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鹿茸的問題

2022-04-10 00:43:46 字數 2266 閱讀 9032

1樓:泉水荷嵐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專門向我提問!

將整枝的鹿茸切成片後,在整枝鹿茸中,按照鹿茸的生長形態,離鹿頭最近的約三分之一部分,切片後成為白片。由鹿頭向上走,緊挨著白片部分的中間約三分之一部分稱為紅片(或粉片)。離鹿頭最遠的部分,也就是鹿茸的最頂端約三分之一部分為臘片。

其中鹿茸最最頂端的約一指左右的部分為全臘片。但是是否有全臘片,取決於鹿茸的鮮嫩程度。另外,鹿茸的等級分類名稱可能有不同的分類方法和叫法。

但是有乙個規則是不變的,離頭部最近的地方,等級最低,離頭部最遠的地方,等級最高,這一點不會變。

對於燉湯,一般情況下,中間會燉化的,全臘片確實有這種現象,但並不是所有的鹿茸片都會中間燉化。一般的等級的鹿茸片,會燉軟,燉得變薄,但不會大部分化掉。這主要是取決於鹿茸片的等級高低和鮮嫩程度。

茸片越嫩,等級越高,越容易燉化。骨片,角片,或者是等級不高的白片,是有可能燉湯之後像骨頭渣一樣粗糙的。鹿茸的成分本身就是骨質和血,因此等級不高的情況下,也不奇怪。

這是我做鹿產品養殖經營銷售的一些個人經驗之談,可能各地的叫法分類標準有所差異,但是本質不變。希望能讓你滿意。如果再有問題,歡迎**。

2樓:孫世娥

識別真假鹿茸及鹿茸片

1. 鹿茸:真鹿茸體輕,質硬而脆,氣微腥,味鹹。通常有一或兩個分枝,外皮紅棕色,多光潤,表面密生紅黃或棕黃色細茸毛,皮茸緊貼,不易剝離。鹿茸以粗壯、挺圓,頂端豐滿,毛細柔軟,色

紅黃,皮色紅棕,有油潤光澤者為佳。

假鹿茸則是用動物毛皮包裹動物骨膠等仿造的。另外,假鹿茸體重,質堅韌,不易切斷,氣淡,能溶於水,溶液呈混濁狀。

2. 鹿茸片:鹿茸片呈圓形或橢圓形,直徑3釐公尺左右,外皮紅棕色。鹿茸以體輕,斷面蜂窩狀,組織緻密者為佳。

假鹿茸片也類似圓形,但厚薄不均,直徑1.5—3.5釐公尺,外皮呈灰褐色,毛短。

切斷面棕紫色,無蜂窩狀細孔,偶有圓點。外毛皮可剝離。鹿茸切出的片分成「蠟片、粉片、骨片」其中蠟片最貴,粉片次之骨片一般都是打粉用了!!

3樓:參茸製品

我們公司是分為蠟片》粉片》骨片各有三個等級,蠟片是最好的每個鹿茸支子上大概就有3-4片全蠟片!

不好意思我沒燉過,不太清楚會不會化,

建議去同仁堂買,還有最好買帶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假的,因為真的燉湯後是不會融化的。

假的中間部分一般是麵粉之類的,會融化。

鹿茸怎麼燉?可以與什麼燉?有什麼功效?

5樓:瀃才

最常見的吃法要數煲湯了。取鹿茸片5~10克,與雞(鴨、鵝、鴿、豬、牛、羊)肉、大棗、枸杞、蓮子、百合、當歸、人參等隨意搭配,放入電飯煲或砂鍋內燉3~5小時,就可以吃了。 如果想偷懶點,可以選擇用鹿茸片泡製藥茶飲用,最後嚼食服下,每次0.

5~1克為宜,可隔日飲用,堅持數月必有助益,此藥茶具有溫補腎陽的功能。至於鹿茸的劑量問題,最好向醫生預先請教一下。 另外,還可用鹿茸片(粉)與粳公尺(或小公尺)熬製成粥食用,每次0.

5~1克為宜,每日服用1次。或者在清晨或晚上食粥時,調入少許鹿茸粉攪和均勻後即可食用。 對於會喝酒的人,可以自製鹿茸酒。

具體做法是將鹿茸(30~50克)或含有其他藥物的複方,放入瓶中,加入500~1000毫公升白酒,密閉貯存,每隔兩三天晃動一下酒瓶,使其有效成分充分析出,一般要浸泡半個月才能飲用。根據自己酒量的大小,每次飲用10~20毫公升不等。藥酒飲完以後,還可以繼續新增白酒1000毫公升,再行浸泡飲用,直至藥物無味為止。

鹿茸吃法的禁忌和不適宜吃鹿茸的人群 不適宜吃鹿茸的人群有: 1.外感疾病不宜服用:

無論外感風寒,還是外感風熱,切忌服用鹿茸。 2.腎有虛火者不宜服用。

3.內有實火者不宜服用。 4.

有高血壓、肝病者須慎服用。 5.禁忌:

服用鹿茸時最好不要喝茶、吃蘿蔔,盡量不要服用含有萊菔子、穀芽、麥芽和山楂等中藥,因其會不同程度地削弱鹿茸的藥力。

有沒有專家(請教專家)可以告訴我,鹿茸的蠟片和半蠟片.粉片在藥效方面有什麼區別,可以用粉片代替蠟片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鹿茸切片是根據部位分為粉片,血片,蠟片;蠟片是鹿茸的最上邊部位即嘴頭,質量最好的鹿茸切片;血片是鹿茸的中間部分;質量次之;粉片是中下部位,又叫骨片,鹿茸中質量最差的部份.

藥效方面的區別主要是鹿茸的骨質化造成的,骨質化程度越高,裡面的生物活性成分就越少了。但也不是說骨片就沒用了,三種片各有各的作用。

蠟片可以做為少年及兒童的營養品.血片可以應用於**關節炎及骨髓炎.骨片對老年人有益,特別應用於補鈣

請教關於貔貅的問題請教乙個關於貔貅的問題

第一 按照道教的說法,貔貅是神獸,不是你拜它,而是你是主人,你應該像養寵物一樣的養它,便可!第二 至於開光方式,網路上已經有很詳盡的方式方法,至於是否靈驗,也要看自己的誠心了!找你乙個能方便操作的便可,心誠則靈!第三 不是開光後,這個貔貅馬上就能給你招財的,需要你經常和它溝通交流,慎重賒財的時候也得...

請教肩頸炎的問題,請教關於咽炎的問題?

肩頸炎分為三個時期,在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和 方法不同。如何 肩頸炎效果最好呢?專家們說診治要針對 以頸椎旋轉復位手法糾正偏移的頸椎,消除其對頸脊神經的激壓,是減輕或消除疼痛的關鍵。配合推拿 針灸 燙療 穴注等方法可舒筋活絡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利於炎症的消退和功能的恢復。對於病程較長,肩關節已發生...

請教vbs問題,關於vb的小問題

比如說乙個引數,變數或常量。關於vb的小問題 setmynum是乙個變數。val表示把括號後面的數轉化為10進製的數值形式。h是16進製制數字的開頭。寫在 裡面表示加上 h這兩個字元竄。如加號後面的數值 5的話,setmynum就等於val h5 這個意思。號後面的mid sur,11 4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