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是不是冬冷夏熱,頂樓是不是冬冷夏熱?

2022-04-10 20:43:40 字數 4192 閱讀 8957

1樓:曦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頂冬冷夏熱的原因:

(1)頂樓冬天冷的原因:

頂樓的溫度低主要是冷空氣跑向其周圍造成的,而且頂樓的溫度比較恆定,沒有較好的制熱系統,所以冷空氣會一直環繞造成溫度低。

(2)頂樓夏天熱的原因;

夏天的時候太陽大,樓頂沒有遮蓋就會形成太陽對屋頂的暴曬,熱量向下散發時就會造成熱量的堆積揮散不去,將整個房間悶在高溫裡,所以夏天一般樓頂很熱。

你好可以在天花板的上邊加一些隔熱的材料,隔熱材料分為多孔材料和熱反射材料兩類。前者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謝謝

更多5條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主要看你家在那個位置,如果與其他高層建築物相近,或者房間結構不當那就會像你說的,如果建築物間不是幾乎『門對門』,而且房間不會太過獨立,一般就會很通風,尤其是傍晚,會很舒爽,我現在在海南,21樓,晚上開窗開門掛個文章,特別舒服~

房子是在頂樓而且是個樓頭是不是會冬冷夏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房子附近的地形和附近的建築群有很大關係,主要看你樓層的高度,如果高過附近的其他建築,空氣流通會不錯,夏天下午會有點熱,但是散熱也會很快,如果是10層以上可以不用考慮太熱。冬天的話都靠門窗關緊以及空調暖氣保暖,上層下層都是一樣的,如果處在風口上,可能會有點乾冷。

買房子在決定了面積和**的情況下,主要還是考慮是否向陽,有無電梯和車庫,附近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有完善的生活區或學區,對老人孩子生活學習有無幫助等,畢竟幾十年的事情。如果信點風水學,樓頭其實是不錯的,前面寬廣而背有所靠。

4樓:yzj大

你好,目前國內置築的節能標準較低,屋面所採用的保溫層材料一般使用爐渣或者聚苯乙烯等材料填充,保溫效能有限。因此受陽光輻射等影響,夏天較熱;而冬天又受熱傳導,溫度也會較低。您好,謝謝,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冬天會冷。夏天如果戶型是陰陽面的,有串堂風會熱的差一點,但還是要比樓下熱。全陽面的還是不要買的,我的房子就是全陽面的,夏天真能熱死,外面20度,屋裡28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通常下就是這樣了!~~~~

地球上氣候就是這樣的,我家就是住在6樓的但是在西邊有一座很高的辦公樓擋住了夏天西邊的太陽 所以沒有那麼的炎熱!

這個要看你想買的房子所在的具體環境了~~~

頂樓是不是冬冷夏熱啊

7樓:

樓頂唯一的好處就是噪音小。冬冷夏熱那是肯定的。不過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也沒什麼!就怕它下雨漏水,真的是很難維修。要不是萬不得已不建議買樓頂!

請家住高樓頂層的朋友進來.頂樓是不是冬天冷,夏天熱

8樓:海霸好玩

雖然我不住頂樓但是我知道,海拔每公升高一百公尺氣溫下降0.6攝氏度,所以因為樓層高低造成的氣溫差異很小,可以忽略不記

9樓:廣東家裝一站

不是說高層就冷或熱,冷和熱的影響因素是受天氣溫度、陽光照射時間、隔熱材料、保暖材料等影響的,並不是樓層越高就越熱、冷的,相對而言樓層高的空氣、噪音等多比較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16樓,是頂層。我沒發現頂層和其他層有什麼區別,冬天冷不冷,主要還是看暖氣給的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做個外保溫,能好很多

為什麼住頂樓冬冷夏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建築樓頂冬冷夏熱的原因:

(1)頂樓冬天冷的原因:

頂樓的溫度低主要是冷空氣跑向其周圍造成的,而且頂樓的溫度比較恆定,沒有較好的制熱系統,所以冷空氣會一直環繞造成溫度低。

(2)頂樓夏天熱的原因;

夏天的時候太陽大,樓頂沒有遮蓋就會形成太陽對屋頂的暴曬,熱量向下散發時就會造成熱量的堆積揮散不去,將整個房間悶在高溫裡,所以夏天一般樓頂很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置築的節能標準較低,屋面所採用的保溫層材料一般使用爐渣或者聚苯乙烯等材料填充,保溫效能有限。因此受陽光輻射等影響,夏天較熱;而冬天又受熱傳導,溫度也會較低。

提問者評價

good

14樓:home安靜陽光下

一方面與樓頂的保溫材料有關,另一方面與物理學熱傳導有關。夏天的時候,太陽直接照射在房頂上面,由於熱傳導,室外的高溫直接傳遞到室內,溫度相對於住在其下面樓層溫度要高很多。冬天的時候,室內溫度由於熱傳導,室內溫度散發,所以室內溫度低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夏天熱是公認的,不過說冬天冷倒不會,因為頂樓被陽光直曬,在夏天肯定會比較熱,不過新建的房大多有隔熱層,應該不會太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房頂樓冬天應該熱,暖氣是串聯的。

複式頂層會不會冬天冷夏天熱

17樓:

這種所謂公共的其實等於還是你的,一般情況沒人那麼閒的跑頂樓來的……考慮下單價吧,比例太高就不划算了。夏天熱,冬天冷的問題頂樓多少都會有,不知道你那邊是什麼型別的複式,我們這是類似閣樓一樣的,夏天肯定比較熱。至於房屋漏水就更是……除非是樓盤本身又問題,不然的話還是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住頂樓的房子夏天熱冬天冷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的改善方法,兩種方法,乙個就是按空調,再乙個就是抓緊時間攢錢換新房子吧。

19樓:司喬啊

可以弄一點遮陽的東西鋪在頂樓上,這樣就不會覺得很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做好措施,可以準備乙個空調,或者是夏天準備一盆水,冬天要注意保暖,使用採光板是有必要的

21樓:毛爺爺我男神

安裝空調是最好的方法,不然就換一下樓房。

22樓:默默要去北極

夏天熱的時候可以安裝反光板,而冬天冷的話也可以利用窗簾將寒風阻擋在外。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很好解決,往你家安裝乙個空調,就可以冬暖夏涼。

24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如果可以的話在頂樓自己加蓋一層彩鋼瓦,再蓋上一層遮陽網,可以適當擋擋。

買頂樓的房子夏天會很熱嗎

25樓:路考

不一定哦,具體要看你那棟樓隔熱層做的好不好,做得好其實也不會很熱,不足之處頂樓就是有可能會漏水,謝謝。

住高層,視野好、空氣好,這是優點,不好的呢,有這麼幾個:

1、漏水,屋面防水做不好的話,就有可能漏水,一般容易出問題的是簷口與外牆保溫之間的防水收口,這地方不好處理,所以也是問題高發區,頂層天花邊角處漏水基本屬於這種情況;

2、外保溫,也是上面說的那個位置,保溫不好處理,如果有薄弱點,那好啦,冬天你戶內的相應位置是要結露的,繼而發霉;

3、電梯噪音,高層肯定有電梯,電梯機房內有電梯曳引機,電梯井道隔聲做的不好或井道內施工洞封堵不到位的話,頂層戶內能夠聽得到電梯執行的聲音,尤其是曳引機啟動以及電梯抱閘的聲音更大,很煩人,雖說實測雜訊值不大,但會使人很不舒服;另外一種更難以接受,就是曳引機基礎槽鋼是固定於主體結構,上面的曳引機減震做的不好,運轉雜訊是能通過結構傳到室內,這種震動雜訊屬於低頻聲,你基本聽不到,但至於你說的冬冷夏熱,肯定會有這樣的影響,但影響不會讓人受不了,相比上頭三個就不算啥了。

2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還沒有下手購買的話,建議不要出手,因為高層的頂層的確有好幾個缺陷,其中比其它樓層夏天溫度高冬天溫度低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還有電梯運作的噪音,年常日久還有滲漏的隱患。沒出手最好還是收手為好

高層頂樓夏天是不是很熱,冬天是不是很冷

27樓:斜陽紫煙

是。夏天很熱。主要是房頂被太陽曬熱。但如果風向合適情況就未必。冬天很冷,主要是因為風的源故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之前就住頂層,冬天還好,因為供暖比較好,夏天就受不了了,太熱了,能把人悶死

頂樓房間冬冷夏熱,為什麼住頂樓冬冷夏熱??

這是樓梯結構所決定的,也是關係到開發商的投入,頂樓便宜,就跟商品一樣,好貨不便宜,所以只能這樣。努力換房是最終目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沒隔熱層的嗎?如果是租的房,那就換吧,如果是買的,那就加隔熱層了.我辦公的地方就是頂樓 六樓 我辦公的房間上面還有一層,隔壁辦公室的樓頂就只是80左右的隔熱層,夏天是有...

自熱公尺飯發熱包是不是有毒的

發熱包 也稱食品發熱包 是由自熱材料 主要成分有氧化鈣 碳酸氫鈉等 經無紡布密封包裝,最後再經opp膜 包裝組成的整體。原理 用時撕開opp膜後,將發熱包放置在耐高溫盒中,加入一定量的常溫水 禁止使用熱水 利用發熱包與水反應產生的水蒸氣生成的熱量來加熱食物 發熱包使用時利用隔層與食物隔斷,不直接接觸...

用熱毛巾敷腰部是不是可以緩解腰痛

你為什麼腰疼,是女性嗎?有什麼症狀說我聽聽,我可以幫你分析下!腰疼可以貼什麼膏藥?建議您先來醫院做乙個腰部的檢查確定。如果是因為風吹著涼 勞累過度導致的。可以選擇熱敷 按摩緩解。如果是因為腰椎間盤膨出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不適,可以利用牽引 理療緩解。也可以利用pldd經皮雷射減壓術配合著臭氧髓核消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