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圖集裡,電氣部分,穿線管,G20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53 字數 5182 閱讀 6562

1樓:匿名使用者

g20是老國標的標註方法,是管徑為20mm的厚壁鋼管(管外不鍍鋅),現在國標的標註名稱是sc20,主要用在地下室、室外和正負0.00以下暗敷地下和混凝土裡,管材連線採用絲扣連線(需電焊跨接)。

下面回答的kbg的名稱叫熱鍍鋅扣接薄壁鋼管,它主要取代現在國標稱為mt型的薄壁鋼管(過去稱為dg型黑鐵管),可以在吊頂內、牆體內和樓板內較為廣泛的部位敷設,兩者主要區別在於mt管連線需要電焊跨接後再做防鏽處理,而kbg有專門的連線管件,只要根據扣接要求連線就無需電焊跨接,施工起來比較方便,減少消防隱患。

請問建築電氣按照圖紙怎麼穿線?就是一根電管穿幾根,怎麼接線?

2樓:**丶

如圖,兩燈兩開控制,兩燈中間的管畫了兩條斜線,表示這根管要穿兩條線,下面的燈和開關之間畫了三條斜線,就表示這根管要穿三條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線管只能穿乙個迴路的線,從開關起兩根火線,一根零線到相應的燈具。所以前面三根線(兩火一零),後面兩根線(一火一零)。但不要忘記開關處要進電源線哦。

4樓:有誰不扯淡

首先你要知道些最基本的東西,就是一些電線的材料,型號,敷設方式和部位都用字母怎麼表示,這個悄可以自己查下。 n1bv---3*4sc20--fc 這個表示n1迴路,3根4平方公釐的銅芯聚氯乙烯塑料絕緣線,穿dn20的焊接鋼管沿地板敷設。

電氣施工圖中,穿線管用sc表示,請問sc表示什麼意思

5樓:魯承寶

sc管、mt、tc管、kbg,jdg都是什麼管sc:焊接鋼管

tc:電線管 薄鋼管

pc:硬質塑料管

ct:電纜橋架

cp:金屬軟管

sr:鋼線槽

rc:水煤氣管

sc管是鋼導管的英文單詞 steel conduit 的開頭字母縮寫.

sc新的標準標註,同於原來的g,應該是電線管,(也就是通常說的厚壁電線管)

新標註為rc,通於原來標註的gg,是通常說的水水煤氣管。

新標註的tc,指的是薄壁電線管。

以上通稱焊接鋼管。

新標註,

pc聚氯乙烯硬管

fpc半硬管

kpc 波紋管

ct,為橋架敷設

sc是鋼管配線的意思

6樓:翻滾吧獨角獸

sc管是鋼導管的英文單詞 steel conduit 的開頭字母縮寫,sc新的標準標註,同於原來的g,應該是電線管,(也就是通常說的厚壁電線管),sc也就是焊接鋼管。

1、sc焊接鋼管定義:

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表面有接縫的鋼管,焊接鋼管採用的坯料是鋼板或帶鋼。

20世紀30年代以來,隨著優質帶鋼連軋生產的迅速發展以及焊接和檢驗技術的進步,焊縫質量不斷提高,焊接鋼管的品種規格日益增多,並在越來越多的領域代替了無縫鋼管。焊接鋼管比無縫鋼管成本低、生產效率高。

2、sc焊接鋼管腐蝕定義:

丁字焊接鋼管中含ni時在酸性環境中耐蝕性強,在含有硫酸或者鹽酸的環境中,丁字焊接鋼管中ni的含量越高則耐蝕性越強。在一般的環境下,只需在丁字焊接鋼管中新增cr就可以防止發生侵蝕的現象。鋼帶邊緣狀況不佳是造成錯邊的另一重要原因。

質量流量、熱流密度以及結構引數(螺旋曲率直徑和丁字焊接鋼管徑的比值dc/d)的變化對立式螺旋管內飽和泡狀沸騰換熱係數的影響。

3、sc焊接鋼管按照焊接分類:

電焊鋼管:用於石油鑽採和機械製造業等。

爐焊管:可用作水煤氣管等,大口徑直縫焊管用於高壓油氣輸送等;螺旋焊管用於油氣輸送、管樁、橋墩等。

7樓:冀中暖衛

一般在建築電上面表示動力線管敖設使用.焊接.

建築線管敷設方式中fc、cc是什麼意思

8樓:善良的小煢

fc是敷於地板下

cc是暗敷於屋面或頂板內

拓展資料:其他建築線管敷設方式wc是暗敷於牆內,fpc 電纜橋架敷設:ct 金屬線槽敷設:

mr 塑料線槽敷設:pr 用鋼索敷設:m 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紋電線管敷設:

kpc 穿金屬軟管敷設:cp 直接埋設:db 電纜溝敷設,沿或跨樑(屋架)敷設:

ab沿或跨柱敷設:ac暗敷設在柱內:clc沿牆面敷設:

ws沿天棚或頂板面敷設:ce,吊頂內敷設: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設:

fc敷設介紹:敷設就是指線管或線纜由一處至另一處之間的安裝方式。

建築線管敷設注意事項:

第一、做好材料進場質量檢查尤其是管壁的厚度;

第二、做好焊管預埋前掃管以及防腐工作;

第三、做好預埋固定及防護,必須做好管口和線盒的封堵;

第四、混凝土澆築或砌體結束後一定要詳細檢查封堵是否完好;

第五、做好與其他工種的配合協調工作,這點很重要。

總之在施工現場,除做好自身該做的事外,同時還要積極配合其他工種的工作,搞好多方關係,要不然管路堵塞事小,耽誤進度就是麻煩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電氣中字母意思:

wc:暗敷在牆內

cc: 暗敷設在頂棚內

fc: 暗敷設在地面內

sr: 沿鋼線槽敷設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 沿牆面敷設

ce: 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bc: 暗敷設在梁內

clc:暗敷設在柱內

acc:暗敷設在不能進入的頂棚內

sce:吊頂內敷設,要穿金屬管

10樓:初夏的塵埃

建築電氣中字母意思:

cc: 暗敷設在頂棚內

fc: 暗敷設在地面內

sr: 沿鋼線槽敷設

wc:暗敷在牆內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 沿牆面敷設

ce: 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敷設就是指線管或線纜由一處至另一處之間的安裝方式。

導線敷設方式的表示

db-直埋

tc-電纜溝

bc-暗敷在梁內

clc-暗敷在柱內

wc-暗敷在牆內

ce-沿天棚頂敷設

cc-暗敷在屋面或頂板內

11樓:雪山覺醒

wc: 沿牆暗敷設

cc: 暗敷設在棚內或頂板內

fc: 敷設在地面內

we: 沿牆明敷設

電路圖中的bv—3×2.5—jdg20,sr—wc,ce是什麼意思

12樓:答疑老度

bv—3×2.5:硬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3根2.5mm2,g20是管徑。

sr:沿鋼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wc:暗敷設在牆內。

一,電路圖的分類簡介:

1,原理圖:

又被叫做「電原理圖」。這種圖,由於它直接體現了電子電路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以一般用在設計、分析電路中。分析電路時,通過識別圖紙上所畫的各種電路元件符號,以及它們之間的連線方式,就可以了解電路實際工作時的原理,原理圖就是用來體現電子電路的工作原理的一種工具。

2,方框圖:

簡稱框圖,方框圖是一種用方框和連線來表示電路工作原理和構成概況的電路圖。從根本上說,這也是一種原理圖,不過在這種圖紙中,除了方框和連線,幾乎就沒有別的符號了。

它和上面的原理圖主要的區別就在於原理圖上詳細地繪製了電路的全部的元器件和它們的連線方式,而方框圖只是簡單地將電路按照功能劃分為幾個部分,將每乙個部分描繪成乙個方框,在方框中加上簡單的文字說明,在方框間用連線(有時用帶箭頭的連線)說明各個方框之間的關係。

3,裝配圖:

它是為了進行電路裝配而採用的一種圖紙,圖上的符號往往是電路元件的實物的外形圖。只要照著圖上畫的樣子,依樣畫葫蘆地把一些電路元器件連線起來就能夠完成電路的裝配。這種電路圖一般是供初學者使用的。

裝配圖根據裝配模板的不同而各不一樣,大多數作為電子產品的場合,用的都是下面要介紹的印刷線路板,所以印板圖是裝配圖的主要形式。 在初學電子知識時,為了能早一點接觸電子技術,我們選用了螺孔板作為基本的安裝模板,因此安裝圖也就變成另一種模式。

4,印板圖:

印板圖的全名是「印刷電路板圖」或「印刷線路板圖」,它和裝配圖其實屬於同一類的電路圖,都是供裝配實際電路使用的。

印刷電路板是在一塊絕緣板上先復上一層金屬箔,再將電路不需要的金屬箔腐蝕掉,剩下的部分金屬箔作為電路元器件之間的連線線,然後將電路中的元器件安裝在這塊絕緣板上,利用板上剩餘的金屬箔作為元器件之間導電的連線,完成電路的連線。

二,電路連線的方法為:

1,連線電路前,先要畫好電路圖。

2,把電路元件按電路圖相應的位置擺好。

3,電路的連線要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

4,連線併聯電路時,可按「先乾後支」的順序進行,即先連好干路,再接好各支路,然後把各支路並列到電路共同的兩個端點上,或按「先支後幹」的順序連線。

三,連線電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路連線的過程中,開關應該是斷開的。

2,每處接線必須接牢,防止虛接。

3,先接好用電器,開關等元件,最後接電源。

4,連線後要認真檢查,確認無誤後,才閉合開關。5,閉合開關後,如果出現不正常情況,應立即斷開電路,仔細檢查,排除故障。

13樓:赤海紅潮

回答都不是很完整

bv3×2.5 硬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3跟jdg20 緊定式鍍鋅薄壁電線管dn20

sr 沿鋼鎖敷設

wc 牆內暗敷設

ce 沿天棚或頂板面敷設

這個就是說3根2.5的bv線穿jdg管dn20穿鋼索沿頂板和牆敷設jdg為緊定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靠管件頂絲頂緊管道,達到緊密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bv—3×2.5:硬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3根2.5mm2,

g20是管徑,

15樓:匿名使用者

bv:銅芯 3×2.53根2.5mm導線 jdg20是20穿線管 暗敷設在牆內:wc

沿天棚或頂板面敷設:ce

16樓:三星三星鑫

樓上的回答不是很全面,補充一下:「jdg」管是緊定式薄壁鋼管。

建築圖紙是說明參照圖集請問是怎麼查詢

根據圖集編號查詢,希望能幫到你,有圖詳談,希望採納。建築圖集該怎麼學習?建築製圖是一門學問,自成系統。建築識圖自然有法可依,有規律可循。設計說明是設計圖紙的綱領,看圖先要認真閱讀設計說明。設計說明中包括建築工程概況 建築名稱 建設地點 建設單位 經濟技術指標 建築面積 建築層數 建築高度 耐火等級 ...

建築圖集中Lae,Hc,鋼筋的端支座錨固值,鋼筋的中間支座錨固值是什麼意思啊

hc是指中間支座的寬度 lae指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具體取值見03g101的規定 沒有抗震的就是la。hc是混凝土的一種外加劑,用來提高混凝土的強度。鋼筋端支座及中間支座錨固值指 鋼筋在梁與柱或梁與梁之間搭接處鋼筋向承重構件錨固的長度 錨固就不用解釋了吧,就是彎下去插入到另一構件中!中間支座...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圖集JD5138150能不能發乙份

jd5 138 150人孔井做法已發至你郵箱,請記得採納。求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圖集 jd5 131 150圖集,萬分感謝 565448301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圖集 jd5 131 150圖集本人有,留下 發給你。您好,去您的 了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圖集 第二集 jd5 131 jd5 152 可是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