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政辦發工資拖欠到那投訴

2022-04-10 17:29:25 字數 570 閱讀 3152

1樓:微風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合法工資,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依法按約定每月固定日期發放工資,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1、《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老闆拖欠耍無賴不發工資怎麼辦,老闆拖欠工人工資耍無賴不給錢怎麼辦

先協商解決,如果協商無效只能蒐集證據找法律途徑解決。還有就是找他的弱點,或者他的上級單位,或者通過中間人要。老闆拖欠工人工資耍無賴不給錢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還可以向法院起訴。如果申請勞動仲裁或是向法院起訴,需事先收集相應的證據。1 如何判斷是否已經形成了事實...

公司多久不給發工資可以起訴,老闆拖欠工資多久不給,可以告他

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安排工作崗位,不發工資,屬於實際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金。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投訴東大水業公司不發工資拖欠工人工資

你可以去勞動部門去尋求解決,也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的。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