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到十八周歲,還需要繼續支付撫養費嗎

2023-03-17 18:35:04 字數 865 閱讀 9878

1樓:低調額低調額

法律上已經不需要繼續支付撫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

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民法通則 》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18周歲為止。但是,這一給付期限並不是絕對的,父母對未成年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規定,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的成年子女屬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應繼續給付孩子的撫養費。

為保護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2條中又作出規定: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養費: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2、尚在校就讀的;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對拒不履行撫育責任的父母,應加強教育,屢教不改構成遺棄罪,《婚姻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了父母不履行撫育責任的民事責任,對遺棄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支付撫養費的判決。

這樣的戀愛還需要繼續嗎,這樣的戀愛還需要繼續嗎?

分了吧,愛 不要讓自己太累。字裡行間,感覺你女友有戀父情節,既然愛過,那就放手,給彼此留個機會再去愛別人。再說了,你今年才24,不著急的,以後會有適合你的伴侶,給自己充充電,你會發現人生當中有許多事需要做的呢。分手是最好的辦法,長痛不如短痛。試著去相信她,然後看她能不能把這事處理好,如果一直拿懷疑的...

高考後還需要繼續學習英語麼,高考後還用繼續學習英語麼?

高考過後你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不用急於再學習,三年的刻苦學習終於結束了,得好好休息一下,放鬆一下自己的身心。至於再繼續學習英語還是有必要的,技多不壓身,學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以後肯定會用到,以後學習就不用像高中那麼累了,恭喜你!有必要,現在就業,英語的口語交流是必備項,英語水平弱就會在就業上出現很多限...

早上開始鍛鍊長跑,腳腿疼還需要繼續鍛鍊嗎

晨跑鍛鍊可以增強體質 提高免疫力 改善精神狀態 而初次鍛鍊肌肉會產生乳酸,導致腳腿痠疼的感覺。肌肉痠痛影響不大,肌肉鍛鍊伸了就不會有感覺了,每天可以繼續鍛鍊的。身體鍛鍊時注意事項 1.初次運動鍛鍊時,運動前應該做些適當身體和肌肉放鬆 只有初次鍛鍊和強度鍛鍊才會產生乳酸 2.運動之後適當按摩身體鍛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