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魚嗎,大家知道這個是什麼魚嗎?

2022-04-11 15:44:57 字數 4655 閱讀 1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斑(浪浦斯魚)

屬於圓鰭魚科海魚。肉食性魚類,體短粗,產於北極和北大西洋兩岸的冰山區域。 中文名 海參斑 別 名 浪浦斯魚 產 地 北極和北大西洋兩岸的冰山區域 外文名 cyclopterus lumpus;lumpfish;lumpsocker 種 類 魚類 海參斑去鱗:

1. 將海參斑放入冷水中浸泡5-7分鐘,將魚身表面的冰衣融掉,但魚身保持較硬的狀態.  2.

將魚尾提起,魚身成斜面,用開水澆到魚身兩面,用手輕輕一撥,將沙鱗去除乾淨.  3. 把燙過的魚放入冷水中沖洗一下,即可用鋼絲球刮擦魚的沙鱗,約3分鐘可去除乾淨.

  4. 如有個別沙鱗沒有去除乾淨,用小刀輕輕切掉即可.  5.

將去鱗後的魚放在水中備用.

海參斑做法:

1.剁椒蒸海參斑做法:改好刀的帶皮魚肉入底部墊有豆腐塊的盤中,表面撒上自製剁椒醬40克,上籠旺火蒸8分鐘後取出,帶火上桌即可。

自製剁椒醬:鍋入豆油50克燒熱,下蔥末50克、薑末50克、蒜末100克炒香,加入成品剁椒醬1千克中火翻炒均勻,調入鹽10克、味精5克、生抽10克炒勻即可。

2.溫拌海參斑魚皮 做法:將改好刀的魚皮入沸水焯燙1分鐘至緊緻後撈起控淨水,與飛好水的青紅椒片、洋蔥片各50克一起入盛器,加陳醋15克、花椒油10克、香油10克、巧勺涼拌鮮醬油15克調勻,裝盤上桌即可。

3.蔥香海參斑 做法:將改好刀的帶皮魚肉放入盤中,上籠旺火足汽蒸5分鐘後取出,上撒蔥絲、青紅椒絲,澆上自製豉油汁70克,淋七成熱色拉油上桌即可。

2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海參斑,樣子雖然難看,但肉很嫩。

3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大家知道這個是什麼魚嗎?

4樓:曉曦在路上

清道夫。你這個屬於黑地圖的品種。

清道夫,鯰魚科的,又叫吸盤魚、垃圾魚、琵琶魚,鯰魚的近親。

很好養的,幾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們經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是水族箱裡最好的清道夫。

由於是外來物種,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天敵,在江河中很容易大量繁殖,會威脅本地魚類的生存,破壞生態鏈。

分為黃地圖和黑地圖兩類。

5樓:其人其事

清道夫,專吃垃圾的小魚兒

6樓:常春藤盼雨

清道夫,樣子不好但可以幫你清理魚缸,是水中清潔工

7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蹭玻璃的魚,我好像見過,名字不記得了……

8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大家知道這個魚叫什麼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人工繁育的紅十字魚學名

脂鯉科         characidae        半線脂鯉屬      hemigrammus      魚類

下圖為   (白化)尾紋半線脂鯉    hemigrammus anisitsi(  恩氏魮脂鯉       hyphessobrycon anisitsi )

非常好養的一種魚,是水族入門者的練手魚。可以耐受18度的低溫,喜活動,空間大時會群游。魚的個性多樣,有的兇,有的相對膽小。

這種魚胃口大,必須餵飽,否則將攻擊水族箱裡的其它小魚,特別喜歡啃其它魚的鰭,這傢伙還吃水草.所以最好別和文靜的魚養在一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比較常見的小型熱帶觀賞魚: 紅十字魚。體長6-10釐公尺,身體銀灰色,有脂鰭。叉尾,各鰭條紅色,尾鰭的基部有一紅色紋。

紅十字魚,屬於脂鯉科,為小型觀賞魚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也是很多觀賞魚新手的首選,很容易飼養,雖然為小型魚的一種,但是性情兇猛,並不適合同其他小型魚混養。紅十字魚在背鰭與尾鰭之間有乙個小脂鰭,口中具有牙齒。魚鰭呈紅色,尾鰭的基部有一紅色十字花疑義,故得名紅十字魚。

紅十字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飼養容易,飼養水質的ph值是在6.0-7.2 之間,水質硬度是5-8°dh這個範圍內的硬水,最為適合的水溫是23-28℃之間。

11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請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魚嗎?**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鮣】科     echeneidae     【鮣】屬       echeneis      魚類

下圖為   【鮣】 echeneis naucrates   俗稱  長印魚 、粘船魚、印頭魚、吸盤魚

不需自己長途跋涉 ,只因身上有吸盤會附著在鯊魚、翻車魚、海龜甚至小船,往往以撿大魚吃剩的食物為食、體外寄生蟲為食,或者自行捕捉淺海的無脊椎動物。本魚和寄主關係並不密切,經常離開寄主獨自游動。

13樓:觀光紫雲散人

鮣魚(鮣、鞋底魚、吸盤魚):背鰭ⅹⅹⅰ—ⅹⅹⅴ,35—39;臀鰭33—37;胸鰭2022;腹鰭ⅰ5。體長為體高7.

4—13.1倍,為頭長4.5—5.

6倍。頭長為吻長2—2.6倍,為眼徑6.

2—7.9倍。尾柄長為尾柄高1.

7—2.5倍。吸盤長為吸盤寬2.

5—2.9倍。體細長,頭及背前部平扁,後漸細,尾柄呈圓柱狀。

吻略突。眼小。鼻孔每側1個,距眼近。

口大,口裂上斜,下頜較長,前端具1皮質突起。上下頜、犁骨、顎骨及舌上有絨狀牙群。被細鱗。

側線完全。背鰭2個,頭及第一背鰭變形成一橢圓形吸盤,由21—24對橫軟骨板形成,其**有1縱褶,邊緣游離,軟骨板後緣具絨狀小刺;第二背鰭由鰭條組成。臀鰭與第二背鰭同形,相對。

胸鰭位高。腹鰭胸位。尾鰭小個體矢狀,300mm以上呈內凹和叉形。

體灰黑,腹側較淺,從頭至尾有2條白色縱紋,各鰭淺黑色。為暖水性近海上層魚類,肉食性。常吸附其他大魚體上攝取其殘渣,或離開附體追捕小魚。

卵浮性。肉可食用。分布於大西洋、印度洋及太平洋溫暖海區。

我國南北沿海均產。

請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魚嗎?不知道怎麼吃

14樓:真情等待

光魚,也稱為:海鯰魚、傻鯰光、鯰光魚、傻楞巴。它主要生長於海水中,屬於底層的魚類。

它的體形看起來就像是胡蘿蔔一樣,其頭大 而且偏扁,嘴大但沒有須,尾部呈現出灰色或者是灰背腹黃色,所以把它比喻成胡蘿蔔是很形像的。如果是在北方它一般不能越冬,因為那裡的天太寒冷了, 一般天然魚一齡有15--20釐公尺,一齡以上可到30釐公尺。現在大多的養蝦池都有養這種光魚,因為它能為你篩選出優良的蝦來,在這樣的池中魚蝦混樣,而且 餌料很是充足,30釐公尺長的光魚已經不算是罕見了,再大的還有。

[1]特徵編輯

綿䲁科綿䲁屬的1種。一般體長為190~270公釐,體重200~250克。大者可達320公釐,重450克;體長鰻形,稍側扁。

光魚(3張)

吻鈍圓。眼小。口大,低位,呈弧形。上頜略長於下頜。

光魚(3張)

牙細小,上頜一行,下頜二行。犁骨及顎骨無牙。圓鱗,甚細小,深埋於皮下。側線不甚發達,至尾部後半段逐漸消失。

體呈淡黃黑色,背緣及體側有13~18個縱行黑色斑塊及灰褐色雲狀斑。

光魚(3張)

背鰭甚長,大部分為鰭條,僅在尾部有一小段為短鰭棘,其後仍為細弱鰭條;並與尾鰭尾鰭相連。臀鰭長,無鰭棘,與尾鰭相連。背鰭自第4~7根鰭條上具一黑斑。

腹鰭后位,短小。尾鰭極小,不明顯。

分布於中國、朝鮮、日本及蘇聯遠東海區。中國分布於東海、黃海和渤海。

習性編輯

綿䲁為近海底層魚類,通常棲息於水深40~60公尺海區,多匍匐海底,不遠距離洄游。一般不結成大群。卵胎生。

每年夏末秋初性成熟,生殖期為12~2月。分批產仔。懷胎數數尾到400尾

光魚(3張)

。卵球形,性腺內成熟卵徑約為3公釐。仔魚產出時與成魚同形,全長約為40公釐。

仔魚離母體後即營底棲生活。幼魚主要攝食甲殼類,成魚除食甲殼類外還吃頭足類、魚卵和小魚等。黃海中部及鴨綠江外漁場常年可以捕到,以冬季產量最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具體做法不知     並非光魚   ,   應為

石首魚科      sciaenidae       鮸屬     mi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赤鮸  miichthys miiuy ,俗稱 公尺魚、鮸仔、敏魚、毛常魚、鰵魚

形似鱸魚,但肉質略粗糙,體色發暗,灰褐並帶有紫綠色,腹部灰白。背鰭鰭棘上緣黑色,鰭條部**有一縱行黑色條紋。胸鰭腋部上方有一晴斑。

其餘各鰭灰黑色。大公尺魚體形為兩側扁平向後延長狀,背、腹部淺弧形。

喜棲息於混濁度較高的水域。能以魚鰾發聲,性兇猛。分布於朝鮮以及中國沿海等,屬於近海暖溫性中下層魚類。

其常棲息於水深15-70公尺泥或泥沙底質的海區。白天下沉,夜間上浮,喜歡小股分散活動,不集成大群。公尺魚為小區域性洄游魚類,產卵季節魚群相對集中。

大公尺魚屬於捕食性魚類,以小型魚類、關足類和十足類為食。

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包括中國的渤海、黃海及東海,朝鮮和日本南部。中國沿海主要產大公尺魚的漁場有:廣東潮汕魚場福建平潭島和兄弟島,浙江岱山和舟山群島,江蘇大沙漁場,山東沿海和渤海,尤以東海的舟山群島產量最大,是寧波一帶的海漁特產之一。

大公尺魚的主要捕撈方法為底拖網或延繩釣,冬春之際產量較高。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花嗎,大家知道這是什麼花草嗎

煙管莢蒾 為忍冬科 莢蒾屬下的乙個種。主要價值 莖枝民間用來製作煙管。水藥 梅茵 根 葉治痔瘡 水醫藥 根 全株 黑漢條 酸 澀,平。清熱利濕,祛風活絡,涼血止血。用於洩瀉,下血,痔瘡脫肛,風濕痺痛,帶下病,瘡瘍,風濕筋骨痛,跌打損傷。花 用於腸癰。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煙.管.莢蒾 學名 vibur...

請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病嗎,請問大家這是什麼病?

雞眼,去藥店買雞眼貼就可以了,沒事,別緊張 以前我也有忘記怎麼好的了 應該是雞眼,去醫院診斷下!雞眼,買雞眼貼治一治 腳上長的雞眼用雞眼膏貼幾次就好了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病?50 這是皮蘚。皮癬的常見病症表現是發生於面 頸 軀幹和四肢等部位zd的癬。古醫籍稱之為圓癬 錢癬。本病西醫也稱為 癬。初發時為...

請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嗎,請問大家這是什麼字型?

是漢儀菱心字型 檔案上傳到附件裡面了!點選本回答下方 選為滿意答案 的按鈕!請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嗎 字型繁多,倒是基本就有黑體字,仿宋體,楷體,也還有其他字型。請問大家這是什麼字型?30 圖紙標註及注示一般都是用的長仿宋體,你 中的字型就是長仿宋體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字型 字型名稱 華康瘦金體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