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急用SQL語句中FROM子句列表中的多個表的錯誤

2022-04-11 17:53:06 字數 438 閱讀 8076

1樓:靚

首先你要判斷學號,姓名,課程名稱,成績 在你要引用的幾個表中是只出現一次,例如學號在學生基本資訊表,其他兩個表沒有這個字段,否則你要在前面加上表名。此外在引用表時還可以加個簡寫,好像" 學生基本資訊 (as) user " 這樣增強可讀性。下面做個示範:

"select user.學號,user.姓名,project.

課程名稱,score.成績 from 學生基本資訊 user ,課程基本資訊 project,學習成績 score where user.學號=project.

學號";

2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學號,姓名,課程名稱,成績 from 學生基本資訊,課程基本資訊,學習成績 where 學生基本資訊.學號=學習成績.學號 and 學習成績.

課程號=課程基本資訊.課程號

sql連線查詢語句中from子句中表的順序有什麼要求

嚴格上來說是沒有要求的,他們有兩種寫法,一種是ansi sql,一種是trans sql.ansi sql select from table1,table2,table3 where table1.id table2.id and table3.id table2.pid trans sql se...

sql語句中怎麼表示符號,SQL語句中怎麼表示「 」符號

字串用 分隔符 你是mysql 還是其他的!mysql 表名用 這個分隔符 動態語句中兩個單引為乙個,所以得改成如下 declare email char 100 set email 1028125449 qq.com declare sql varchar 8000 set sql select ...

這個sql語句中的countscoreassums

只是隨便定義的乙個列的別名,因為列被聚合計算後事沒有名稱的,所以需要定義乙個別名來顯示該列的名稱。這條sql語句中 sum 欄位名 as 別名 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解釋一下 首先這幾個表都是sql server的系統表。a,b,c是三個表的別名,例如a.name就相當於sysobjects.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