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拋光對車有什麼影響,車輛拋光對車有啥影響?

2023-06-02 03:10:02 字數 5442 閱讀 546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全車拋光一次對車輛傷害不會很大。

偶爾的一兩次全車拋光沒有傷害。車輛清漆層大概是40到60微公尺之間,而拋光每次都會磨掉5微公尺清漆層。偶爾拋光問題不大,不會對車身有啥影響。

但是如果經常拋光,油漆就會變稀,變稀之後油漆會變色,嚴重時會脫落。這樣汽車的損失就大了。

所以全車拋光一次對車輛傷害不會很大,不要經常性拋光。

車輛拋光對車有啥影響?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在汽車車身油漆中是由底漆、中間塗層和面漆三部分組成。汽車美容中經常會用到的拋光,主要是在油漆的最表面的面漆進行,較薄的面漆不適合車主頻繁地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因為這會讓車漆越來越薄。要知道,車漆也是一種「不可再生資源」,車漆如果經常進行拋光處理,會對車漆造成磨損,在太陽光下形成一圈一圈的光暈,嚴重的使車漆黯淡無光。

最重要的是較薄的面漆也不適合車主頻繁地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不光是因為會使得車漆越來越薄,還因為這樣最終會使車漆喪失裝飾效果和防護能力,導致不可逆轉的老化。拋光雖然會讓車漆變薄,但並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給車漆拋光了。少量的拋光是車漆能夠承受的,拋光是汽車漆面護理的一種方法,用來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車身上的各種異物,消除漆面細微劃痕,處理汽車漆面輕微損傷及各種斑跡。

一輛使用年的汽車,經過風吹雨打太陽曬後,車漆難免暗淡無光,經過拋光這種方法便可使車漆迅速煥然一新,看起來跟新車一樣光鮮照人。

適當的拋光是可以的,但切忌次數過多。

3樓:ray聊教育

車輛拋光會讓車漆變薄,汽車在做拋光美容的時候,主要是在打磨車漆最表面的面漆,一般來說汽車車漆是不容許這樣打磨的,因為原車車漆是一種"不可再生資源",經常對車漆打磨只會讓車漆的厚度越來越薄。

經常車漆拋光的汽車,在陽光下會出現一圈一圈細的小旋紋,在稍嚴重點的會使車漆出現黯淡無光,因為車漆的面漆就是來提公升車漆亮度的,經常拋光就會把這層面漆拋掉。

關於汽車拋光的常識。

雖說拋光對汽車車漆是有損傷的,但也並不是完全就不能給車漆拋光了,因為拋光本身就是對車漆養護的一種方法,只要掌握合理的技巧和方法適量拋光車漆還是能夠承受的。

正常情況下,一輛汽車使用三四年後,車漆經過風吹雨打太陽暴曬,車漆難免就會出現暗淡無光的情況,此時經過拋光工序車漆會迅速煥然一新。拋光對車漆肯定是有損傷的,但我們車主也不必過於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在某些情況下也只有拋光才能解決車漆上的問題,但切記車漆拋光次數不宜過多,尤其是日系車更應該掌握好車漆拋光的次數。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經常給汽車拋光會對車漆造成損傷嗎?聽聽汽車美容師是咋說的。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拋光對車漆是有損害的。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在汽車美容過程中,打蠟、封釉、鍍膜、鍍晶前一般都要先做一次拋光,經過精細的拋光工序後,才能做出鏡面效果來。

5樓:網友

小車拋光一次對車沒什麼影響,本來汽車拋光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車輛有光澤,重現新車感覺。對於新車來說,拋光是沒有必要的,在多次拋光下其實會去除車輛本身表面的車漆,會令車身上車漆變得很薄。

一般來說,兩三年的車輛是不用拋光,可以說沒必要做這個專案。新車剛落地時,車漆已經是質量最好的時候,也是原裝車漆,光澤度已經足夠。過了三年後,如果車主認為車輛開始暗淡無光,可以考慮去拋光,但是次數不能過於頻繁,次數多了會導致車漆的自我維護能力變差,厚度降低,甚至會有所損傷,令到車身在經受碰撞後很容易掉漆,出現凹凸現象。

在一定情況下,如無必要,還是盡量少去拋光。拋光的本質就是把車漆面的不平整地方去掉,因此為了讓車輛車身表面平整,一定會刮走車表面原有的車漆,從而提高漆面的反射度。為了實現這個光澤效果,車身原來的車漆只能去掉。

6樓:洗桑拿的小魚

首先車子刮了,採用拋光處理說明你的車漆傷的不嚴重。拋光之後,車漆拋光的位置會變薄,相當於把你刮花的那部分車漆磨掉磨平了,不仔細看是看不出有刮花過的。對車的安全沒什麼影響,相比噴漆花費也會低點。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輛拋光。會減少漆面磨損。就。漆面會。薄薄的掉一層。希望能幫到你望,謝謝。

如果做全車拋光的話,對車有什麼傷害?

8樓:小阿星

對車的傷害非常大,虛野很可能會損傷車漆,還有可能會導致昌含車輛不美觀耐譽笑,在之後也會影響到汽車的再次銷售,會影響到汽車的價值,導致汽車不保值。

9樓:創作者

可能會姿培出現輕微的劃痕,或者是造成漆面受損的情況,也會影響汽車的美觀性,有可能會出現拋穿的情況,或者跡跡唯是州槐讓車漆變得越來越薄。

10樓:自己滴定

會導致車子表面拿橋的這一層膜越來越薄首敏則,清漆的厚度也越來越薄,者棚可能車子在發生車禍的時候就會非常的不結實,車子的表皮也會越來越高,然後就會受到損傷。

11樓:史蒂芬斯

如果做全車拋光的話,會對車漆造成傷害,會使車的清漆越來越薄,影響到汽車的美觀。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會損害車漆,也會影響車的保值率,也會導致汽車外觀一點都不平滑。也會影響汽車的外觀和美觀性。

汽車拋光有必要麼?

13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需要做拋光,並且一定要做。拋光的作用能降低漆面粗糙度,去除細小的刮痕和斑點,去除氧化層,能讓漆面更加光亮。

噴漆後要做拋光。

1、噴漆工程師在工作過程中,不小心讓一些雜質掉在油漆裡。

2、烤漆房裡粉塵進入油漆裡。

3、噴完漆後,有些地方有瑕疵,需要用砂紙打磨。

4、能讓漆面摸起來更加有平整度感。

5、讓新漆與老漆介面的地方,不存在色差,彷彿沒有做過噴漆。

6、能讓漆面更加光滑和光亮。

汽車拋光

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財權,產品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整體缺乏品牌效應。在需求旺盛的階段,行業需求巨大,發展前景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如何保持行業的健康,穩定且可持續發展,需要業內企業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發揮吹毛求疵的研發精神,進一步提高生產工藝,降低成本,真正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嚴把質量關,提供最可靠的產品。

拋光的作用還是很大的,盡量在車子進行乙個噴漆之後,再來乙個拋光,這樣才能對車子達到乙個好的保養。

1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拋光是一項汽車美容專案。汽車駕駛時間長了,車身難免會出現各種劃痕,車漆也難免會顯得暗淡無光澤,這時,想要汽車恢復光澤,就要將氧化老化的漆面研磨掉,露出新漆面,這就是拋光。汽車拋光也是在打蠟、封釉前需要做的事,車身拋光平滑才能保證打蠟或封釉的效果。

汽車拋光在日常的汽車修復中是很常見的一種方式,當然,凡事都有雙面性,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備受爭議,那麼,汽車拋光好不好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認清汽車拋光的好壞,權衡利弊。

汽車漆面氧化、暗淡無光澤,車身有劃痕,汽車拋光都是可以有效處理的,能使得漆面平滑光亮。汽車拋光還可以清潔車身,有效去除汙垢、腐蝕物,達到恢復漆面清潔度的目的。在打蠟、封釉之前拋光車身,可以使得效果更好,保持時間更久。

汽車拋光的壞處:

因為汽車拋光是對車身表面車漆的研磨拋光,車身面漆較薄,經不了多次研磨,拋光會讓車漆越來越薄,如果操作不當,更會傷及底漆,從而損壞車身。所以,要注意汽車拋光的頻率,不能頻繁拋光,拋光次數越少越好。如果氧化不明顯或是新車,漆面***,這種情況下打蠟封釉,建議不要拋光。

15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會有影響。全車拋光處理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一輛車的拋光次數最好不超過5次。

一般用車生活過程中,車子出現輕微劃痕,即劃痕只在清漆面上的時候為了去除劃痕一類的清漆損傷,可以採用拋光的手段去把有問題的漆面打磨掉。

簡單的說,拋光是一項通過將漆面表面不平整去除的作業,也就是說,為了達到更加平整的表面,提供更高的反射讀從而提高漆面反射度,一定需要去除一部分漆面才可以實現。而在日常洗車和使用中造成的劃痕,通常只需要去除1-2μm(當今汽車的漆面厚度通常在80-130μm)即可達到較為滿意的效果,而部分較深劃痕無法完全修復至完美或是過度損失油漆厚度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輕微拋光淡化的方式來曲線救國。

拋光是在進行打蠟或鍍膜前的工序,雖說拋光對於輕微的劃痕可以起到修復的作用,但是經常拋光還是會對車漆產生危害的。會使車漆的膜變得越來越薄,拋光就好比人去除角質一樣,一次兩次沒什麼影響,但是次數多了就會發現**變得越來越薄,車漆也是一樣它不能再生,每拋光一次就會使本身的車漆被消減一次。而且拋光次數越多還會導致原廠車漆的自我維護能力變差,硬度也變差,在遇到外來侵害時的抵擋能力就會減弱,所以建議不要經常對車漆拋光,如果進行拋光後還需多加養護才行。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陸莉婷)

全車拋光一次對車傷害大嗎

16樓:

摘要。您好,全車拋光一次對車輛傷害不會很大。

全車拋光一次對車傷害大嗎。

您好,全車拋光一次對車輛傷害不會很大。

如果是經常對全車拋光,就會對車輛車漆造成很大傷害了。車輛清漆層大概是40到60微公尺之間,而拋光每次都會磨掉5微公尺清漆層,車輛只能夠做8到12次拋光,所以說做一次就少一次。車主拋光的頻率盡量不要那麼頻繁,可以每年進行拋光一次,那樣車漆就可以變得煥然一新了。

汽車拋光之後就能夠將車漆表面的氧化層、車身上的劃痕、氧化造成的車漆漆面亮度降低等影響車身美觀的問題都解決掉,使得車蠟表面減少粗糙度,來獲得光亮、平滑的表面。當拋光後車身會變的非常好看非常有光澤,就好像剛買的新車一樣,在車身上的各種劃痕都會消失不見,就好像沒有出現過劃痕那樣。

漆面拋光傷害車漆嗎?拋光對車漆有影響嗎?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拋光對車漆是有害的,但是也不必過分的緊張這個問題,適當的拋光是可以的。在汽車車身油漆中是由底漆 中間塗層和面漆三部分組成。汽車美容中經常會用到的拋光,主要是在油漆的最表面的面漆進行,較薄的面漆不適合車主頻繁地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因為這會讓車漆越來越薄。要知道,...

汽車多久鍍晶一次,拋光對車有影響嗎

1 鍍晶在 北方雨水少的地區大概1年1次就可以,南方雨水多的地區大概8 9月一次就可以。2 拋光對車有影響,因為本身車蠟就是由極細的小顆粒組成的,本身車蠟就是研磨劑,經常打蠟和拋光會使車身漆面受損,會使漆越來越薄,最後的結果就是打了蠟後特別亮,可用不了3,4天的時間,蠟一沒,車身就會變成亞光的表面了...

汽車全車貼膜好嗎,對車有沒有影響

關於這個問題,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處理,是否需要貼膜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定論,因為汽車貼膜有利也有弊,需要個人進行衡量做決定。貼膜弊端 1 影響視線 汽車的側 後窗貼膜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司機的視野。尤其是在夜間,對於一些沒開大燈的車輛,從隔著膜的反光鏡裡很難發現,極易引發交通事故。2 劣質膜,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