於人眼中的瞳孔,需要減少進光量時收縮,需要增加進光量是放大。

(一) 光圈值和光圈級數

光圈我們一般會用f來表示,像f/1.4、f/8等,光圈值越小,代表光圈越大,可以讓更多光線通過;記得光圈的大小和其數字是剛好相反的,因此f/1.4是大光圈,而 f/8 是小光圈,不要弄錯啊!

光圈級數可以分為1級、1/2級甚至1/3級,基本上1級增加的光圈值為以下,每降低1級光圈也會減小一半入光量,因此當你比較f/1.4和f/2.8光圈時其實f/1.

4是大上很多的啊!

(大光圈) f/1 > f/1.4 > f/2 > f/2.8 > f/4 > f/5.6 > f/8 > f/11 > f/16 > f/22 > f/32 (小光圈)

現在很多相機也可以控制光圈以1/3級來調較,因此你會看到f/6.3、f/13等光圈了。

(二) 光圈越大,深景越淺,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光圈除了控制入光量外,也會對景深有影響,在相同焦距,光圈越大景深便越淺,即是背景和前景會更模糊;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大光圈,淺景深效果

小光圈,大景深效果

(三) 光圈葉數量會影響星芒效果

如果你細心閱讀鏡頭的技術規格,你會注意到一項叫「光圈葉數量」,一般光圈葉數量會介乎5-9片,當光圈葉數量為單數時,星芒的線條會較清晰。

是買個最大光圈1 8可用光圈2 2的鏡頭好還是買個最大光圈2 4可用光圈2 4的好?焦距相等

看你用來拍什麼了,一般大光圈 1.8大於2.4 的景深也更容易虛化。所以用來拍微景就選大光圈 1.8 同等焦距,大光圈的也要貴一些。進光度也要高得多,而且也沒有什麼最大多少可用多少的說法,都是乙個段都可以用 例如1.8 7.2這個段內均可用,但焦距會適當調整以保證對焦清晰,用光圈優先的情況,只要調整...

如何平衡光圈和快門?光圈和快門的關係

保證 量不變的情況下光圈和快門的消長請參閱,這裡說說二者之間的平衡關係。在 三角中,兩個變數來確定 量 光圈值和快門值。快門值決定進光的時間,光圈值決定進光通道 鏡頭 的開度。要平衡光圈和快門,請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要定格拍攝物體的瞬間,需要高速快門。為了保證 值不變,光圈自然要開大,這個時候景深...

相機的光圈和快門組合很重要麼

答 很重要。就好比 在這個社會混,健康和金錢重要麼 乙個道理。是攝影最基本的知識!他們兩者都有決定 明暗的 能力 光圈和快門組合有固定值麼?答 由於我們每次按下快門時所處環境的光線都會有所不同,因此,他們之間是沒有所謂的限定搭配的,完全根據拍攝者的拍攝意圖而定!否則,攝影就沒有意義而言了。如何來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