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唬 體罰孩子有什麼不良影響

2022-04-11 15:44:47 字數 5023 閱讀 1433

1樓:我是風兮子

六、給孩子留下記憶的陰影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體罰這種教育方式以後也會使孩子成為乙個粗暴的人。他們做了父母,繼續以體罰的方式對待孩子,這樣一代與一代之間會形成惡性迴圈。而且,我們知道:

挨打總不會是什麼令人愉快的記憶。試想一下,如果乙個孩子的童年回憶裡隨處都充斥著暴力和哭泣,那他對童年的印象會是快樂的、無憂的甚至是幸福的麼?而伴隨他成長的有關父母的記憶,恐怕也少不了染上這些灰色的音符。

2樓:熙熙復怡怡

龍應台有一篇文章,寫的就是體罰和嚇唬的影響,她把那叫做借愛勒索。

中國打罵孩子的現象很常見。大部分好像都沒有引起太大的負面影響,不過真正的壞處只有孩子知道。如果孩子沒有因此產生厭惡還因此聽話,那還真是謝天謝地,如果因此更加叛逆,親子關係惡化,那就是自作自受。

例子還有楊永信哪,那就是通過體罰來教育,你認可嗎嘗試用更加溫和的方式教育孩子,和孩子說理更好如果你講的有道理,那他自然聽,如果他認為你講的不對,那麼拿出更有力的理由說服他,如果沒有就要承認他比較好

3樓:哈爾濱韻博教育

嚇唬體罰孩子,這是很多家長都會採用的一種方式,但是對孩子的幼小的心理是會有很大打擊的,如果長此以往,對孩子的打擊是你意料之外的嚴重。

因為這樣的話,只要孩子一犯錯,第一反應就是收到的出發時什麼,同時有的時候可能使我們家長並沒有了解清楚情況,而造成誤會孩子,這樣的話孩子會覺得委屈不公平,同時會對孩子對事情的判斷產生偏差,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嚇唬體罰孩子不如爭取的引導孩子,讓孩子有爭取的價值觀,分辨是非的能力,孩子提公升了,自然就不會再犯錯,所以解決問題的根本還是教育,合理的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同孩子,會有兩種不良影響,一是給孩子在未成熟的心裡上留下陰影,讓他越來越膽小。二是長期嚇唬、體罰孩子,有些孩子習以為常了,反倒不再害怕父母,父母失去威信。

5樓:美和教育

被嚇唬和體罰的孩子將會生活在恐懼中,長大後膽子很小,情緒很負面,很孤僻。不願意與人接觸。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嚇唬孩子會使孩子的膽子越來越小,從而使孩子在學校不敢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嚴重時孩子在睡覺時感覺到驚慌,害怕'經常說夢話。

體罰會讓孩子在短時間害怕你'表面上聽你的話和服從你。寶寶內心一直不願,長期這樣下來,積累在心中,等到有能力的時候會反抗並且對他以後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也有一定的影響

7樓:展廢磕始吭鼓

會對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影響身心健康,孩子易產生暴躁,易怒,膽怯,孤僻等負面情緒,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好,家長要學習合理的教育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嚇唬本質上其實是恐嚇,體罰從心理層面上講則是恐嚇和威脅。所以這個問題的本質其實是:恐嚇和威脅對孩子有什麼不良影響。

恐嚇和威脅是現代教育最避諱的兩種教育方式,也是殺傷孩子自信和個性最強的**。

有些時候能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孩子揍一頓就老實了。其實這些人八成就是從小被人體罰和恐嚇的人。這些人的心理就是「踢貓效應」和「黑羊效應」的直接體現。

說實話,這些人不能發現自己陷入「踢貓效應」和「黑羊效應」這兩個心理狀態,就直接說明了這些人缺乏自我意識,向內探索的能力也非常弱。說這些人智商低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9樓:中盛天宇科技

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在對待教育這方面,強烈建議不要做這種傻事,嚇唬無異於恐嚇,在孩子不明實情的情況下這種嚇唬會產生嚴重的心理陰影,建議家長和老師在這方面一定要注意了,在面對乙個沒有多少知識儲備沒有任何社會閱歷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嚇唬他, 要學會用事實去說明;體罰也是一樣,個人覺得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只能是暫時的平息事件,但是以後呢,類似的事情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嚇唬體罰孩子會對孩子心理發展造成不良影響,孩子的思想比較單純,嚇唬會讓孩子不自信,膽怯,體罰會使孩子有暴力傾向,所以家長們還是要拿出耐心來教育孩子。心中默念「親生的,親生的,忍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沒什麼不良影響

如果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婚姻法》第43條第3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攪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如構成刑事犯罪的,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12樓:睆鯤

體罰和嚇唬孩子只能讓孩子在恐懼中終止大人不喜歡的行為,這樣只是大人的個人觀點,會扼殺孩子的天賦,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要是能夠正確引導發揮孩子的長處,他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昆蟲學家法布林從小喜歡昆蟲,父母並沒有因為他的怪異去體罰和嚇唬他進行干涉,他的愛好是他成為世界文明的昆蟲學家。

世界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幼年的阿姆斯特朗一天在院中玩,聲音太大了,驚動了正在做飯的媽媽。媽媽問他在幹什麼?阿姆斯特朗回答:

我想跳到月球上!媽媽說:「哦,原來是這樣.

記住,別忘了回來!」。媽媽的沒有打消乙個孩子的熱情,沒有把他的想法當作是無知,最後他憑藉他的熱情和努力,成為世界登月的第一人。

正確的引導和鼓勵孩子才是最正確的教育方式

13樓:逍遙雲丶

中國有句話叫初生牛犢不怕虎,這句話是說情感較少或沒有主觀的生物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顧慮,敢作為,是乙個褒義詞。年少就是要不所畏懼,可是為什麼家長們總是要向孩子們輸送畏懼,嚇唬、體罰,雖說也是在孩子做錯事時用來改正孩子的三觀,但是在嚇唬的同時,你們向孩子輸送了一種畏懼感,這樣會潛移默化的給孩子的意識裡面植入畏懼情感,當這種情感越積越多的時候,孩子就會變得畏手畏腳,做事都感覺有條條框框,所以不建議嚇唬、體罰孩子

14樓:你所謂的在乎鶯

會導致小孩更加不自信 。

我覺得孩子還是得以讚美鼓勵為主 。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陰影逐漸擴大 不愛說話不愛溝通 你不停地懲戒某乙個同學 其他同學也會自然的跟風去欺負他 他長大了當大老闆了 估計你就倒霉了,肯定回來找你

16樓:雲溪

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壓抑感,孩子可能會出現兩種極端,一種是會更加反叛,另外一種就是孩子會漸漸變得內向懦弱起來。

爺爺天天對孩子罵和嚇唬和打,這對孩子的成長有影響嗎?會不會對她以後的心理造成陰影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孩子最基本的就是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還有就是會加大孩子對大人的牴觸和反抗,家長總以為打是親罵是愛,這些觀點是不對的,孩子雖然小,可是有些事情也不全是孩子的錯,大人往往以大人的角度去看孩子,而從不想著換個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孩子做錯的有些事,不全是在搗蛋或是不懂事,有很多是孩子想做好事,而不懂怎麼去做,做的適得其反.而且是女孩子,更不應該打的,建議不要再讓老人帶了,自己辛苦點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過當爺爺的有對孫子不好的、我勸你還是離開他們吧:這樣對你的孩子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而且還不小,會對孩子的性格造成很大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有嚴重的影響…特別是性格,容易發展成極端性格…

孩子奶奶老嚇唬孩子在不聽話你媽打你或罵你之類的該怎麼處理,能影響寶寶嗎

21樓:慎作

這其實是老人不知道怎麼處理,你可以給老人說一下,以後寶寶做錯什麼了給他好好說啊,錯在**為什麼不能這樣做,這樣會好一點

22樓:韓理泉

肯定會的啊,切記不要說沒妹妹弟弟聽話之類的話語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對孩子有點心理陰影的

24樓:烤熟的鴨嘴

長期這樣恐怕會讓孩子留下心理陰影啊

拿剪刀嚇唬孩子算是體罰嗎?孩子在幼兒園調皮不聽話,老師採取的措施是拿一把大剪刀嚇唬孩子,不聽話就剪

25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已經超出體罰範圍了,這樣的行為很惡劣。幼兒園需要拿出處理態度來,不然就求助**吧。

26樓:佼芷天

這種老師也就咱們國家有/要在國外早被警察帶走了

27樓:螃蟹老師答答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微笑]

你好,拿剪刀嚇唬孩子不算體罰,聽到這個情況,老師很憤怒,雖然它不是體罰,但這對孩子的心靈傷害有時候會更大。幼兒園老師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就算孩子頑皮不聽話,也不應該用這種方法來恐嚇孩子。

建議你去幼兒園,跟幼兒園的領導溝通,還有班級的老師溝通,把孩子送去幼兒園,就是希望能在學校受到老師的教育,而不是精神恐嚇。我想幼兒園老師會認識到自己錯誤的。

建議你去幼兒園,跟幼兒園的領導溝通,還有班級的老師溝通,把孩子送去幼兒園,就是希望能在學校受到老師的教育,而不是精神恐嚇。我想幼兒園老師會認識到自己錯誤的。

好好溝通,一切都是為了孩子。作為家長,也要關心孩子的後續情況,做好情緒和心態輔導。願孩子能健康成長!

更多3條

兒媳婦虐待婆婆每天打罵婆婆 還說要殺了婆婆 每天拿刀嚇唬婆婆,心情不好就把婆婆堵在牆角裡打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乙個**,很快就來人解決,請記好:

110不要說打老人,就是言語不恭對老人出言不遜,也可以打這個**,這個情況,兒媳婦拘留半個月,再放出來就好了。說威脅殺了婆婆這句話,就可以拘留了。

110的人很有力度的,你管不了的,到了他那裡輕鬆搞定。如果兒媳婦不服,可以和110的 人廝打,那樣就夠判幾個月的了。

29樓:砉龖

這是**嗎

別急今天你如何待人

等著你的讓時間去見證

30樓:樂平

這種人,直接打**報警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管嘛?這種兒子早知道就該射牆上

孕婦能吃辣條嗎,會不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孕婦在懷孕期間也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辣條解饞的,但是辣條當中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盡量不要多吃,否則就會影響胎兒。孕婦是不可以吃辣條的,如果吃了辣條會對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的,孩子非常容易成為濕熱體質的。孕婦能吃辣條嗎 你好 315晚會你看了嗎?披露了辣條生產的全過程。那真是噁心他媽哭噁心 噁心死了。辣條...

小孩子長期穿太大的鞋有沒有不良影響

有影響,影響寶寶正常走路,不適合的鞋子走不快,跑不快。大人都知道穿不適合的鞋子不舒服,何況小孩 經常穿過大或者過小的鞋子有什麼壞處?穿大一碼鞋的危害 1 穿大鞋容易使寶寶養成不良走路習慣。鞋子大就會不跟腳,導致寶寶走路時要麼不抬腳趿拉著鞋,要麼就身體前傾 撅著屁股 用腳跟掛著鞋走,顯得很難看,久而久...

學畫漫畫不先學素描和速寫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我也是先會漫畫塗鴉,才學素描速寫的。汗,如果說這樣的後果,估計有一點就是,透視和造型比例有點問題.不過,也不會說一點好處都沒有,因為學漫畫之後,對速寫也有所幫助哦。因為我老覺得,愛漫畫的人很多,隨時在畫,而速寫就.所以啊,畫好漫畫,速寫也會提高。不會啊。我就是直接從臨摹開始的。現在也沒發現什麼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