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聯的談話。第八卷讀後感

2022-04-09 17:55:12 字數 1039 閱讀 3671

1樓:感性的雯雯

959年冬至2023年春,***、***、***分別組織了讀書小組。***組織的讀書小組有陳伯達、胡繩、鄧力群、田家英等。這個讀書小組從 2023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9日,先後在杭州、上海和廣州,採取邊讀邊議的方法,通讀蘇聯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編的《政治經濟學教科書》,***發表了許多談話。

文集裡收錄的這篇文章就是***談話的一部分,這些談話中,***對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方方面面都進行了系統的、全面的闡述,對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都有指導意義。文章很長,建議朋友們讀一讀。比如其中說到「社會主義這個階段,又可能分為兩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不發達的社會主義,第二個階段是比較發達的社會主義。

」這話我們聽起來好像很耳熟,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還比如「『每乙個』國家都『具有自己特別的具體的社會主義建設的形式和方法』,這個提法好」,這不就是特色理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

第八次讀後感作文怎麼寫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

壞蛋是怎樣煉成的2第八卷無法無天

壞蛋是怎樣煉成的 簡介 謝文 東以征服為自己的最 值原則,這種征服的過程使得謝文東體驗到一種 普通人無法經歷的快感 謝文東對自己的勸誡是 要記住,你是壞蛋!同情心只會讓你軟弱!黑道就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勝者王,敗者寇,誰強誰就是道理,誰贏誰就是天王,如果不是這樣,那黑道也就不叫黑道了。但所謂的白道又...

讀觀潮的讀後感,讀觀潮的讀後感26字

翻開飄著紙墨氣息的 新書,一篇名為 觀潮 的課文引入眼簾.觀潮?潮水是什麼樣子的?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內陸的孩子,很難見到潮水翻滾的壯觀景象 懷著好奇心,我捧起課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觀潮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一年一度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過了一會兒,...