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引導孩子喜歡上美術啊,怎麼引導孩子愛上畫畫?

2022-04-09 18:55:09 字數 2169 閱讀 48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引導孩子喜歡上什麼東西!孩子做的東西任何東西你都要支援他。他不想幹的你不能逼她,你如果逼他喜歡上美術,他反而會搞得一團糟。當然除了學習。

2樓:厹同光

讓孩子多去一些美術展覽,是美術教育基地和讓孩子多接觸一些畫筆,讓他慢慢喜歡上畫畫,不要強求孩子,主要是

怎麼引導孩子愛上畫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帶他欣賞並給他講解美的美術作品。

方法二:鼓勵他用簡單的簡筆畫畫出自己心中的爸爸媽媽,好朋友,並告訴他通過學習可以畫的更好。

方法三:帶他和愛好或者擅長美術的孩子一起玩兒,一起畫畫,在學習和玩耍中培養興趣。

方法四:可以先不交錢報班,打聽一下**的老師教得好,尤其是引導孩子興趣做得好,帶他多試聽幾節課。有時候孩子親其師會信其道。

方法五:家長可以多陪孩子畫畫,營造家庭氛圍。畫的好不好不重要,主要是參與可以引發興趣。

希望可以幫到你!

家長應該怎樣引導孩子學習美術?

4樓:煜要修行啊

這樣引導孩子學習美術

首先要用童心看孩子畫畫的才幹

接近孩子的心靈

進而幫助孩子突破心中的妨礙

可以別要求孩子體現具象的物體

能夠和孩子玩一些造形遊戲

如線條的構成或顏色的混色遊戲

身為指導者要認清自己的角色

是引導者

面對教學要清楚孩子的繪畫特徵

從而尊重孩子主觀意念的環境

才能幫助兒童藝術創作的呈現

才能找到符合孩子的需要的

實際能力所及之美術的課程

5樓:中山兆能矽

家的引導是一回事,關鍵還在於孩子的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有興趣和愛好並且十分願意去學習的 那不需要指導 如果是不願意的那也沒有必要指導 既然不懂就不要指導了 多鼓勵和陪伴吧

7樓:夜風來襲丶

華首先要考慮孩子的興趣和愛好和天賦,如果再幾樣都沒有的話,那也不是引導就能解決的,首先孩子應該喜歡,如果她不是太喜歡的話,你應讓他引導引導的,他也會很厭煩,況且難度也是非常大的。

孩子喜歡畫畫,怎麼引導?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學齡前孩子的畫,越追求畫的像不像,塗色是否均勻,越是說明教法出了問題,已經違背了孩子的心理和生理。

只教孩子如何畫是單一的方法,更多的應該是教給孩子一種思維方式。對孩子來說,繪畫不是一門學科,而是思維活動。剛學習畫畫的孩子很多很棒的作品大都是“亂七八糟”的,一般家長把這類作品稱為“畫的亂”、“畫的不像”。

但專家們卻把這樣的畫稱為生動、有主見、有靈氣,就好比畢加索一生都在追求孩子的畫,那是最純粹的創意。

其次,平常不要過多讓孩子畫簡筆畫,久而久之,孩子就不習慣動腦筋了。簡筆畫抑制了孩子的想像,有礙創造思維的發展。藝術就是這樣,你越是急,它越是不想見你。

當你不急了,神情放鬆了亂塗亂抹時,它又悄悄地自己找上門來,孩子的畫更是如此。

最後,平常在家裡家長督促孩子畫畫時,有可能孩子喜歡畫畫但並不是每時每刻都願意畫。

畫畫僅是孩子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家長安排孩子每天必須一幅畫,事實上是把畫畫當成一種任務壓在了孩子身上,久而久之,孩子會把畫畫當成一種負擔。

家長對兒童學畫的想法有點像圍城,看著自己的孩子畫得很仔細,很認真,卻很羨慕那些畫畫奔放大膽的孩子;大膽塗抹表現的孩子家長又羨慕那些畫得很穩、很細的孩子。

其實,藝術欣賞是講究多樣的,要緊的不是“取長補短”,而是設法怎麼和別的小朋友畫得不一樣。沒有畫法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沒有技巧的技巧是最好的技巧,不留痕跡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

9樓:

孩子喜歡畫畫怎麼用引導我們如果孩子喜歡什麼我們就讓孩子去做什麼都讓他做的會比不喜歡做的更好

10樓:清昊蒼

可以報個課外畫畫班,在那裡由畫畫的老師引導學習比較好,如果家長基礎功好還行,要是根本就不會畫,那不好引導,只能賣本會畫的書,讓孩子自己模仿的畫。

11樓:走失的折耳貓

好好培養,可以給他報個興趣班什麼的

繪畫上應該怎麼引導孩子?

講一講看,孩子喜歡畫畫你該怎麼引導

像小孩子一樣的幻想來,孩子們畫畫源隨心所欲,只為了bai讓自己的心du聲得到表達,所 zhi以他的畫不能用大人dao的眼光來欣賞,而是要用小孩的角度來欣賞,多花時間與小孩子交流,問問他們畫的是什麼。他會非常樂意告訴你的,這時,你可以順勢啟發他,讓他畫出更多更好的畫來。這樣不僅讓他有興趣畫畫,同時也在...

不懂繪畫,該如何引導孩子,繪畫上應該怎麼引導孩子?

我們都把孩子 學 畫的地方叫 美術班 或 繪畫班 網上很多的問題也是到 去 學 畫。我們曾經做過乙個相關的調查 幾乎95 以上的 美術班 都在 教 孩子怎樣照著乙個東西 學 畫,不管這個孩子是3歲 4歲還是7歲 8歲,模式化的 簡筆畫 兒童畫 等大為流行,甚至推行 考級 比如讓30個孩子同時畫一幅老...

孩子不愛寫作業該怎麼引導,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