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毅力這個東西有恐懼感,怎麼辦,做事沒有毅力怎麼辦

2022-04-12 08:39:19 字數 5027 閱讀 9019

1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我個人覺得每乙個人都有這樣的恐懼感,想要堅持一件事情是非常困難的,有的時候堅持時間久了會產生恐懼感。

就以我個人而言,自己就特別的害怕毅力,自己是乙個不會堅持的人。但是自己出來工作以後,為了克服這樣的恐懼,自己做了很多的事情。

只要自己有空的時間,就會看書,看書能夠充實自己,還能讓自己冷靜下來,除此之外,自己還會聽歌,打遊戲,讓自己不要去想這些事情。

當然一定要樹立乙個自己感興趣的目標,比如我就是樹立了乙個打籃球的目標,自己特別喜歡打籃球,所以每天到點的時候就會到籃球場上去投一投。時間久了,對於毅力這個東西就不恐懼了。

2樓:持筆論

大多數想要取得成功,有所成就的人,毅力是必須要有的。對毅力恐懼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缺乏堅持,也是不自信的表現。多去磨練自己,試著堅持做一件事情,由易到難,用一系列的小成就去激勵自己,相信自己,你能行的,加油!

3樓:雜談鮮事

你只不過是覺得自己堅持不下來,然後對於你有一種恐懼感,覺得自己也總是堅持不到最後,覺得很愧對自己的內心,其實你也真正去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對那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拼搏的時候,我們就覺得他不單純的是乙個堅持的過程,更多的是為了自己夢想實現的過程,覺得很有趣,可以嘗試著去做一做,不要輕言放棄,畢竟任何事情都沒有那麼容易就能成功的。

4樓:11夭夭

恐懼感這種東西是非常普遍的,不要害怕,要正面對待。乙個人有毅力當然是非常優秀的品質,但是有些人就是天生缺乏毅力,做事情很容易三分鐘熱度。如果你對毅力這個東西有恐懼感,可以嘗試著去正面克服,如果實在克服不理,也可以順其自然,抓住自己的前三分鐘熱度去發光發熱。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我來說最怕的就是有恐懼感,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好,如果你不能夠克服內心的恐懼,那麼自己就無從著手,對這件事情就會有害怕感,就不敢行動,這樣的話對乙個人來說是有巨大傷害的,所以要勇敢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毅力有恐懼感證明你是乙個不能堅持的人。想當初我也是這樣,做什麼事都堅持不下來總是半途而廢,然後就一事無成。後來被生活逼的沒有了辦法,我就在心裡鼓勵自己,你行的,一定要堅持下去。

慢慢的習慣了堅持,在面對需要毅力才才能完成的事時,我也就沒有感覺那麼害怕了。

7樓:使不得

說明你缺乏足夠的勇氣,或者說做任何事情都沒有足夠的信心。你可以通過從小事做起,慢慢的把一件小事情做好,你就會發現,其實堅持就是這麼簡單。久而久之,你有了堅持的習慣,那麼對毅力的恐懼就會消失了。

8樓:wxj微笑天使

說白了自己還是怕失敗吧,可以先從小事情做起,一步一步的來,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先讓自己把小事情做好,自信起來就會有一定的毅力了,要讓自己看到成功的喜悅,不要強迫自己做一下子完不成的事。

做事沒有毅力怎麼辦?

9樓:寶寶睡覺

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舉世聞名。上有敵機偵察轟炸,下有國民黨軍隊圍追堵截,而紅軍的裝備呢?衣不遮體,小公尺加步槍,陷人的草地,難翻的雪山,經常斷炊,有時甚至靠吃皮帶充飢,其艱難程度非一般人所能想象。

但是,紅軍終於走過來了,它向世人宣布紅軍不虧是英雄漢。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的勝利的確是中國革命的成功轉折點。紅軍長征的勝利靠的是什麼?

一是靠有***的領導,二是靠廣大紅軍對革命事業堅定的信念,三是靠頑強的意志,靠將革命事業堅持到底的毅力。

什麼叫毅力?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們為達到預定的的目標而自覺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的一種意志品質。

毅力,是人的一種「心理忍耐力」,是乙個人完成學習、工作、事業的「持久力」。當它與人的期望、目標結合起來後,它會發揮巨大的作用。在所有的成功者中,有沒有毅力,堅強不堅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對失敗者來說,缺乏毅力幾乎是他們共同的弱點。

所以毅力這個東西,很重要,也很可貴。毅力會幫助你克服恐懼、沮喪和冷漠;會不斷地增加你應付、解決各種困難問題的能力;會將偶然來的機遇轉變為現實;會幫助你實現他人實現不了的理想……因此,古今中外的先人、哲人、偉人、名人,都對它作了高度的評價。

「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最後的成功,歸於最後的努力者。」(孫中山)

「頑強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礙。」(達·芬奇)

「戰士是不知道萎縮的。他的腳步很堅定。他看定目標,便一直向前走去。他不怕被絆腳石摔倒,沒有一種障礙能使他改變心思。」(巴金)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 毅力是人的一種好品質,誰都想具有這種品質。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具有?不一定。一般來說以下這樣的人是很難具有毅力這種品質的。

心不專者,不會有毅力。唐人張文成在《遊仙窟》中曰:「心欲專,鑿可穿。

」可是有的人就是做不到這一點,不專一,目標太多,期望值有無數個,好高騖遠,乙個目標還沒有達到,就想到了另乙個,這山望著那山高,什麼都是三心二意,雖很努力,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因為缺乏恆心,結果什麼事情都辦不了,什麼事情都辦不好。的確,乙個人做事若無恆心,那是什麼事情都做不成的。

不自信者,不會有毅力。這類人對自己缺乏信心,不相信自己的力量,事情還沒有辦,考慮的卻是個人的患得患失,失敗了怎麼辦?如何向領導交待?

往往是進一步,退二步,結果呢?因為沒有自信,誇大了自己弱勢,讓弱勢遮住了自己的強勢,自己就顯得毫無力量……這類人的失敗,不是由於他人,而是在於自己,也就談不到什麼毅力不毅力的了。

辦事不果斷者,不會有毅力。這類人獨立性差,沒有主見,幹工作缺乏辦法,沒有氣派,優柔寡斷,前怕狼、後怕虎,總有說不清的顧慮,總是擔心這個或那個,就是不擔心成功。這類人還有乙個毛病:

容易接受他人暗示和影響,因而經常改變自己的初衷,將事情搞得不倫不類。

不能自制者,不會有毅力。這類人不能壓抑慾望,隨心所欲,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好情緒,好衝動,不能順從理性,不知道如何克制自己,因而一心本是屬於可敬可贊的雄心壯志,常被那些卑小的慾望所干擾,將事情搞得一敗塗地。

不能忍受挫折者,不會有毅力。為什麼有的人大落之後能東山再起?就在於他能忍受得住挫折,忍受得住失敗,忍受得住考驗,忍受得住痛苦,堅持信念,還是不停頓地前進,不停頓地拼搏、奮鬥,因而能屢撲屢起,終於成為偉人。

所以法國拿破崙以下這一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撲屢起。」

總之,毅力是乙個人敢不敢自信、會不會專注、是不是果斷、能不能自制和有沒有忍受挫折的結晶。

當然,毅力不等於是蠻幹,它是善始善終地將工作做好;毅力不等於是執拗,也不等於是頑固。頑固是消極的意志品質,它不實事求是,不考慮客觀情況,不考慮完成任務的可能性,一意孤行,不聽勸告,什麼都是想當然,知錯都不改,一抹黑地走下去;而毅力則是積極的意志品質,它是人們理智的選擇,能及時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從錯誤和失敗中去尋找到理性的行動,因而能將失敗變為成功,能使小勝利變為大成功。

毅力,這個東西也不是天生的,也不是說來就來,說堅強就堅強的,它是人的一種習慣,是在人的實踐活動中逐漸培養、發展起來的。關鍵是怎麼培養。對此,我想提出以下幾點作為參考。

一是為自己建立明確的、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奮鬥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

二是確立自信心,「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完成目標的。

三是要以一種超人的獻身精神來實施目標,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重視。

四是隨時隨地提醒自己:要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即便是遇到困難也決不半途而廢,在任何惡勢力面前都要顯示一種不低頭的戰鬥精神。

五是當自己覺得乙個人實現目標有困難時,要動員或組織一切可以幫助自己完成目標的力量。

10樓:抵抗力

需要培養 和自我意識的調整 以及強迫症的靈活運用 這些的前提是目標和人生的理想報復

11樓:源鴻振

優秀品質不是天生的 重點在於後天培養

乙個人沒有恆心 耐心 毅力得去做一件事該怎麼辦

乙個人沒有毅力怎麼辦

12樓:覃書萱粘卓

毅力是可以鍛鍊的啊,你不要總是想著自己沒有毅力,並以此做為你做事逃避的藉口。下次遇到什麼需要堅持的事,就在心中默念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毅力和意志力有啥區別?

13樓:浮生梔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們為達到預定的目標而自覺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的一種意志品質;毅力,是人的一種「心理忍耐力」,是乙個人完成學習、工作、事業的「持久力」。

當它與人的期望、目標結合起來後,它會發揮巨大的作用;毅力是乙個人敢不敢自信、會不會專注、是不是果斷、能不能自制和可不可忍受挫折的結晶。

擴充套件資料

毅力對成功有決定意義:

在所有的成功者中,有沒有毅力,堅強不堅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對失敗者來說,缺乏毅力幾乎是他們共同的毛病。所以毅力這個東西,極其重要,也很可貴。

毅力會幫助你克服恐懼、沮喪和冷漠;會不斷地增加你應付、解決各種困難問題的能力;會將偶然來的機遇轉變為現實;會幫助你實現他人實現不了的理想。

因此,古今中外的先人、哲人、偉人、名人,都對它作了高度的評價。毅力是實現理想的橋梁,是駛往成才的渡船,是攀上成功的階梯。

14樓:妍墨然

「意志力」是心理學中的乙個概念。是指乙個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品質。「毅力」就是堅持,毅力就是努力。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們為達到預定的的目標而自覺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的一種意志品質;毅力,是人的一種「心理忍耐力」,是乙個人完成學習、工作、事業的「持久力」。當它與人的期望、目標結合起來後,它會發揮巨大的作用;毅力是乙個人敢不敢自信、會不會專注、是不是果斷、能不能自制和有沒有忍受挫折的結晶。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志 人類特有的有意識、有目的、有計畫地調節和支配自己的行動的心理現象。...毅力堅強不拔的意志:不屈的毅力|練走路的每一步都表示了他頑強的毅力。 ...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當你遇上了生命危險,支撐你活下去的是意志力;比如,讀書靠得就是毅力。

17樓:【此號已被盜

我覺得毅力是長久的,就是持之以恆的一種力量,而意志力是一種意念,是一種精神,支援著大腦。

這是住宿恐懼症嗎?對住宿有恐懼感怎麼辦?

有的,是因為年齡太下,離開父母,缺乏安全感,擔心自己不適應,是自我暗示或受到不良語言影響的結果,是你內心不夠成熟,可以去心理醫生那裡討論一下。沒有離開過家,獨立的能力弱,對待父母的依賴性比較強。學校住宿比較麻煩,擔心人際關係等都是有可能的。但是要走出舒適圈,可以多嘗試,有的東西沒有那麼困難,可能自己...

毅力不夠怎麼辦 做事總是堅持幾天就不能堅持了,還有勤真能補拙嗎

逼自己幹不想幹或不敢幹的事,絕對有效 給自己訂乙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 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 慰勞 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 毅力的培養 1在周圍找乙個特別有毅力的同學,暗暗地將他 她 作為自己的榜樣,處處去模仿之 2運用自我提醒,暗示自己...

心理對老闆產生恐懼感該怎麼辦,被別人打了心裡產生了恐懼怎麼辦

能感覺到你現在的壓力真的非常大。似乎你的老闆很看中你,又或者他本身也是要求非常高的人。要想在半個月內達到心領神會對誰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事。看起來,不光是老闆,你自己對現在的這個現狀似乎也很不滿意。至少不想經常被老闆訓。說個誇張點的,其實很多老闆,由其是小企業的老闆,訓人是為了讓自己爽的。不知道你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