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怎麼治療內膜增生

2022-04-10 17:55:05 字數 994 閱讀 4337

1樓:

子宮內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故被列為癌前病變.但根據長期觀察,絕大多數子宮內膜增生是一種可逆性病變,或保持一種持續性良性狀態.僅有少數病例在較長的時間間隔以後可能發展為癌.

子宮內膜增生常見於35 歲以上中年婦女.

指導意見:

1.**原則 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的**,首先要明確診斷,查清不典型增生的原因,是否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腫瘤或其他內分泌功能紊亂等.有上述任何情況者應作針對性的**.

同時對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即可開始對症**,採用藥物**或手術**.這兩種**方案的選擇應根據年齡,內膜增生的型別,對生育的要求等而有不同的處理方案.

(1)不同的年齡不同的考慮:

①年輕切盼生育者,要防止過分診斷,過分處理.內膜增生這一組病變的過分診斷為腺癌以至過分處理並非罕見,診斷未能肯定即切除其子宮將是非常錯誤的.在臨床實踐中,這種錯誤卻不乏其例.

如果病理醫師並不知道患者有生育要求,臨床醫師也未加強調,則誤診誤治的情況可能在所難免.所以,對於年輕未育婦女內膜活檢的診斷,如發現有可疑,應有多位專家會診,在盡可能的範圍內,明確內膜增生或內膜腺癌的鑑別診斷.

②圍絕經或已絕經婦女,要警惕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有合併癌同時存在的可能性,應多考慮子宮切除.注意不要過分保守,在沒有排除癌存在的可能時,不要僅作內膜切割術而造成不良後果.因內膜不典型增生而切除子宮時,應在手術台上將切下的子宮檢查是否有同時存在的癌,並注意有無癌肌層浸潤的情況而選擇恰當的手術範圍.

(2)不同的內膜增生的型別,有不同的處理原則:

①子宮內膜單純增生及複雜增生:

a.年輕患者:多為不排卵性功血,應測基礎體溫,確為單相不排卵者,可採用促排卵**.

b.生殖期:一般刮宮一次即可控制出血,如刮宮後仍有出血,應行宮腔鏡檢及b 超以除外黏膜下肌瘤或其他器質性病變.

生殖期也可能有不育並臨床表現為不排卵的多囊卵巢症候群者,則按多囊卵巢症候群**.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是否包括沒有過性生活呢,這個應說清楚。

請問乳腺增生怎麼治療,乳腺增生怎麼治療

可以中藥 我也是乳腺增生裡面乙個腫塊我老公在 網給我買的中藥膠囊讓我吃好的,店鋪名叫 黃帝內經醫行天下,可以去搜尋,這病不能吃辛辣的和油膩的,再就是注意心情不要生氣就好。乳腺增生病多發於20歲至45歲的女性,主要表現是乳腺腫塊和乳腺疼痛。部分乳腺增生患者通過自身的調節,如適當減輕精神壓力,樂觀開朗等...

中醫怎麼治療乳腺增生呢,中醫是怎麼治療乳腺增生的?

乳腺增生可以選擇中醫的方法調理,或者簡單的喝得甫的筎疏寧茶,活血化瘀。海帶鱉甲豬肉湯,海帶65克 清水洗去雜質,泡脹切塊 鱉甲65克 打碎 豬瘦肉65克,共煮湯,湯成後加入適量鹽 麻油調味即可。每日分兩次溫服,並吃海帶。橘餅飲,將金橘餅50克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用中火煎煮15 分鐘...

子宮內膜異位症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治療有效?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 方法需要結合患者的年齡 卵巢儲備情況 疾病分期與分類,以及患者對生育的需求等進行綜合考慮。常見 方法如下 1 期待 進行定期觀察 2 藥物 如孕激素 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激動劑,或口服避孕藥等 3 手術 分為保守性手術與 性手術 4 輔助生殖技術 包括人工授精 試管嬰兒。你好,子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