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愛我的人用古文怎麼說,等待乙個愛我的人用古文怎麼說

2021-03-04 08:49:35 字數 1685 閱讀 3980

1樓:津寶閨房

等待乙個愛我的人

古文:待乙個愛我者

2樓:塵封w幻

盼君相偕。 望採納

3樓:應駿化宇達

等待乙個愛我的人

古文:待乙個愛我者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希望有乙個真心愛我的人,用古文怎麼說

4樓:原創**夢工廠

純古文的那種要根據不同年代,

半古文可以參考,

餘,渴求真愛。

「尋找」和「等待」用文言文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覓

等待:須或胥,例如 《韓非子 外儲說左上》:吳起須故人而食。

回《戰國策 觸龍答說趙太后》:太后盛氣而胥之。(胥是須的通假字。

)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而絲綢**昂貴、竹簡笨重且記錄的字數有限,為能在「一捲」竹簡上記下更多事情,就需將不重要的字刪掉。後來當「紙」大規模使用時,統治階級的來往「公文」使用習慣已經定型,會用「文言文」已經演變成讀書識字的象徵。

20世紀之後,在中國,文言文的地位逐漸被白話文取代。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且不使用標點,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現代書籍中的文言文,為了便於閱讀理解,一般都會對其標註標點符號。

寓意是等待愛情的古文詞語

6樓:一箭**九隻鳥

以下;1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2天不老,

7樓:超級

去找一找 李商隱的吧

8樓:江南冬季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今天"用古文怎麼說

9樓:哈哈哈家具上午

1、即日

釋義:當天;當日。

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五回:「即日收回虞延之兵,倘蒙鑑察,當縛滑以獻,復修舊好。惟賢侯圖之!」

白話文:當日收回虞延的軍隊,如蒙鑑察,當綁滑來獻,重修舊好。只希望您考慮一下!」

2、今者

釋義:今天

西漢末年劉向《戰國策·魏策四》:今者臣來,見人於大行,方北面而持其駕,告臣曰:「我欲之楚。」

白話文:今天我回來的時候,在大路上遇見乙個人,正面朝著北方駕車,他告訴我說:「我想到楚國北方去。」

3、今早

釋義:今朝,今天

元 無名氏 《桃花女》楔子:「到今蚤日將晌午,方才著我開鋪面。」

白話文:到今天早上快中午,才讓我開鋪面。

4、今朝

釋義:今天,今日

唐 白居易 《井底引銀瓶》詩:「瓶沉簪折知奈何,似妾今朝與君別。」

白話文:瓶沉簪子折知道怎麼辦,就像我今天早上和你分手。

5、今日

釋義:今天,本日

唐 韓愈 《送張道士序》:「今日有書至。」

白話文:今天有信到 。

10樓:zjc**座

今天今即日(漢語詞彙,釋義為當天;當日。)

我們要學會等待時機。用英語怎麼說

we should learn how to wait for chance.學會等待 這首詩內容 學會等待復 汪國真 不要因為一次制的失敗就打bai不起精神,du每個成功的zhi 人背後都有苦衷。dao 你看即便像太陽那樣輝煌,有時也被浮雲遮住了光陰。你的才華不會永遠被埋沒,除非你自己想把前途葬送...

繼續等待的英文怎麼說,我還是繼續等待吧英語怎麼說

keep waitin可以到雅虎翻譯 keep waiting 後面可以加 for sb sth 等待某人 某物 i will keep waiting for you.我會繼續等待你的到來。keep on waiting keep waiting for 我還是繼續等待吧 英語怎麼說 i will...

等待付出後的成功,喜悅用成語怎麼說

付出才有回報,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四字的暫時想不出 用什麼四字成語概括勝利的喜悅,無限的自 班師得勝 b n sh d sh ng 解釋 班 還。軍隊出征,得勝而歸。出自 明 無名氏 破天陣 三折 將顏洞賓活捉拿,把韓延壽首級剽,班師得勝人歡樂,三軍踴躍。出處明 無名氏 破天陣 三折 將顏洞賓活捉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