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己上訴離婚我該怎麼辦

2022-04-10 23:20:10 字數 768 閱讀 5790

1樓:答疑解惑

如果法院已經受理,只能積極應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2樓:王舸律師

你可以針對原告的訴訟請求按照你的真實意思進行答辯。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妻子已經起訴要求離婚的,你就應該積極到法院應訴。

至於應訴內容,則要視具體的情況而定:

如果同意離婚的,則主要從小孩撫養、財產分割方面進行處理;

如果不同意離婚的,則要從夫妻感情尚末破裂方面進行答辯及準備相應的證據。

4樓:

離吧!女人心變就不要留了

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20,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能理解你的心情 做為孩子 總是希望父母都在自己身邊 一家人和和美美。有一天,當你長大了,也會結婚,也會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你就會懂得感情是怎麼一回事了!如果你的父母已經不適合再生活在一起了,如果他們每天的吵罵,無休止給對方精神與生活上的折磨!也許離開並不見得是一件壞事!不管他們選擇怎樣的方式,你...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20,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你想離婚是可以的,首先小孩子是你們夫妻共同的,都有扶養的義務 不管是離婚還是不離婚 財產當然是你們夫妻共同的財產,所欠下的債務當然也是應該共同償還 只要把這兩點搞清了後,你們若是真想離婚就要坐下來好好協商一致,都要得到共認後,比如 房子和你的女兒你都想要,可以和你老公這樣商量呀,離婚後你老公就不給你...

如果妻子不和我離婚又離家出走我該怎麼辦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准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離婚原因 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