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喝酒為什麼用高腳杯,為什麼喝葡萄酒都喜歡用高腳杯

2022-04-10 11:42:58 字數 2331 閱讀 7293

1樓:是機器的

外國人喝酒使用高腳杯,是因為喝的是葡萄酒。

紅葡萄酒最適合的飲用溫度是5-20度左右,白葡萄酒的飲用溫度是0-5度,而手的溫度是36度,所以用高腳杯的時候用手抓住杯腳不要抓住杯肚影響酒的溫度,一般用於比較莊重的場合使用。

高腳杯,這種杯杯託上立著乙隻細長腳,所以才稱其為高腳杯。不過它可不僅是為了美觀,喝紅酒十分講究乙個品字,真實地品出它的原本風味首先要求一定的溫度,而這只高腳的目的就是將品嚐者手掌的溫度與盛酒的球部杯底隔離開,以免影響紅酒溫度。

啤酒用直筒型玻璃杯,喝葡萄酒用高腳杯。

葡萄酒的紅白兩樣,酒杯略有不同,但都是要求細高腳杯。為什麼這樣呢,是為了在飲用的時候,避免手掌直接接觸杯身,因為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溫度是在18攝氏度左右,高腳杯其中紅酒高點,白酒低點,如果手掌把酒杯捂熱了,那可就大殺風景了。 酒杯的使用有一項通則,即是不論喝紅酒或白酒,酒杯都必須使用透明的高腳杯。

由於酒的顏色和喝酒、聞酒一樣是品酒的一部份,一向作為評斷酒的品質的重要標準,有色玻璃杯的使用,將影響到對酒本身顏色的判定。使用高腳杯的目的則在於讓手有所把持,避免手直接接觸杯肚而影響了酒的溫度。

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並持杯頸,千萬不要手握杯身,這樣既可以充分欣賞酒的顏色,手掌散發的熱量又不會影響酒的最佳飲用溫度。

(1)把高腳杯夾在食指和中指的中間,其他手指自然向里彎曲,拇指也可以輕輕護住杯的四分之三處。此方法比較紳士。

(2)正常的用拇指和食指輕握杯子的四分之三處,虎口對著杯和柱子的地方。此方法比較一般。

(3)握住高腳杯柱的一半或者少於一半處,其他手指自然輕握。此方法比較媚氣,適合女士。

2樓:足球初戀

高階場所,比如宴會貨其他正式場合用,一般高腳杯是用來喝葡萄酒和白酒的,啤酒啥的就是大口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歐洲的飲酒文化,高腳杯可以很好的端起,用高腳杯更符合西方的party風格,高腳杯可以讓人欣賞到杯中的美酒的成色。據說用高腳杯碰杯發出來的悅耳聲音,就讓人們在飲酒時讓五官都能夠享受到其中的樂趣!

4樓:風吹樂子

因為外國人剛學會釀酒的時候還不會家具製作,只是隨意地找個石頭當椅子,桌子的,但是石頭不平整,放酒杯的話容易把就灑出來,所以當時外國人喝酒都是把酒杯放地上的,所以麼~為了拿起來方便一點,就設計成高腳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分場合的,比較正式一點的都是用高腳杯這樣顯示出高貴

6樓:香豬豬啦啦啦

外國人喝酒使用高腳杯,是因為高腳杯喝酒不會影響酒的口味。紅葡萄酒最適合的飲用溫度是5-20度左右,白葡萄酒的飲用溫度是0-5度,而手的溫度是36度,所以用高腳杯的時候用手抓住杯腳不要抓住杯肚影響酒的溫度。

葡萄酒是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氣泡酒三種。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英文名wine。

為什麼喝葡萄酒都喜歡用高腳杯

7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葡萄酒的口感對溫度很敏感,高腳杯可以防止手的溫度傳到酒裡,同時高腳杯有利於葡萄酒品鑑:觀色、搖杯、聞香。

為什麼我們祖先飲酒的爵杯沒有流傳下來,而西洋的高腳杯傳入中國後卻流傳開來,這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爵,飲酒器和禮器。流行於夏商周時期,作用相當於酒杯。圓腹,也有個別方腹,一側的口部前端有流(即倒酒的流槽),後部有尖狀尾,流與口之間有立柱,腹部一旁有把手,下有三個錐狀長足。

夏代爵胎體輕薄,製作粗糙;橢圓形器身,流長而狹,短尾,流口間多不設柱,平底,一般沒有銘文和花紋,偶見有連珠紋者。

明、清兩代均有燒造,有青花、白釉、藍釉及粉彩等品種。典型的宮廷御用器物,估計是用於欣賞把玩的,而並非實用品

玉爵杯為代表的明代玉器皿雕刻顯示了明代玉器製作技術的巨大進步。玉器皿一直是古代玉器中的重要一類,但在宋朝以前,由於用材過大而難於掏膛,玉器皿製作始終發展緩慢,數量極少,雖然在宋代出現了一些玉爐、玉尊,但真正解決玉器皿製作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爵杯飲酒是認識上的錯誤,在中國古代青銅爵是盛酒器,青銅觚才是飲酒器,觚的外形與現代酒杯接近,而爵不是杯,它有流口,便於將酒到入觚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太笨重了,用起來不方便啊

為什麼喝白酒用小酒杯裝,一口喝完。紅酒用高腳杯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杯用手掌暖酒後更有味。高腳懷便於手掌更多面積接確酒杯

12樓:心動

紅酒需要細細的品嚐,而白酒很燒心

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太友善,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友好

因為中國人在他們的思想是不好的,低等的。老外,腦子,進水的,也很多!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友好 有可能是文化差異造成的壁壘,也有可能是由於他自身的侷限所以看不起你 總之,這很正常。不僅僅是跟外國人,有時候和本國人說話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啊,這很正常。心態擺正,這真的沒什麼,但是我想說你為什麼要和他講真...

為什麼外國人鼻子挺又長,為什麼外國人鼻子這麼挺

這是乙個品種的區別,還有乙個飲食的差異 為什麼外國人鼻子這麼挺 如果是歐美的話,好像是因為鼻子長可以有更多時間去暖化空氣,讓吸進肺的空氣更暖和 要看是哪個外國?柬埔寨人的鼻子一點都不挺。他們的基因決定的。天生的。白人的輪廓都會比較深一點,眉骨較突出一點,然後鼻子較挺,眼睛深一點,鬍子多一點。因為他們...

為什麼外國人學不會亞洲蹲,為什麼外國人不能亞洲蹲?

亞洲蹲與亞洲廁所設計很有關係,亞洲蹲跟人種沒有任何關係,只是一種習慣性問題。全世界任何人種的兒童都能完成亞洲蹲,因為小孩子柔韌性可塑性都比較強。而到了成年,因為平時生活習慣的原因,有一部分人就完成不了亞洲蹲了。亞洲蹲看似簡單,其實特別考驗身體協調性,它主要考驗髖關節 膝關節 踝關節活動能力和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