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驅動繼電器,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2022-05-09 13:23:14 字數 3534 閱讀 5715

1樓:稽巨集

1. 裝置a輸出的電訊號為2根線,正極接三極體的基極,負極接三極體的發射極同時接電源的負極。

2. 三極體可用2n5551、ss9014等小功率三極體,極性是e/b/c。

3. 將上圖的繼電器和電源位置對調,電源上正下負即可。

2樓:巴卓君

這是原理圖,多數情況下是控制1個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觸點再控制其他電器裝置的工作情況。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3樓:哪壺開了

解答:1.這個電路如果rb是繼電器則要求三極體只在飽和或截止兩個狀態工作,不在放大狀態工

作。2.如果兩個電阻選的合適,vin可以用0v和3.3v作為截止和導通的兩個電平。

請看圖,rc為繼電器線圈的電阻,三極體的直流放大倍數為hfe,則要達到飽和的條件是:

ib*hfe≥ic=(vcc-0.3)/rc其中0.3v是三極體(矽管)的飽和壓降。

根據上式算出ib後你再算vin,我想你自己就能算了。

2.三極體截止時取0.5v>ub>-4v。

3.rc如是繼電器線圈要加續流二極體d。

4.vcc要和繼電器的額定電壓適應。

4樓:

三極體的導通電壓是0.7v(基極電壓),電壓在0.60--0.

65v時三胡管一般處於放狀態,大於0.65v時就開始導通飽和了,是否達到深度飽這時還要看基極的電流,只有電壓達到了、電流也達到才行。

三極體越飽和放大倍數就越低,一般飽和時的放大倍數在20倍左右,如:若繼電器需要50ma就能工作,那麼基極電流選擇50/20=2.5ma

上圖三極體的基壓由ra和rb分壓而得,輸入電壓要多少v,取決於這兩個電阻的阻值。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5樓:無事生風

kz端給高,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kz端給低,三極體關斷,繼電器斷開;

d為續流二極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方案啦,你用啥訊號控制,怎樣控制?說明白點哦。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的問題!?

7樓:祝金蘭辛甲

電流i流經r2電阻,產生電壓,經運算放大器同相輸入端放大,放大的電壓經lm339進行比較,比較後的誤差用來控制三極體q1導通,推動繼電器吸合,d1是續流二極體,用來防止三極體斷開時,繼電器線圈產生的反向高壓擊穿三極體q1.

8樓:

想問下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地」是啥意思?是飛線拉到地了?

還是說低電平?

如果是低電平的話,電平不夠低,三極體處於微導通或放大狀態,導致三極體不能實現準確的開關作用。這種情況在高溫時最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當p00為低電平時,三極體導通,繼電器線圈有電流通過,吸合。

當p00為高電平時,三極體截止,繼電器線圈無電流通過,繼電器觸點斷開。

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地」,是什麼意思?三極體的發射極是接**了?當應該斷開時,發射極的電位是多少?三極體截止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可以,但是你的基極應該接乙個10k左右的電阻,來防止三極體沒有真正斷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 p0 口驅動 ( 因p0口內部沒有上拉電阻), 在 p00 上加個 上拉電阻(5-10k)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r108有否電壓,以確定驅動級是否正常。否則是q1或c43有漏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數位電路74hs14輸出的低電平不低夠引起的。你三極體的基級到地接一3k電阻就可以了。 二極體d1是不是1n4148?最好是。 c43可以不要。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djnz r d djnz r d ret end這個倒很簡單!首先你先得設計好繼電器的驅動電路 然後用乙個埠(io口)控制繼電器的狀態建議用三極體作為驅動 然後程式裡可以用定時器 到時間後給標誌位賦值最後主程式裡只需要判斷標誌位的值來控制

15樓:天蠍小灰馬

繼電器(relay),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繼電器是一種當輸入量(電、磁、聲、光、熱)達到一定值時,輸出量將發生跳躍式變化的自動控制器件,具有控制系統和被控制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繼電器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繼電器驅動電路。

2.繼電器驅動電路--積體電路

下面是積體電路2003驅動電路,左圖中1~7是訊號輸入(in),10~16是輸出訊號(out),8和9是積體電路電源。右圖是整合塊內部原理圖。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分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r37為偏置電阻,能起到一定的抗干擾作用。沒有r37電路也能正常工作,但可能會受到外界干擾。如當人手碰觸基極時可能會使三極體微導通,造成誤觸發。

17樓:

圖中r37保證無輸出的時候電路不工作

18樓:別人家的帥哥

起偏置作用, 使三極體偏置在飽和區。

關於9012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5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p3.3為高電平時,三極體不導通,當其為低電平,電源經繼電器線圈三極體發射結和電阻r5到微控制器io口到地,形成乙個很小的偏流,這個電流經三極體放大後,流過繼電器線圈和發光二極體,發光二極體亮,繼電器吸合,其常開觸點閉合,可以接通更大負栽的電源,從而使被控裝置開始工作

20樓:

此圖有誤!9012的發射極e應接在電源正極,集電極c應接繼電器線圈一端,線圈另一端接電源負極。工作過程:

當p3.3為「1」時,q1的發射極對基極反向偏置,q1處於截止狀態,e-c之間不導通,繼電器不得電不動作,端子cn1的1、2腳之間導通。當p3.

3為「0」時,q1的發射極對基極正向偏置,q1處於飽和狀態,e-c之間導通,led得電發光,繼電器得電吸合;端子cn1的1、2腳之間斷開。建議在繼電器線圈兩端反向併聯乙個二極體in4007,作用是在繼電器線圈失電斷開時釋放掉線圈產生的反向電動勢,保護q1和微控制器。或者p1.

3跟繼電器之間採用光耦隔離,這樣能避免繼電器動作時對微控制器的干擾

用npn三極體做的繼電器驅動器,它的驅動電壓都是高電平嗎?

21樓:安度一生

如果繼電器閉合電壓是是12v,那麼三極體的工作電壓也是由集電極輸出12v驅動。延時繼電器就是利用這一特性。通常用在功放機喇叭保護器上延時接通。

22樓:王中哲

高電平,繼電器吸合。低電平。繼電器釋放

如何用9013三極體當做開關驅動繼電器,輸入端由微控制器控制

9013主要引數 集電極電流0.5a 耗散功率 0.625w 放大倍數 d 64 91,e 78 112 f 96 135,g 122 166 h 144 220 i 190 300。專 繼電器工作電流要小於屬0.5 a。最好是乙個三極體就可以驅動,前面的乙個就可以省略。r 的取值由微控制器高電平輸...

三極體問題,關於三極體的問題。

你還沒理解清電壓和電流的概念,或者說電壓電流的換算,另外,沒分清靜態工作點與訊號放大狀態,三極體是電流型元件,b極僅僅加上電壓 內阻極大 是不工作的,或者說不穩定的,一定要有電流 內阻較低 才行,其實基極需要的是電流,發射結也有固定的內阻,這電流經過內阻,上面就有了電壓,反過來,低內阻的電壓加在發射...

關於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望各位教教我,謝謝具體看問題補充

電阻 調好後換成定值的就可以了 調整下保證三極體的be極間偏壓為0.7v就行了,型號很多3dg12 9013 等等 1 你可以用uln2803積體電路實現更方便,輸入直接接a裝置的dc5v,輸出直接驅動繼電器線包,繼電器線包的另一端接dc12v的正極。5v與12v的負極連線在一起作為地線,電路的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