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7歲,昨天發熱39度,伴隨身上起了很多紅疹子,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兒

2022-04-11 19:00:11 字數 1993 閱讀 6723

1樓:匿名使用者

風疹是一種較輕的發疹性的傳染病。大都發生在冬春之間,以1~5歲小兒較為多見。因疹細小如沙故又稱之為「風痧」。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是由風疹病毒所引起。風疹病兒和帶毒者是主要傳染源。風疹病毒存在於患兒的鼻、咽,口腔中。

從潛伏期後3~5天至皮疹隱退後都有傳染性。風疹病毒可隨咳嗽噴出體外,漂浮在空氣中,若被未患過風疹的小兒吸入,就有可能患病。中醫學認為本病主要由於外感風熱時邪,邪毒由口鼻而入,風熱與氣血相博,毒熱蘊於肌表,外發於**所致。

常見症狀為小兒感染風疹病毒後,經9~18天的潛伏期開始出現一般感冒症狀,如發熱、惡風、咳嗽等,發熱1~2天後即在全身出現疹點,一般由面部延及軀十和四肢,往往一天內即佈滿全身,有瘙癢感。唯手足心較少或無疹。疹細小色淡紅,稀疏,稍微突起,疹點多在3大內迅速消退,一般無色素沉著,可有細小的脫皮。

[治法]:疏風清熱,透疹

金銀花10 薄荷8 牛蒡子6 菊花10 板藍根12 連翹10蟬衣6 紫草8 赤芍9 丹皮8 紅花4 紫花地丁10http://www.wnfw.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檢查**。不要耽誤時間了。

我兒子今天突然高燒39度多,身上有紅點,請問是不是小兒急疹。 20

3樓:

可能是出水痘吧!我以前出水痘也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幼兒急診,但聽你描述不像,一般情況是高燒三天後出疹子。這期間吃什麼退燒藥都不管用。

麻疹、水痘都有可能出現周身性紅色斑丘疹、皰疹。現在你的描述沒法判斷到底是什麼。

建議盡快帶寶寶去醫院,一定是有炎症,炎症不消燒不會退的。醫生會給孩子驗血來判斷到底出疹子是什麼原因,到底是細菌引發的炎症還是病毒引發的。別把時間耽誤在猶豫和猜測上,醫生會給你專業的答案和**。

5樓:

小兒急疹一般是發燒三天,燒退後出疹子,你的情況不太像,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燒這麼高,別耽誤了!

祝寶寶早日**!

6樓:a號碼百事通

這位媽媽,首先宣告發燒不是小事,持續39度以上應及時就醫,以免引發小兒肺炎。至於你說的身上的紅點,我堅決的告訴你,沒有關係,發燒會引起身上出現小紅點,我家兒子就出現過這種情況。燒退以後一天就消失了。

如果你要是實在不放心的話,就去看看醫生(我認為沒必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高燒不是小事,,不能噹噹看身上有紅點就斷定是什麼.最好是去醫院檢查...小孩耽誤不得,,,,

病毒性發燒後身上起的疹子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叫突發性疹子,

嬰兒得了突發性疹子,開頭只是發燒,熱度在攝氏38-39度之間,一般伴有發燒等一些症狀,如情緒低落,沒有平時那麼活潑,多久數病兒食慾不好,有時還出現嘔吐,夜裡一般都睡不安穩,而且吃什麼藥,打什麼針,這種症狀都沒有改變,直到第四天,燒卻突然退了,這時孩子身上開始出現疹子,最初在胸部、背部可以看到一點點的紅色疹子,接著臉上、脖子上以至手腳也出現了疹子。第二天,疹子慢慢消退,孩子幾乎完全恢復正常。 )

如果你的孩子的情況跟上面的樣,( 而且孩子在出疹子時也沒有熱度,你就可以放心,這並不是麻疹,一般麻疹出疹時伴有高燒,而空發性疹子出疹時卻已退了燒。 )

突發性疹子是由病毒引起的,但沒有特效藥能予以**,它一般不會引發併發症,對嬰兒的身體健康威脅不大。 )

大多數內容是我從「育嬰指南」這本書上抄下來的,如果你還不放心,那就去找醫生看一下吧!祝你的寶寶早日**,健康活潑。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風疹,特點就是熱退疹出,可以**好,無需擔心,但如果過幾天還是不好,仍需要到醫院就診

我是單身女人39歲兒子和有兩個女兒的離婚男人一起生活兩年了可是他老是怕我把錢偷給我兒子

連這點信任,付出都沒有,還算男人嗎?離開明智之舉!你離開他很正確。他對你的防範說明你們的結合並不是因為感情,而是搭伙過日子,是為抵禦生活中風雨的臨時合作。這樣的感情不可能長久。還是找乙個把心交給你踏實過日子的人好!確實很難,你們還是溝通不到位,我和你情況差不多,也是過兩年了,前幾天我剛知道他把我那些...

我女兒是肝豆鉑16歲我兒子7歲做基因檢測是雜

您兒子是肝豆病攜帶者,不會發病,他的物件可以去佳學基因做個驗證的檢測,讓後代百分百不患病。你好 肝豆狀核變性是常染色體 遺傳病,你兒子是雜合子 說明是致版病基因攜帶者,若權與雜合子女性結婚,下一代有患病子女的風險 若與正常的純合子女性結婚,下一代子女不會患病,但有生育出雜合子子女的可能,故出生後,無...

我是一位30歲媽媽,沒房沒車沒存款,女兒7歲,這種時候想離婚是時候嗎

我是31位30歲媽媽沒車沒房沒存款女兒七歲這時候總想離婚是時候嗎我覺得這個時候還是不要離婚的好。嗯嗯離婚你也不能給孩子帶來更好的。生活。還是兩個人在一起?能夠好一些。只要當了母親就是一種修行的開始就要忍榮辱,如果自己沒有經濟能力養孩子就再忍忍接著過實在不行再離。當然,這是你的權利和你的愛好。不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