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能不能吃長豆角,慢性腸炎可不可以吃豆角

2021-03-03 20:57:13 字數 2302 閱讀 8714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長豆角具有味甘、性溫,具有暖脾胃、下氣、益腎、補充元氣的作用。

慢性腸炎可不可以吃豆角

2樓:古方紅糖

建議:建du議患者在飲zhi食方面要格外的dao注意一些,要

專避免食用刺激性

屬的食物,會刺激胃酸的分泌,飲食有節制有規律,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建議食用一些營養豐富、易於消化代謝的細軟食物為,食用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含量的食物。長豆角是可以食用的,建議在烹飪的過程中要軟爛熟透,否則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素的物質,是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的。

慢性炎症可不可以吃長豆角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消化您自己應該能感受到,感到飢餓則表示胃部已經排空。

您的胃炎是萎縮性還是淺表性?萎縮性胃炎消化能力較弱,則需要特別呵護,不要一餐吃太多,如果兩餐之間感到飢餓,可以補充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餅乾之類。

如果是淺表性胃炎,那麼消化能力基本正常,可以按正常人飲食習慣,但不要吸菸喝酒,不要吃生冷食物,中途感到飢餓同樣可以吃一些東西,一定不要用讓胃部長時間飢餓,否則會加重炎症。

豆角的禁忌有哪些 什麼人不能吃豆角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所屬分類:蔬菜

烹 調 宜: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烹 調 忌: 食用時若沒有熟透,則會發生中毒。

食 用 宜: 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補腎止帶的功效,特別適合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食積、腹脹以及腎虛遺精、白帶增多者食用。

食 用 忌: 忌吃不熟的豆角。

儲 存: 挑選個大、肉厚、籽粒小的豆角品種,摘去筋蒂,用清水洗淨,土鍋略蒸一下,然後用剪子或菜刀按「之」字形剪下成長條,掛到繩子上或攤在木板上曬,至乾透為止。然後把曬好的幹豆角拌少量精鹽,裝在塑膠袋裡,放在室外通風處。

吃時,用開水洗淨,再用溫水浸泡1—2小時,撈出,控乾水分,與各種肉食品同炒,其鮮味不減。

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

豆角極易種植,而且蔓延很快,所以產量多而價錢便宜。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有人會嫌豆角有少許菜腥味,只要炒時用熱鍋、滾油爆香蔥粒,才下豆角炒透,腥味自會消失。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因為豆角和其它豆類蔬菜一樣,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這兩種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對細胞有破壞和溶血作用,嚴重的還會出現出血性炎症。中毒後病人可有上腹痛。

飽脹、噁心、嘔吐、腹瀉等 。重者可有嘔血、四肢麻木等症狀。這兩種中毒物質不耐熱,經充分加熱後,就可將有毒物質破壞。

預防豆角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豆角徹底炒煮、熟後,再食用。

腸結核可不可以吃長豆角

5樓:陽光的廖超凡

腸結核可以吃長豆角,建議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長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

慢性結腸炎可不可以吃豆腐

6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飲食應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

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結腸炎病人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飲食,少量多餐,

你好,結腸炎患者可以吃,豆角和茄子嗎

7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來析:你好,結腸炎主源要是結腸粘膜層的病變,以潰瘍糜爛為主意見建議:可以適當吃豆角和茄子的,平時注意以下事項,可以預防和減少結腸炎的發生: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食用生冷硬、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多餐,還要忌菸酒。

長豆角不熟能引起哪些病 為什麼我吃了長豆角後上吐下瀉,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胃腸炎,沒化驗出中毒,是

8樓:free安度一生

吃豆角中毒,醫院驗血,也沒驗出中毒,說是胃腸炎,飯後6小時驗的,輸液消炎,不知道管不管用

潰瘍性慢性腸炎為什麼不能吃豆腐,有腸炎適合吃什麼吃豆腐可以嗎

潰瘍性結腸炎的飲食禁忌包括 少食富含粗纖維食物,忌食辛辣刺激 生冷硬質食物,過於油膩 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也要注意戒菸戒酒。豆腐等豆製品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要進食過多。有腸炎適合吃什麼 吃豆腐可以嗎 一般來說,腸炎是由腸內細菌 病毒 寄生蟲 真菌等引起的。因為有炎症,腸內消化功能減弱,因...

慢性結腸炎能吃豆類嗎,慢性結腸炎可不可以吃豆腐

盡量少吃,容易產氣,令肚子不好受,另外不吃不喝粘硬生冷 刺激性強烈的食物。慢性結腸炎可不可以吃豆腐 意見建議 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飲食應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 蛋 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結腸炎病人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飲...

醫生腸炎能不能吃豬肚,胃炎能吃豬肚嘛

你好,腸炎發病期間胃部的功能比較弱。豬肚屬於不好消化的食物。建議最好是暫時不要食用豬肚,可以吃些比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胃炎能吃豬肚嘛 可以吃。豬肚就復是豬的胃,營制養價值挺高的,具有補虛解乏的功效,是一味補益脾胃的藥膳主食。豬肚還有大量的鈣元素以及維生素a 維生素e等等。所以胃炎可以吃,最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