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公尺厥嫲怎熬粥嗎,紅豆薏公尺粥裡能加大公尺嗎

2022-04-10 15:46:21 字數 3575 閱讀 6617

1樓:城裡郊外

紅豆薏公尺厥嫲熬粥的方法:

食材:紅豆20克、薏公尺60克、,厥麻10克、大公尺10克、 冰糖適量。

做法及步驟:

1. 將薏公尺、紅豆分別淘洗乾淨,浸泡4小時。

2. 將厥麻、大公尺分別淘洗乾淨,浸泡半小時。

3.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1500毫公升左右)燒沸,放入薏公尺、紅豆,用大火煮沸20分鐘,再加入厥麻、大公尺熬煮,粥熟後加入冰糖,用小火煮開即可。

紅豆薏公尺厥嫲粥的功效:

薏公尺紅豆主要是祛濕,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濕健脾的佳品。

蕨麻亦稱人參果。含有維生素及鎂、鋅、鉀、鈣元素。具有較高的醫療和營養價值,它有著健胃補脾、生津止渴、益氣補血的功能,故藏醫稱其為卓老沙僧,常以其入藥。

六七月間開花時的全草,還可用來收斂止血,止咳利痰,亦作滋補。蕨麻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故長食之,確有人參延年益壽的功效,被人們美譽為「人參果" 。

2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紅豆厥麻粥

主料:薏公尺100克

輔料:紅豆50克,厥麻10克

調料:白砂糖30克

做法1. 將薏公尺、紅豆、厥麻以溫水浸泡半日;

2. 將薏公尺、紅豆、厥麻一同放入鍋中;

3. 加水煮成稀粥,最後撒上糖調味即可

厥麻是一種甜食輔料,它的全株又是藏藥之一,性味甘、溫,有健脾益胃,收斂止血,生津止渴,補血益氣之功效。

紅豆薏公尺粥裡能加大公尺嗎?

3樓:格調

可以。主料:紅豆50克、小公尺30克、薏公尺20克、大公尺30克輔料:白糖適量

1、準備好食材。

2、紅豆,薏公尺,小公尺,大公尺,淘淨,放入清水浸泡2個鐘頭,3、取電燉鍋大內膽,放入紅豆,薏公尺,

4、放入小公尺,大公尺,加8分滿清水,

5、電燉鍋注水至放盅前水位,放入大內膽,在內鍋的邊緣儲水槽注入清水、6、輕輕轉動內鍋蓋子,使水槽裡的水均勻分布。

7、蓋上電燉鍋蓋,選擇慢燉2個鐘頭,

8、開啟鍋蓋,喜歡甜的加些白糖攪拌勻即可。

9、成品。

4樓:只為給你最好

當然可以了。不然只放紅豆和薏公尺的話煮出來的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放點大公尺就熬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紅豆薏公尺粥不可以加入大公尺,原因如下:

1、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薏公尺紅豆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溼,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2、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雖然味道好了,但從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和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放心早餐的薏公尺粥裡都有大公尺

7樓:

可以啊。

中醫認為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公尺為主食。

大公尺,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和胃、除煩渴的作用。古代養生家還倡導「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因此,因肺陰虧虛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公尺煮粥服用。經常喝點大公尺粥有助於津液的生髮,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乾燥等不適。

煮粥時若加點梨,中醫養生效果更好。

紅豆薏公尺黑公尺熬粥可以每天喝嗎

8樓:蘇瑾

可以呀,就是要看量跟時間段吧。看您是當做早餐還是晚餐,也要注意其他的營養搭配吧。

黑公尺、黑豆、紅豆、薏公尺、,百合,核桃,黑芝麻,紅棗這些可以放在一起熬粥嗎?

9樓:大瓜子小瓜子

可以啊,都是五穀雜糧,而且有紅棗可以補氣補血,紅棗可以用棗師傅的御棗條,這樣的話就不用去核了,直接下鍋,方便而且味道好,百合還有安神的功效,薏公尺可以祛濕啊,可以美容養顏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黑公尺、黑豆、黑芝麻是可以補腎的,紅豆和薏公尺是最佳搭檔,是可以祛濕的,核桃補腦,紅棗補血,百合可以清火,加上冰糖口感會更好的

11樓:

這個幾樣東西什麼時候吃最好要吃多少天

12樓:叉叉你個叉

可以的,這些沒有衝突,我經常用這些熬。經常喝可以美容養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問題,這種煮出來營養及豐富了。

黑公尺,白公尺,薏公尺,黑豆,紅豆,核桃,百合,黑芝麻和紅糖一起煲粥有什麼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黑公尺、黑豆、黑芝麻三樣黑色的東西入腎,可以起到補腎的功效。薏公尺可以健脾利濕。核桃可以補腎補腦。百合養陰潤肺,補氣安神。紅豆補血。

薏公尺,小公尺,黑公尺,紅棗,紅豆,黑芝麻,枸杞能不能一起煮粥

15樓:撕浮趁機

可以。它們含有的成分並不會其反應,並沒有食品配伍禁忌,所以可以一起吃。

相關知識拓展:它們多數屬於「五穀類」,主要成分為澱粉。

16樓:維尼高階營養師

薏公尺,小公尺,黑公尺,紅棗,紅豆,黑芝麻,枸杞這些都是屬於五穀類是可以一直煮粥的,養生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就不要放進去了,它容易粘鍋.

用薏公尺,黑公尺,黑芝麻,紅豆,百合,大棗,核桃,黑豆,一起煲粥吃了好嗎? 20

18樓:很濃很濃的奶茶

大公尺健脾養肺,黑公尺養肝腎、黑豆滋陰養腎、紅豆養心利肝,薏公尺通便利尿,百合滋陰潤肺,黑芝麻養肝益腎,花生滋陰養顏、紅糖滋補氣血。且豆類都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蛋白質。長期喝下去會精力充沛,營養充足,但建議小孩不要喝太多紅糖。

19樓:朱䴉莊園

公尺類高粱燕麥豆類紅棗枸杞煮粥,有養血滋陰、補充蛋白質、補充營養的調理作用,可一起煮粥食用的。

20樓:love靜藍

用黑公尺,黑芝麻,黑豆,核桃一起煲粥可以補脾,補腎,健腦,還可以讓頭髮變黑。

剩餘的再一起煲粥。

最好不要把很多種食物混在一起吃,就算沒有明顯的毒性,也可能會因相互間的化學作用而使各自的營養價值降低。(∩_∩)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怕流鼻血的話,一般的煮粥不算公尺最多六樣就好了,我一般是薏公尺,紅棗,銀耳少量百合一起煮

黑芝麻紅豆薏公尺黑豆黑公尺各種材料現磨成粉熬成粥可以喝嗎

22樓:徐禎先生

根據經驗,搭配不是很適合,不建議熬粥。

1)黑芝麻,黑豆,黑公尺是一類,號稱三黑粉,黑營養之王,入腎經,補腎烏髮。

2)紅豆,薏公尺入脾經,祛濕健脾排毒。

1) 2)分開磨粉效果會更好。

另外,這些粉粉如果已經是熟的,如果再用水熬粥,會過度加工,導致營養流失,直接用熱水調至粘稠食用即可。

紅豆薏米粥可以天天吃嗎,薏米紅豆可以天天喝嗎

薏米紅豆粥雖好,但是不能夠天天吃。天天吃或者是吃多了容易傷胃,雖然味道非常的好,但是他仍舊是一種保健湯藥,而不是小米稀飯那樣的生活必需品。所以千萬不能夠過量,否則容易導致出現拉肚子 肚子痛等等情況。薏米紅豆粥是粥也是藥,它具有治溼邪功效。薏米,在中藥裡稱 薏苡仁 神農本草經 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

紅豆薏公尺粥的功效,薏公尺紅豆粥的食療功效

1.健脾利濕 消熱。2.清熱解毒 散血消腫。夏天喝最好,是消濕熱的。薏公尺紅豆粥的食療功效 薏公尺紅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濕,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濕健脾的佳品。還有人用來調節便秘 美白等等。利水,消腫,健脾胃,補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

紅豆薏公尺粥可以調節腸胃嗎 薏公尺紅豆粥對胃好嗎

可以的。薏公尺。性味 甘淡 微寒 無毒。歸經 入脾 胃 肺 大腸。功效 清利濕熱,除風溼,利小便,益肺排膿,健脾胃,強筋骨。主治 風濕身痛,濕熱腳氣,濕熱筋急拘攣,溼痺,水腫,肺萎肺癰,咳吐膿血,喉痺癰腫,腸癰熱淋。禁忌 孕婦及津枯便秘者忌用 滑精 小便多者不宜食用。說明 上述功效是指生薏公尺煮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